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跑步時腳踝疼是什麼原因

2021-03-06 19:50:17 字數 1080 閱讀 5340

1樓:車厘子

1.如果頻繁的出現這樣的現象,甚至跑步之後還有強烈疼痛感,最好還是就醫確診,不排除有腓骨疲勞性骨膜炎等其它疾患的可能性。2.

跑步結束很快能夠恢復,不會繼續疼痛,那麼跑步過程中踝疼痛屬於正常現象。

1)建議區域性理療、手法推拿,及時恢復。

2)多做雙腳撐地練習,不用跳,只用腳向上頂起你的身體,每天做幾組,增加腳步韌帶的厚度。

3)跑前做足熱身活動,身體有了足夠熱度之後才進行跑步,可以有效保護免受扭傷。

4)跑步時選擇對於腳踝有保護作用的跑鞋,增加護踝裝備。總之,跑步產生的腳踝疼痛,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處理。跑步應該把握的原則,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因為適應性強,想鍛鍊的時候,隨時可以進行,一雙跑鞋就夠了,因此跑步越來越成為健身時尚,但是,跑步時很多人會有腳踝疼痛現象,甚至疼痛難忍,到底怎麼了?

人在跑步時需要足踝的伸屈,腿步肌肉的收縮和各關節的活動才能完成,而腳踝是由大量的韌帶纖維構成的,這些韌帶纖維對腳掌以及足弓起到保護作用,一般長時間或劇烈的運動,關節內的肌腱、血管、神經反覆被擠壓,甚至會使韌帶纖維斷裂一部分故而會引起疼痛。

1、跑步結束很快能夠恢復,不會繼續疼痛,那麼跑步過程中踝疼痛屬於正常現象。

1)建議區域性理療、手法推拿,及時恢復。

2)多做雙腳撐地練習,不用跳,只用腳向上頂起你的身體,每天做幾組,增加腳步韌帶的厚度。

3)跑前做足熱身活動,身體有了足夠熱度之後才進行跑步,可以有效保護免受扭傷。

4)跑步時選擇對於腳踝有保護作用的跑鞋,增加護踝裝備。

2、如果頻繁的出現這樣的現象,甚至跑步之後還有強烈疼痛感,最好還是就醫確診,不排除有腓骨疲勞性骨膜炎等其它疾患的可能性。

總之,跑步產生的腳踝疼痛,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處理。跑步應該把握的原則,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這跟先是腳尖落地還是腳跟先落地有些關係的,一般的健身運動跑步是腳跟先落地的,為的是保護腳,鞋子最好是穿專門的跑步鞋,它的後跟就很高,也起到了對腳的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內傷,只是沒察覺而已。

跑步跑的耳朵心疼是什麼原因,跑步耳朵疼是怎麼回事跑步耳朵疼是怎麼辦

正常,主要跑步時動作沒好貨體質太差。要注意跑步時的節奏,最好不要用嘴巴呼吸,3 4步一吸。手要成90度可以很有效的節省體力。資料 跑步用氣過度引起心口痛,俗話說通則不痛,每個人鍛鍊身體都有乙個度。心是主全身的血,此時增加運動量,心氣不足,心氣血 不協調,引起心臟血瘀氣滯導致心口痛。建議跑步時注意自己...

後背疼是什麼原因,背疼是什麼原因?

背痛,雖不如頸痛 腰痛那樣多發,但也是一種常見的病痛。約30 40 的人在某一時期患有背痛,有80 一90 的人在某個時候經歷過背痛。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 結核 腫瘤等 有的背痛症...

寫字時手腕處的筋會疼,是什麼原因

你還是學生吧,現在人要不是書法家基本沒幾個寫字的了,我分析你的原因還是平時不常鍛鍊,經常活動鍛鍊下自己的臂力,不要小瞧鍛鍊運動,會管很大事的,你看平時經常運動的人偶爾參加運動會跑一下也不會感到很累,要是平時不常練的人稍微一動就累的不行,就是這個道理,你平時運動的少,身體各方面肌肉骨骼協調能力也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