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葉菊的花有什麼特點,瓜葉菊的特點

2022-08-18 22:15:03 字數 2997 閱讀 185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菊是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作

一、二年生栽培。別名千日蓮、生荷留蘭、千夜蓮、瓜葉蓮等,因其葉型如黃瓜的葉,花如菊花而得此名。瓜葉菊葉片大,開花前葉色青翠,簇生的花朵五彩繽紛,花期長,豔麗奪目。

是重要的室內盆栽草本花卉,星型型別的瓜葉菊可作切花,也是布置公園春季花壇和樓前的重要花卉。

2樓:小天講花卉

瓜葉菊—冬日裡的精靈,花量大,花色鮮豔,花期長~

瓜葉菊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答:1、形態特點:

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溫室栽培,全株密被絨毛,莖直立。心臟狀卵形大葉片,葉緣具波狀或多角狀齒,形似黃瓜葉片,故名瓜葉菊,

莖生葉的葉柄有翼,根出葉葉柄無翼。頭狀花序簇生呈傘房狀,花有紫紅、桃紅、粉、藕、紫、藍、白等色,瓣面有絨光。

2、園藝品種極多:

大致可分為大花型、星形、中間型和多花型四類,不同型別中又有不同重瓣和高度不一的品種。

喜涼爽,但懼嚴寒和高溫。可在低溫溫室或冷床栽培,以夜溫不低於5℃,晝溫不高於20℃為最適宜。生長適溫為10℃—15℃,溫度過高時易徒長。

生長期宜陽光充足,並保持適當乾燥。暖地可作二年生露地花卉栽培。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花期長,由12月可延續至次年5月。

4樓:匿名使用者

瓜葉菊【別名】幹日蓮。甩時琶

【學名】senecio hybridus

【科屬】菊科瓜葉菊屬

【生態習性】瓜葉菊喜冷涼氣候,忌酪暑,帕嚴寒。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生育適溫10~15攝氏度,小苗能經受1攝氏度左右的低

溫。不須強烈的直射光,以略有遮蔭處和明亮的散射光為宜。

【栽培管理】以播種法繁殖。6~9月播種,20~25攝氏度的條件下,10~20天出苗。小苗定植於口徑15cm的小盆中,定植後15~20天追施稀薄肥料1次,直至第一朵花開放,停止施肥。

如需延遲花期,可將植株置於冷床,至用花的前40~45天翻盆移入溫室,加溫養護。如需花朵同時開放,需要進行整形。瓜葉菊為重要的冬季花卉,適於室內和陽台種植。

瓜葉菊的花有什麼特點?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菊是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作

一、二年生栽培。別名千日蓮、生荷留蘭、千夜蓮、瓜葉蓮等,因其葉型如黃瓜的葉,花如菊花而得此名。瓜葉菊葉片大,開花前葉色青翠,簇生的花朵五彩繽紛,花期長,豔麗奪目。

是重要的室內盆栽草本花卉,星型型別的瓜葉菊可作切花,也是布置公園春季花壇和樓前的重要花卉。

瓜葉菊花的特性是什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菊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心臟形,大似瓜葉;花色通常有紅、淺紅、白、粉紅、玫瑰等色,還有從天藍到深藍的顏色,花心白色邊緣肉色、紫色、紅色、白色等複色品種。花瓣有寬、狹、平、捲及單瓣、重瓣等。

花期很長。

性喜溫暖、濕潤,忌炎熱乾燥。怕強光和霜凍。要求含腐殖質豐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瓜葉菊

瓜葉菊有哪些特徵?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復菊是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制本植物,生產上作一、二年生栽培,學名senecio.cruentus,別名千日蓮、生荷留蘭、千夜蓮、瓜葉蓮等。是重要的室內盆栽花卉。

頭狀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簇生成傘房狀。一般每個頭狀花序具舌狀花10~14枚,花瓣長橢圓形,具縱條紋,頂端微凹。舌狀花顏色有藍、紫、紅、粉、白或鑲色等,管狀花黃、白等色。

