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心率過速是什麼原因,心率過快的原因是什麼?

2022-08-13 19:45:03 字數 5103 閱讀 2803

1樓:骸君

心率過速未必是心臟出了問題!有可能是外界的壓力導致心情緊張引起的! 心率快慢對人體有怎樣?

心臟是血液迴圈的動力器官,正是由於心臟動力幫浦的作用,才能夠有足夠的排血量,保證機體各個器官有充分的血液**。心排出量等於每搏排血量與心率的乘積。 正常人無論在工作或休息時,心率都有乙個波動範圍,由於每搏排血量的代償調整從而維持正常的心排血量。

當病人有明顯的心肌、心瓣膜、心包膜或冠狀動脈病變時,心臟的儲備功能減低,沒有能力大幅度代償調節每搏心排出量,因此要維持正常的心排血量必須依賴於心率的加快。但心率太快,每搏排血量減少太多,或心率慢而每搏血量增加不多,造成心排血量絕對或相對的減低,特別是當心率過快時,大大地增加了心肌耗氧量,對心臟本身極為不利,同時又不能保證機體各個器官的正常的血液**。正常的心臟收縮與舒張交替進行,心室的血液**主要依靠心臟的舒張,因為在心臟收縮期左心室內的壓力要高於主動脈的壓力,心肌處於高張力狀態,心室肌內的血管由於心室的高壓而不能被充盈,血液難於向室內的小動脈及毛細血管灌注。

當心率過快時,心動週期明顯縮短,心臟舒張期時間的縮短更為明顯,向左心室壁供血的動脈及毛細血管向左心室提供血液的時間明顯縮短。這樣一來,心率的加快一方面使心肌的耗氧量明顯增加;另一方面又使心肌的供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容易引起心絞痛,甚至導致心力衰竭。再者,由於心率過快或過慢,心臟排血量的減少,可以造成動脈內血栓的形成,引起肢體及其他部位缺血方面的改變。

心跳太慢或暫停可引起一過性腦缺氧、暈厥。 成年人竇性心律超過100次/分為過速,低於60次/分為過緩。引起心率失常的原因以下幾種 1器質性的心臟病。

2全身性疾病。(感染缺氧、電解質紊亂、藥物中毒) 3某些系統疾病。(甲低、甲亢、內出血) 4焦慮興奮激動等情緒激動不穩定和運動。

如果不是焦慮興奮激動等情緒激動不穩定和運動造成,建議去醫院檢查**, 心率過快會是什麼問題? 不同年齡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過正常範圍,就稱為心率過快。 家長一般都知道,正常人在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心率會加快。

孩子亦是這樣,特別在受驚嚇或哭鬧時,更是如此。 疾病引起的心率加快,最多見於發熱的時候,體溫每公升高1℃,心跳每分鐘可增加10~15次。所以,能引起發熱的疾病多會出現心率加快,但傷寒病人例外,傷寒病人的脈搏較緩慢,稱為相對緩脈,這是傷寒的乙個重要特徵。

肺炎、哮喘及其他疾病影響到心臟功能,出現心功能不全時,就會有心率過快,肝臟迅速增大、呼吸急促、口唇青紫等情況。貧血嚴重的患兒,心臟搏動的頻率也會增快以滿足全身對血液**的需要。服用阿托品、腎上腺素等藥物時,也會出現心率過快。

而心臟本身的疾病,如心肌炎、心包炎等,也會使心率加快。 心率過快,一般都能隨著外界因素的消除、疾病的好轉(如發熱消退、貧血好轉、心功能趨向正常)而逐漸恢復正常。在使用易影響心率的藥物時,要注意孩子的心率。

持續的心率過快,要請醫生診查。 人一生總心跳次數約為25億次至30億次,如果靜息心率在60次左右,其壽命可達93歲。因此靜息心率偏慢的壽命延長,相反,靜息心率大於80次的壽命就會縮短。

大量臨床研究也證實,靜息心率偏快的人,發生各種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明顯增加,死亡率也高。有人專門研究了老年人心率與壽命的關係,他們選擇身體健康、無心血管病危險因素的老人,年齡在65~70歲,其中男性1407人,女性1134人,長期跟蹤隨訪。結果發現,在男性,心率大於80次/分比心率小於60次/分,活到85歲的比率下降了近一半,有趣的是,心率是**男性長壽的有效指標,但在老年女性中無明顯差異。

