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諸葛亮有深知的進

2022-05-17 13:40:02 字數 646 閱讀 9385

1樓:魔紗兔

首先,東風不是借來的,西漢時期中國已經有了節氣的記載,到東漢已經對於節氣變化的規律有了不少掌握,所謂借箭和借東風都是這樣的原理。

第二,諸葛亮是地道的儒學子弟,不會神呀鬼呀的亂信;況且東漢末年道教才剛剛產生,所謂「祈攘之法」怎麼回流行呢?這純粹是**演義出來的。

最後,八陣圖是一種陣法,是諸葛亮屯兵紮寨的理論總結,記載在 《諸葛亮集》中,《三國志》只寫了這本書的目錄,不過這本書流傳下來了,我記得中華書局出版過,裡面既有八陣圖也有諸葛亮對於這個陣的說明,明朝時戚繼光廣泛運用過。

2樓:龍博星

1 諸葛亮精通天文,易經,這些小法術他肯定會。但是借東風是順天的,續命是逆天的,所以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2 八陣圖是一種陣法,用石頭擺成迷宮,是敵人在陣中迷失方向,達到困死或拖延時間的目的。在陣法書中有八陣圖的擺法。

3樓:源三

還八陣圖?還擺的?你裝毛啊。

4樓:山夕風林

諸葛亮深知天文地理,但是借東風什麼的是演藝**.

八陣圖標根據易經八八六十四卦演繹出來的一種陣法.

5樓:楓中挽箭

像個巫師好搞笑,

其實歷史上就沒這事。

諸葛亮的外貌,諸葛亮的外貌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

諸葛亮有兒子嗎,諸葛亮有幾個兒子

有叫諸葛瞻,那句 寧靜以致遠 就是他對兒子的教訓。記得啊。1 諸葛亮是有兩位兒子的。分別是 諸葛喬,本兄長諸葛瑾的次子,後成為諸葛亮養子。諸葛瞻,諸葛亮長子。2 清代史學家張澍 諸葛忠武侯文集 故事 中還記載了諸葛亮第三子諸葛懷 諸葛瞻第三子諸葛質及諸葛亮之女諸葛果,但史學研究者張崇琛認為這些人物均...

體現諸葛亮高尚品德的事件,諸葛亮有哪些高尚品質

劉備託孤之後諸葛亮盡心輔佐劉禪 生活作風端正,善待俘虜,沒有非分之想,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誠信 每項記謀基本都體現了 諸葛亮有哪些高尚品質 1.胸懷 bai大志。三國志 諸葛亮du傳 好為梁父吟zhi 每自 dao比於管仲 樂毅。2.膽識非版凡。三國志 諸葛權亮傳 及魏武帝南征荊州,劉琮舉州委質,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