種子近紡錘形,種皮黑灰色,種子千粒重0.25克左右。株高20~50釐公尺,莖綠色。

葉片大如瓜葉,心臟形,綠色光亮,葉柄粗壯有槽溝,葉緣波狀或具多角齒。

喜光,但怕夏日強光。長日照促進花芽發育並能提前開花,一般播種後的3個月15~16小時的長日照能促使早開花。性喜涼爽氣候,忌炎熱。

種子發芽最適溫度21℃左右,生長適溫15~20℃,溫度高莖長得細長影響開花。不耐寒,經鍛鍊的秧苗能忍耐短時間的0~3℃低溫。在15℃以下低溫處理6週可完成花芽分化,再經8週可開花。

喜濕潤的環境,適宜土壤ph6.5~7.5。

怕旱、忌澇。氮肥過多易徒長。

瓜葉菊的形態有哪些特徵?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瓜葉菊的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溫室栽培,全株密被絨毛。

莖直立。心臟狀卵形大葉片,葉緣具波狀或多角狀齒,形似黃瓜葉片,故名瓜葉菊,莖生葉的葉柄有翼,根出葉葉柄無翼。頭狀花序簇生呈傘房狀,花有紫紅、桃紅、粉、藕、紫、藍、白等色,瓣面有絨光。

瓜葉菊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菊多年生草本植物。由於不耐寒,且老株開花極易退化,故常作二年生花卉栽培。株

專高20~30釐公尺,葉心臟形

屬,碩大似瓜葉。花色通常有紅、淺紅、白、粉紅、玫瑰等色,還有從天藍到深藍的顏色,花心白色邊緣肉色、紫色、紅色、白色等複色品種。

花瓣有寬、狹、平、捲及單瓣、重瓣等。花頭碩大而艷麗,密集簇生在寬闊舒展的碧綠葉片之上,能在百花凋零的季節開放,花期很長,自冬初至夏初一直能開花不絕。

瓜葉菊原產大西洋加那利群島。性喜溫暖濕潤,忌炎熱乾燥。怕強光和霜凍。要求含腐殖質豐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要使瓜葉菊葉茂花繁,應掌握好其生態習性。

瓜葉菊的形態特徵是什麼?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菊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溫室栽培,全株密被茸毛。莖直立。株高20~90釐公尺。

心臟狀卵形大葉片,葉緣具波狀或多角狀齒,形似黃瓜葉片,故名瓜葉菊,莖生葉的葉柄有翼,根出葉葉柄無翼。頭狀花序簇生呈傘房狀,有單瓣或重瓣狀。花有紫紅、桃紅、粉、藕、紫、藍、白等色,瓣面有光澤。

園藝品種極多。大致可分為大花型、星型、中間型和多花型四類。不同型別中又有不同重瓣和高度不一的品種。較著名的品種有完美、小丑、惑星、禮品等。

瓜葉菊長什麼樣,瓜葉菊有哪些特徵?

瓜葉菊是在十八世紀後半葉,發現於地中海的加那裡群島,人工栽培歷史不長。但是由於它是種子繁殖,非常容易雜交,因此,新的型別不斷湧現。目前在生產中是按植株的高度 花的重瓣性和花色的不同區分型別。瓜葉菊常見品種 1.大花型 花徑4 10釐公尺,株高30釐公尺,花密集。2.星型 花徑2釐公尺,植高60 10...

種植瓜葉菊有什麼技巧應注意什麼,瓜葉菊的養殖方法和能養幾長時間注意事項

瓜葉菊又名千日蓮 瓜葉蓮,為菊科瓜葉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作1 2年生栽培。莖直立,全株密被柔毛,株高20 60釐米,葉大似葫蘆科的瓜葉而得名。瓜葉菊性喜冬暖夏涼 溼潤通風的氣候環境,不耐夏季高溫,也不耐嚴寒,怕旱 怕澇,喜光,但忌烈日直射。花期為12月至翌年4月,盛花期為2 3月,其花色豐富豔麗...

瓜葉菊的花語是什麼 為什麼,各種花的花語是什麼?

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 瓜葉菊的葉子層層疊疊,它們都竭力伸展自己的身軀,讓自己立得舒服點。玉樹青蔥如故,全無四季概念,只是堅首自我,在蕭瑟的秋日,依然保持自己蔥蘢的本色。這些弱小的生命,在寒冷的秋日裡,在瑟瑟秋風中,無不呈現出生機。它們的生存,好像就是為了告訴我們 無論外邊的風多冷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