有什麼辦法能使靜息心率保持在60次左右,從而有機會贏得長壽呢?首先是靠運動。常常參加各種強度適宜的運動,就會使靜息心率偏慢(運動時心率加快,但運動使心功能得到鍛鍊,從而使靜息心率減慢)。

靜息心率能在50~65次(睡眠中的心跳次數可以為38~50次/分)是健康心臟的標誌,也是長壽的標誌。其次是保持適當體重。肥胖會使心臟負擔加重,心率加快,因此肥胖者要通過健身運動,調節飲食來保持適宜的體重。

此外,吸菸與飲酒均可使靜息心率加快,故應戒菸與限酒。不少老年人心率一慢(除病理性改變外)就害怕,是不妥當的。 有研究證實,靜息心率快會數倍地加速心血管病的進展,因此,應該採取措施控制過快的心率。

醫生們常給高血壓病及冠心病患者服用β受體阻滯劑(如倍他樂克、康可等),其目的之一就是使心率減慢,保護心臟,減少與控制心肌缺血事件,改善心功能,延長壽命。大規模臨床資料證明,心肌梗死、慢性心衰、高血壓病,若正確應用β受體阻滯劑,可使死亡率下降30%~44%。

2樓:胖蘇掄

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麼?還是平白無故的就突然心跳很快?除了感覺心跳快之外還有什麼不適的感覺麼?

家裡人有過心臟病史麼?心跳加快的原因生理性見於正常人在劇烈體力活動或精神激動之後、飲酒及服用麻黃素、咖啡因腎上腺素等藥物也可心搏增強而感心悸。病理性見於心室肥大(如風濕性、高血壓性、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等)、貧血高熱、甲狀腺能亢進等引起心輸出量增加的疾病均可引起心悸。

如果不是生理性的,可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如心電圖、心臟彩超等,以排除心臟疾患。

心率過快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率過快分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的:人在劇烈運動時以及劇烈運動後,都會出現心率加快,同時大的情緒波動,不需要特殊的**也可以恢復正常。服用一些藥物也可引起心率加快,如阿托品、咖啡因等。

只要停止使用藥物就可以緩解心率加快的症狀,不需要**。

病理性的: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缺氧、感染、高熱等情況都可能會引起心率加快, 需要對症**。

4樓:啄木鳥學游泳

1.生理因素

如劇烈運動、精神緊張、情緒激動、飲酒、喝濃茶或咖啡等均可引起心動過速。

2.藥物因素

如麻黃鹼、阿托品、氨茶鹼等可導致竇性心動過速;洋地黃類藥、胺碘酮、奎尼丁、氯丙嗪、三環類抗憂鬱藥等可導致室性心動過速等。

3.器質性心臟病

如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心包炎等。

4.心臟傳導系統或部分心肌的病變

如病態竇房結症候群、預激症候群、長q-t間期症候群、右室發育不全性室性心動過速等。

5.其他系統疾病

可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貧血、低血糖症、嗜鉻細胞瘤等。

5樓:萊桂花普綢

可能是心臟疾病引起的,可以去做心電圖檢查,平時應注意勿勞累,多休息

6樓:郗明悉雪晴

身體虛弱的原因,雖然現在檢查不出病,但是時間久了就不好了,平時做少量運動可以改善一點。總之與常人有差距。

心率過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頓成前凰

一般正常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心率會因為迷走神經亢進引起加快,也會因為天氣,冷熱,心情,情緒,壓力,飲食等而發生變化的,請患者自測下心率如果在這個範圍內的還是屬於正常的,請不要過分焦慮和擔心,如果高於這個範圍,建議到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平板實驗,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下心動過速的原因並及時針對性的處理。

建議先行心電圖檢查,了解是竇速還是室上速。

竇性心動過速可見於正常人,常見的誘發因素有情緒激動、過度疲勞、惡夢、飲酒、喝濃茶、飲咖啡以及大量吸菸等。一般無需特殊**,只要消除誘發因素就會自行恢復。竇性心動過速亦可由某些疾病引起,如發熱、貧血、妊娠、甲狀腺功能亢進、心力衰竭、休克以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此時主要應針對****,並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服藥物。

室上速為心電異常傳導形成折返引發。需要射頻**。

8樓:揭蕾完海陽

不同年齡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過正常範圍,就稱為心率過快。

家長一般都知道,正常人在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心率會加快。孩子亦是這樣,特別在受驚嚇或哭鬧時,更是如此。

