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諸葛亮的經歷和事例,談談你的理解和認識

2022-01-30 02:52:39 字數 1221 閱讀 4593

1樓:十年亂走

**諸葛亮潛藏的性格

諸葛韜略可通天下,智計舉世無雙,馨德明昭千載,但無論是陳壽還是後人都普遍認為他的軍略用人一般般,魏延的兵出子午谷之計得失姑不必討論,只說諸葛的用人方面——沒有實習經驗的馬謖和諸葛死後留下的一隊石木之才,他用人方面實在沒拼的過劉大耳,如何大耳一死,就沒人才了?當然不是!究其原因很明顯:

諸葛每事必躬親,不給手下人實習的機會,造成了一堆空抱理論而不知用的人才,諸葛一死,蜀國就亂窩,老薑也領不住。諸葛可算是頂級聰明之人,但何用人不比曹劉孫呢?某竊認為:

忠心謙和的孔明骨子裡隱藏的其實是絕對的驕傲,且不說他先前每以管仲、樂毅自比,而從用人方面來說,他為什麼要事必躬親?一方面,固然事因為他太忠心,只為當初茅廬一諾,便竭忠盡智,另一方面,他太驕傲了,在他的潛意識裡,認為沒有其他人能比他做的更好,加之謹慎的性格讓他從來不給其他人做事的機會,因此,培養人才方面有所欠缺,這也是性格缺陷所製。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2樓:信仰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中國公務人員代表,是內外全才,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自己職責

3樓:陶芙崇昊然

謀略過人,料事如神,盡忠職守。還有一些死板,不然是別人早在劉備不在時就不幹了。在關雲長這件事上,不知道是他心計讓關雲長去死還是失策,如果是心計的話那他就算是小氣、陰險.

(關羽是管不住的,只有滅了,不過用這個方法就是陰招)。個人之見,望網友不同見解的勿口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

結合《誡子書》,談談你對諸葛亮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誡子書》bai是三國時期政治家諸葛

du亮臨終前寫給他兒子諸zhi葛dao瞻的一封家書。從文中可內以看作出諸葛亮是一位品容格高潔、才學淵博的父親,對兒子的殷殷教誨與無限期望盡在此書中。全文通過智慧型理性、簡練謹嚴的文字,將普天下為人父者的愛子之情表達得非常深切,成為後世歷代學子修身立志的名篇。

6樓:協蕛僵qm糖再

《誡子bai書》是三國時期du政治家諸

葛亮臨終前寫給他兒子諸葛zhi瞻的一封家書。dao從文中可以看作出諸版葛亮是一權位品格高潔、才學淵博的父親,對兒子的殷殷教誨與無限期望盡在此書中。全文通過智慧型理性、簡練謹嚴的文字,將普天下為人父者的愛子之情表達得非常深切,成為後世歷代學子修身立志的名篇。

結合諸葛亮智鬥周瑜談談老不讀三國

原話是少不看bai三國,老不看西廂du。很多人體zhi會不到其中意思,dao三國的內容不管是否虛構的成份版 多少,裡權面很多縱橫家的內容,縱橫家的書在古代一直很忌諱,中國古代有兩家,一般老師不講,第一就是縱橫家,你如果偷偷看縱橫家的書,老師會說你小子不務正業,心存不良。第二就是道家,道家思想其實並不...

諸葛亮的外貌,諸葛亮的外貌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

表現諸葛亮的忠誠有哪些事例,有哪些事例可以體現諸葛亮的忠誠?

出師表 諸葛亮出師伐魏之前,上表給蜀後主劉禪,表明自己為統一事業奮鬥到底的決心。表文中有 鞠躬盡力,死而後已 的名言。有哪些事例可以體現諸葛亮的忠誠?第一,東吳請他過去和他哥哥同朝為官,他沒有去。第二,白帝城劉備託孤時說,如果劉禪不行,讓他自己當皇帝,諸葛亮沒有答應。第三,多次出師北伐直至病史五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