講清朝歷史的電視劇集有哪些,了解清朝歷史請問看什麼電視劇集

2021-03-26 05:27:12 字數 4024 閱讀 7238

1樓:閩薌苑

康熙王朝

康熙秘史

太祖秘史

孝莊秘史

皇太子秘史

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

太平天國

大清風雲

2樓:嵇赩文雁芙

大清風雲

大清後宮

大清官大清洗冤錄

一生為奴

一簾幽夢(陶紅版)

九王奪位

滿清十三皇朝系列

金枝慾孽

乾隆大帝

康熙王朝

皇太子秘史

一代皇后大玉兒

格格要出嫁

風流才子紀曉嵐

戲說慈禧

末代皇帝

清宮氣數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清風雲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

了解清朝歷史請問看什麼電視劇集

4樓:墨曼彤

1、《雍正王朝》

公元一七二二年清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北京九城戒嚴,康熙皇帝駕崩,舉國震驚。繼位者不是當了近四十年太子的二阿哥胤礽,不是精通經史的三阿哥胤祉,不是賢名遠揚的八阿哥胤禩,也不是深受康熙鍾愛的大將軍王十四阿哥胤禵,而是素有「冷麵王」之稱的四阿哥胤禛。

胤禛並不是朝野看好的人選。他曾在江南為籌款賑災,在城隍擺鴻門宴,軟磨硬逼,掏走了地方官和富商二百多萬兩銀子籌款賑災;他追討國庫欠款,逼得老臣上吊,皇子王爺到前門大街變賣家當,令滿朝**惶惶不可終日;

刑部冤獄案,他隔岸觀火,讓八阿哥和太子鬥得兩敗俱傷;百官行述案,他借年羹堯之手血洗江夏鎮,使得太子再度被廢。

胤禛的皇位不是篡來的,不是改遺詔偷來的,不是毒父奪來的,而是康熙傳授的。康熙選擇了胤禛為雍正皇帝。

西北用兵、數省天災,急需軍費和賑災,抄**汙吏的家財,解決急需。而後的「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官」、「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公元一七三五年,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二日,中國歷史上最勤勉的皇帝心力交瘁,暴猝在自己的御案旁。之後,開始了六十年的乾隆盛世。

2、《康熙王朝》

公元2023年,中國東北以滿族為主體的少數民族政權清朝的軍隊在明朝將領吳三桂的帶引下大舉進入山海關內、攻占京師(今中國北京),大清王朝定都北京。經過明末清初的戰火摧殘,華夏大地急需太平安寧。

但就在順治十八年,惡疾天花襲擊皇宮,皇帝愛妃董鄂妃命喪黃泉,順治皇帝痛不欲生,決意遁入空門。危急之際,孝莊太后力挽狂瀾,下令改朱批,行藍批,同時立下詔書:清順治十八年正月初七,順治皇帝龍御歸天。

公元2023年,在孝莊太后的扶植下,天花大病初癒、年僅八歲的愛新覺羅·玄燁登上了大清皇帝的龍座,稱康熙皇帝。翌年改元康熙。

3、《太祖秘史》

本劇講述了努爾哈赤和他的女人們的故事。在那個血與火,情與愛的年代,努爾哈赤如一匹奔跑在遼東大地上的孤狼,面對殺父之仇,奪子之痛;眾叛親離,走投無路;用祖、父所遺的十三副甲冑起兵,統一女真各部,與明朝分庭抗禮,締造英雄霸業。

東哥、佟佳氏、阿巴亥、孟古、那齊婭這五個如清泉一般的絕世美女,用溫婉溶化了英雄的鐵石心腸,用柔情成就了一代梟雄,但紅顏薄命也帶給了努爾哈赤此生無可挽回的遺憾,終使英雄鬱鬱而終。

4、《孝莊秘史》

解讀大清開國傳奇,揭開三朝宮廷秘史。乙個被譽為「清朝興國太后」的女人;乙個忍辱負重,飽受非議,多情又絕情的女人;乙個在權力場角逐中屢戰屢勝,在情場中屢受挫折的女人;乙個孤獨寂寞,沒有人真正了解的女人。

少年英雄多爾袞深深愛上風情萬種的滿蒙第一美人大玉兒,兩人敖包相會私定終身。然而其兄皇太極趁父王努爾哈赤病逝之際,逼死多爾袞的母親,佔據本該屬於他的王位,進而納大玉兒為妃。

5、《康熙秘史》

康熙八年,四大輔臣之首索尼去世,康熙從索尼的去世中看到了機會,他決定親政。同時為了搞清遺詔真相,康熙帶著伴讀曹寅,微服來到安親王府。康熙偶遇鰲拜的女兒青格兒和明珠的兒子才華橫溢的納蘭性德。

