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律碩士的問題,關於考法律碩士(非法本)的幾個問題

2022-08-13 19:45:02 字數 3756 閱讀 6590

1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在所有專業裡算是比較好考的,因為每個學校的招生人數都比較多。中國政法的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是名校。每年的分數線在330-350之間吧。

政法的複試不是很難,放心。法碩燒錢,主要就是學費貴,而且很多學校是沒有多少獎學金的。不過政法有大比例的獎學金,能得到獎學金的話,可以覆蓋掉學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同路人呢,我簡單說一下我所了解的情況吧。法大作為中國法律類的資深院校,其地位就決定了它的分數線高低,即便是專業碩士也不會有太大出入。好不好考是基於個人努力程度來講的。

複習要看的書目主要是法碩聯考考試分析或者法碩聯考考試指南,如果兩本書有出入,以分析為準。對於專業碩士,公費生所佔比例較少,所以大部分是要支付學費,但是法大已經算是收費較低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所在院校的要求

關於考法律碩士(非法本)的幾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非法學是全國統考的,手裡的資料最重要的就是那一本《指南》,考前至少要看四遍。當然法條和真題也是必須的。擇校嘛就看你的水平和定位了。

法律碩士現在就業比法學碩士要好,因為畢竟事業開闊,知識構成不單一。我建議你定好學校之後找乙個在讀的研一學生,他們剛剛考上經驗豐富而且新鮮。

5樓:飛過海

為什麼選法律?現在法律就業不樂觀,還要考司法考試,相當於二次考研。如果決定了,給你個建議,你可以考慮考法學碩士,其實真的不比法碩難。

你知道,法律碩士在法學界是受歧視的。如果決定考法碩,就看那幾本教材,學精了,吃透歷年真題,多看看重點法條。基本差不多了,擇校看你個人喜好了,全國題目都一樣,錄取分數網上都有。

沒有專門**,網上可以搜論壇。至於學習計畫,不用太刻意,現在到明年這個時候每天能堅持兩個小時,一定能考上的

關於考研的法律碩士的問題

6樓:320撐呢乘制

首先,你得區分開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的區別,也就是你稱的法律碩士(法學)還是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區別。

法學碩士的學制一般是三年,法律碩士的學制一般是兩年,法學碩士的學習內容偏向理論,法律碩士偏向實踐,法學碩士的含金量相對比法律碩士高。當然,真正的選擇看你自己想偏向哪個方面的學習。

再次,你現在所學的偵探學應歸屬於法學科系,我理解是可以歸類為法學學士學位的。具體你若有疑問,可諮詢法大的招生辦!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考法學碩士,法律碩士(非法學),

關於法律碩士研究生的資格問題

8樓:漢藏圖騰

不要求處級以上幹部,但是對工作年限有要求,比如工作兩年或者三年什麼。

種類上就是法碩了,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不遷戶口。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必須是處級以上幹部嗎?--木有!看招生簡章!

全日制研究生--是1月份考而非10月份考。

關於雲南大學法律碩士的問題

10樓:zs謝寶生

1、雲南大學一月份法律碩士聯考招收全日制脫產學習方式的學生。

2、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可以報考035102法律(法學)(專業學位)碩士。

3、397、497都是全國聯考,使用大學教材或者自己所能購買的複習資料即可。

4、建議去學校官網檢視簡章和專業目錄,了解報考資訊和要求。如果不能確認則可以諮詢學校研招辦,務必以學校官網釋出的資訊或者研招辦的答覆為準。

關於清華大學法律碩士的問題.急!

11樓:

清華大學法學樓非常氣派,我估計大門口的那幾跟柱子一根就值幾百萬。法學院資金雄厚,發展很快,對法碩非常重視,學院從03年開始加大力度注重法碩的培養。住宿條件不錯,女生三人一間,男生兩人一間,一般是乙個法碩和乙個法學研究生住一起。

不過招生人數比較少,每年報考的人數比較多,所以難度大。考上的都非常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學風是有目共睹的。往年的畢業生就業不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一些大的企業事業單位都有人去了。

但由於不是傳統法律名校,整體實力還遜一些,畢業生以後發展不象人大北大吉大那樣有人脈支撐。另外清華大學在深圳設了乙個研究生分院,那邊招100的法碩。不過有人反映那邊的情況不是特別理想,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很大。

