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諸葛亮的忠誠有哪些事例,有哪些事例可以體現諸葛亮的忠誠?

2022-08-18 22:15:05 字數 1086 閱讀 7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師表:諸葛亮出師伐魏之前,上表給蜀後主劉禪,表明自己為統一事業奮鬥到底的決心。表文中有「鞠躬盡力,死而後已」的名言。

有哪些事例可以體現諸葛亮的忠誠?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東吳請他過去和他哥哥同朝為官,他沒有去。

第二,白帝城劉備託孤時說,如果劉禪不行,讓他自己當皇帝,諸葛亮沒有答應。

第三,多次出師北伐直至病史五丈原,臨死還為蜀國未來著想。

諸葛亮的忠誠表現在**?

3樓:樓迎南

關注諸葛亮六出祁山,第五次差一點就打到許昌時,由於後主劉禪聽信身邊宦官的讒言,說諸葛亮擁兵自重,意圖謀反,急召諸葛亮返回成都。諸葛亮也連夜退兵,以致絕佳失去直搗魏國黃龍的機會,功虧一簣。 還有,第六次出兵祁山時,諸葛亮已經病重,為報答劉備三顧茅廬之恩,還是親自上陣,以致五丈原隕落。全

4樓:金晤

從事例來看,比如先主死後「庶竭駑鈍」「南撫夷越,北伐諸戎」,六出祁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前、後出師表》都很有表現……

劉備讓其可「取而代之」,他卻始終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的忠誠就是為了報答劉備三顧茅廬的恩情,所以他很忠誠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死後,蜀中無人,他沒有想到自己去當老大,而輔佐無能的阿斗,足以表明。如果遇到是現在,有這樣的人嗎?

求: 古代名人對諸葛亮忠誠的評價

出師表中諸葛亮的忠誠體現在那些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劉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劉禪叫他任人唯賢,安定國家

體現了諸葛亮忠誠的故事

8樓:無關風月

諸葛亮將畢生的事業付諸蜀國,最終病死在北伐途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死後並沒有蔭庇子孫後代,死前推舉的都是對蜀國有用的人,蔣琬,楊儀,費禕,姜維,家無餘財,確實是一心為國的忠烈。

諸葛亮有什麼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諸葛亮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有什麼啟示。

1.胸懷大志。三國志 諸葛亮傳 好為梁父吟 每自比於管仲 樂毅。2.膽識非凡。三國志 諸葛亮傳 及魏武帝南征荊州,劉琮舉州委質,而備失勢眾寡,無立錐之地。亮時年二十七,乃建奇策,身使孫權,求援吳會。3.務實。三國志 諸葛亮傳 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縱觀丞相一生,每一言皆有的放矢 切...

體現諸葛亮高尚品德的事件,諸葛亮有哪些高尚品質

劉備託孤之後諸葛亮盡心輔佐劉禪 生活作風端正,善待俘虜,沒有非分之想,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誠信 每項記謀基本都體現了 諸葛亮有哪些高尚品質 1.胸懷 bai大志。三國志 諸葛亮du傳 好為梁父吟zhi 每自 dao比於管仲 樂毅。2.膽識非版凡。三國志 諸葛權亮傳 及魏武帝南征荊州,劉琮舉州委質,而...

關於諸葛亮的典故有哪些,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哪些

三國的劉備很仰慕諸葛亮的才幹,想請他幫助自己統一國家。一天,他與張飛等人來到隆中,但孔明不在,他們只好失望而歸。回到新野,劉備聽說諸葛亮回來了,叫人立即備馬。到了草屋,書童說諸葛亮被人請走了,三人怏怏而回。時間過得很快,劉備打算三訪孔明。三人第三次來到隆中,離草屋還有半裡多地,劉備便下馬步行。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