康熙被青格兒的容貌吸引,但卻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結果言語間和納蘭發生了口角,青格兒也用尖銳的語言直擊康熙,康熙大怒,欲治納蘭和青格兒的罪,孝莊及時趕到,救下二人,並且欽定納蘭成為了康熙的伴讀。

5樓:新的守候

我真心建議樓主不要看歷史方面的電視劇集來了解歷史,當然作為消遣娛樂還是可以的。

我建議如果你真是乙個歷史愛好者的話,去看看百家講壇吧關於清朝有

《明亡清興六十年》閻崇年主講

《正說清二十四臣》紀連海主講

6樓:穿童裝的吸血鬼

從努爾哈赤到順治看秘史系列,不過那個好像不那麼準確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

.......在下面多的很了,且經常放的

要了解清朝歷史最好還是看百家講壇,或是正說清朝三百年這類書歷史劇再怎麼真有藝術處理的

7樓:納蘭雨馨

看尤小剛的紀錄片前清秘史吧

很不錯 介紹了從努爾哈赤到雍正的歷史 用的是秘史劇的剪輯鏡頭至於中期 末期的

我推薦乾隆王朝

庚子風雲

非常公民

8樓:田百策

孝莊秘史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

太平天國

9樓:雄妮妮

你還不如看看百家講壇的說清朝的事,看看**也可以,獨步天下就挺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秘史》、《皇太子秘史》、《康熙王朝》、《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太平天國》、《一生為奴》、《走向共和》、

《正說清朝十二帝》

11樓:小花

太祖秘史。孝莊秘史·皇太子秘史。少年天子之順治,少年天子之康熙。雍正王

朝,康熙王朝。乾隆王朝。日落紫禁城,德齡公主。末代皇帝。

我建議你看歷史書了解歷史可比看電視劇集有意思多了,而且歷史書比較真實,有的電視劇集 說的,不對,也不詳細。 就能了解個大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教歷史系的教授

有什麼可以詢問我

13樓:辛依飄飄

直接看閻崇年講得《清十二帝》就行啊

比那些電視劇集還看

14樓:邂逅

好像目前沒有介紹全清史的電視劇集 我建議你去看百家講壇 清十二帝疑案 會有收穫的

15樓:浪子心聲

特別介紹一部叫「江山風雨情」的電視劇集,講的是明末清初的事情,歷史正劇,名人超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太火,整個清史的電視劇集是沒有的,比較多的是康雍乾盛世這一類的,也可以說是康乾盛世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百家講堂的清12帝,就基本上差不多了,而且很生動的。

17樓:

《少年天子》說順治的...去看看吧~

18樓:一片空白

19樓:掩眼法法

你這跨度也太大了吧,哪有從建朝到滅那麼長的電視劇集啊!要說清朝開始的我比較喜歡《孝莊秘史》,儘管它大量描寫愛情,但是整個歷史描述還是很符合實際的!

20樓:落竹飛靈

個人覺得不要看電視劇集比較好,因為裡面難免有些是篡改史實的,最好看一下書比較好。

21樓:小波

看電視不靠譜,看書吧但要不要只看乙個人的,比較著看

22樓:wenx鬼妃

《康熙王朝》、《雍正王朝》、《清宮風雲》

清朝電視劇集有哪些,講清朝歷史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孝莊秘史 努爾哈赤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等等。喬家大院 龍票 京城四少 新九品芝麻官 太極宗師 天下糧倉 康熙微服私訪記 格格要出嫁 新月格格 末代皇妃 末代皇帝 末代皇后 最後格格 大宅門太平天國 走向共和 仁者黃飛鴻 臥虎藏龍 皇上 方德 苗翠花 草民縣令 孝莊秘史 努爾哈赤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歷史類電視劇集從周朝到清朝的電視劇集,幫我幾部吧!最好來點介紹

漢武大帝,很經典啦,母儀天下 後漢的 穿越時空是愛戀 強推 還有康熙王朝,雍正王朝,南書房,孝莊秘史,太祖秘史,個人認為比較好 封神榜 臥薪嘗膽 漢武大帝 大漢天子 三國演義 正版的 隋唐英雄傳 貞觀長歌 武則天 唐明皇 賀蘭雪 鄭成功 太平天國。抵制辮子戲!封神榜 周朝 復,大漢天子 漢制朝 三b...

好看的言情電視劇有哪些,愛情電視劇有哪些好看的?求推薦。

泡沫之夏 大s,黃曉明,何潤東 一不小心愛上你 張翰,丹尼斯吳,命中註定我愛你 陳喬恩,阮經天 下一站幸福 吳建豪,安以軒 愛情公寓 終極一家 終級三國 終極一班 愛似百匯 回家的 宮鎖心玉 下一站,幸福 是美男啊 泡沫之夏.這些都挺好看的。命中註定我愛你 王子變青蛙 下一種幸福 是美男啊 情定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