另:如果樓主具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完全可以報考。

如還不放心,可進一步諮詢招生辦。

關於跨專業考法律碩士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額,這個點開始著手複習的話,是應該不慌不忙、時間很充裕的,如果你的身體素質很好的話加上認真、細心、勤奮的學習的話,建議你考法碩前20名的學校,堅持下來,絕對不是大問題。如果不想冒太大的風險,走把穩點的話。西南、西北地區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西南政法(難度稍大,歷史悠久)

2.雲南大學(難度適中)

3.西北政法(地區名校,難度不大,風險最小)4.西安是個不錯的地方,十三朝古都,文化悠久,很是喜歡,我打算去西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是全國聯考,不管考哪所學校,初試的卷子都是一樣的。教材有兩本:考試指南和考試大綱(2023年開始,考試大綱和考試分析合為一本書了,所以直接買考試大綱就可以)。

然後再買些練習題和真題。真題推薦購買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真題解析,三四月份的時候出版。真題非常重要,強烈推薦購買。

至於學校,你可以在二線院校裡面選選,二線院校競爭不那麼激烈。祝備考順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是全國聯考有專門的書目,至於你說學校專業課書目那是複試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去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這些偏理科的院校,而且法律還是不錯的。

16樓:飛翔

中國海洋大學~ 青島大學也可以~

關於在職研究生(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問題。

17樓:丫ao丫

參加一月考試的在職法碩生和你所謂的應屆生(應該說普碩生)學習方法不一樣,學習時間不一樣,畢業獲得學歷與學位一樣。

18樓:go我要考研

一定不一樣啊!一月的要脫產學習2到3年的。

如果想在職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建議您去 中國社科院在職研究生院 試試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雙證即碩士學位證書和碩士學歷證書和統招研是沒什麼區別的。本身報考就與一月統招研同步進行。這只有兩個專業一月法碩和一月mba。

其它在職研究生專業一般只有碩士學位證書,是沒有碩士學歷證書即碩士畢業證書的。什麼選擇最好,俗話說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這關鍵在於你對自己未來的乙個職業規劃或者說是職業生涯的設計,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從事什麼行業?等等自身的一些因素去決定,選擇對自己事業發展幫助最大的專業來讀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個是有區別的

每年1月份的考研法律碩士,是面對非法學專業的本科生的,考上之後,你就可以去上學了,但是全日制的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區別

但都是研究生教育

法律碩士只能是本科非法學類專業的學生報考的,主要針對法律實務的研究,讀2年。

法律碩士的含金量遠無法學碩士來的高,大多都是學校為了賺錢招的人。試想2年的法律研究怎麼能比過7年的法學碩士呢?另外大多是院校招法學碩士幾十人,招法律碩士幾百人。

我該不該考法律碩士,考法律碩士好嗎?有出路嗎?

法學是純文科的專業,如果不是對其興趣的話,從工科轉到這個方向來的確不容易,剛開始思維方式肯定會有衝突。中國現在法學的總人數過剩,但是真正能符合社會需求的法律人才又嚴重不夠,因此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慎重選擇。現在很多學校招法碩,是有不少社會人士希望靠讀法碩獲得研究生文憑,其實這些人往往已經在事業上小有...

工商管理碩士和法律碩士那個難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和MBA那個難一些,那個更有用?

法律碩士包括非法學和法學 初試共四科 政治 外語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其中政治 外語是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的命題從2004年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法律碩士聯考科目的考試大綱和考試分析為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工商管理碩士 初試共兩科 綜合 數學 邏輯 寫...

先考法律碩士還是先考司考為好啊,法律碩士和司法考試哪個難考

不要猶豫,猶豫的時候,時間又變少了,考研,一月份就考趕緊準備,英語單詞多背,英語複習是這樣的 第乙個,背單詞為主,我推薦新東方的 詞根加聯想 的單詞書,很好 同時可以加上一本語法書,詳細的基礎語法,如果你的基礎好,那麼可以主要分析分析長難句,對語法的提高很有幫助,但是如果基礎稍差,就看語法書,反覆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