疾病引起的心率加快,最多見於發熱的時候,體溫每公升高1℃,心跳每分鐘可增加10~15次。所以,能引起發熱的疾病多會出現心率加快,但傷寒病人例外,傷寒病人的脈搏較緩慢,稱為相對緩脈,這是傷寒的乙個重要特徵。肺炎、哮喘及其他疾病影響到心臟功能,出現心功能不全時,就會有心率過快,肝臟迅速增大、呼吸急促、口唇青紫等情況。

貧血嚴重的患兒,心臟搏動的頻率也會增快以滿足全身對血液**的需要。服用阿托品、腎上腺素等藥物時,也會出現心率過快。而心臟本身的疾病,如心肌炎、心包炎等,也會使心率加快。

心率過快,一般都能隨著外界因素的消除、疾病的好轉(如發熱消退、貧血好轉、心功能趨向正常)而逐漸恢復正常。在使用易影響心率的藥物時,要注意孩子的心率。持續的心率過快,要請醫生診查。

9樓:衷寄竹伍妍

導致心率快的主要原因有:1。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冠心病等;2.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甲亢;3.

貧血;4。各種感染性疾病。不知您多大年齡,有沒有基礎疾病,如果除外上述因素且年齡較輕,生活方式緊張、工作壓力大,可能還存在交感神經啟用因素,那就調整生活方式,放鬆心情,注意鍛鍊即可。

10樓:商春慈延

建議:您好,患者的心率有些偏快,建議結合下自身的情況綜合考慮下,一般正常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心率會因為迷走神經亢進引起

加快,也會因為天氣,冷熱,心情,情緒,壓力,飲食等而發生變化的,請患者自測下心率如果在這個範圍內的還是屬於正常的,請不要過分焦慮和擔心,如果高於這個範圍,建議到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平板實驗,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下心動過速的原因並及時針對性的處理。ydt

11樓:赫素芹巴嬋

心臟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只配,交感神經過於興奮,心率就加快了。

心率快是什麼原因?

12樓:

不同年齡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過正常範圍,就稱為心率過快。

家長一般都知道,正常人在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心率會加快。孩子亦是這樣,特別在受驚嚇或哭鬧時,更是如此。

疾病引起的心率加快,最多見於發熱的時候,體溫每公升高1℃,心跳每分鐘可增加10~15次。所以,能引起發熱的疾病多會出現心率加快,但傷寒病人例外,傷寒病人的脈搏較緩慢,稱為相對緩脈,這是傷寒的乙個重要特徵。肺炎、哮喘及其他疾病影響到心臟功能,出現心功能不全時,就會有心率過快,肝臟迅速增大、呼吸急促、口唇青紫等情況。

貧血嚴重的患兒,心臟搏動的頻率也會增快以滿足全身對血液**的需要。服用阿托品、腎上腺素等藥物時,也會出現心率過快。而心臟本身的疾病,如心肌炎、心包炎等,也會使心率加快。

心率過快,一般都能隨著外界因素的消除、疾病的好轉(如發熱消退、貧血好轉、心功能趨向正常)而逐漸恢復正常。在使用易影響心率的藥物時,要注意孩子的心率。持續的心率過快,要請醫生診查。

心率過快是怎麼回事,心率過快的原因是什麼?

不同年齡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過正常範圍,就稱為心率過快。家長一般都知道,正常人在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心率會加快。孩子亦是這樣,特別在受驚嚇或哭鬧時,更是如此。疾病引起的心率加快,最多見於發熱的時候,體溫每公升高1 心跳每分鐘可增加10 15次。所以,能引起發熱的疾病多會出...

心率慢46快116是什麼原因,心率最慢46,最大143,正常嗎

心率不齊,原因有不少,你還是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吧。當然是選擇原諒她啊!哈哈。為什麼我的心率那麼慢?才46。心率最慢46,最大143,正常嗎 你多大年紀了,單從這份holter來看你的問題不太大,心率偏快,可以看看甲狀腺功能有沒有異常,如果沒有,就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沒有症狀不用管它!可以用點美托洛爾或...

體檢心電圖檢查發現自己心率很低,是什麼原因

幹體力勞動的人就慢。還有就是體育運動員也慢,如你沒什麼不適,就是生理性的,無需吃藥。病理性的就是 房室傳導阻滯 這樣的人一般有頭昏,乏力的感覺。可以吃 阿托品 體檢心電圖檢查發現自己心率很低,是什麼原因 1.竇性心律不齊,是指心跳的節律不整齊,但心臟的衝動起源 傳導無異常的現象。常見於正常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