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魚怎麼做好吃

2022-08-10 04:50:02 字數 2431 閱讀 6780

1樓:心能爛透海

1、炸魚卷

所屬菜系:浙江菜

特點:外黃裡白,香脆油潤。

原料:淨草魚肉200克。 豬肥膘肉50克、豬網油一塊(重約100克)、雞蛋2個(重約100克)、淨荸薺25克、麵粉50克、幹澱粉5克、溼澱粉20克、麵粉50克。

香菜1克、蔥末1克、味精1.5克、精鹽2克、甜麵醬15克、花椒鹽5克、薑末1克、蔥3支、菜油750克(實耗油100克)

製作過程

將豬網油切成長35釐公尺、寬15釐公尺的長方形、晾乾待用。雞蛋磕入碗、將蛋清蛋黃分開。將魚肉、膘肉、孽養均切成公尺粒大小放入蛋清、精鹽、水50克漬勻,再加蔥公尺、紹酒、味精和溼澱粉15克,攪勻成魚餡。

將蛋黃打散,加水25克、溼澱粉10克及麵粉,攪成蛋糊。將網油攤在案板上,將凸起的油筋拍平,撒上幹澱粉,把魚餡平鋪在網油上,把蔥裹在中間,卷成圓筒形,上蒸籠用中火蒸約5分鐘,出籠晾涼。炒鍋置旺火上燒熱,下菜油燒至七成熱(約175℃),將魚捲粘上幹澱粉,掛上蛋糊,放入油鍋,即將鍋移至中火上炸約2分鐘,至魚卷色澤金黃,即用漏勺撈起瀝油,置熟食案板上斜刀批成0.

5釐公尺厚的片,堆疊成形,兩旁點綴上洗淨的香菜即成。上桌外帶花椒鹽、甜麵醬。

又一做法

〔原料〕淨魚肉400克 蔥絲 40克 豬肉油250克 薑末 3克 雞蛋 3個 食油 750克 香油 50克(耗 75克) 料酒 40克 溼澱粉30克 麵粉 75克 鹽4克 味精 0.2克 花椒鹽20克

〔烹製方法〕

1.將魚肉用刀切成粗絲,放碗內,加蔥絲、薑末、料酒 40克、鹽 4克、味精 0.2克、雞蛋 1個、香油 20克拌勻。雞蛋 2個加麵粉25克。溼澱粉 30克攪成糊。

2.用溫水洗淨網油,控乾水分,放案上用刀拍平,撒上幹麵粉,放魚絲卷成 1.5釐公尺粗的卷,用蛋糊封口。

3.鍋內加油燒至五成熱,將魚捲逐個掛蛋糊炸至凝固撈出,待油七成熱時全部下入,炸成金黃色撈出,用斜刀片成 1釐公尺厚的磨刀片,整齊地裝盤內,淋香油,撒椒鹽麵即成。

〔工藝關鍵〕 炸魚要重油,第一次炸熟定型;第二次上色、外皮酥脆。

〔風味特點〕 「炸魚卷」用豬網油卷魚肉絲炸成,外酥裡嫩,味道鮮香,是甘肅傳統名菜。

2、炸魚排

【材料】魚肉一斤草魚或鱈魚,麵粉,雞蛋乙個,紅辣椒,醬油,醋,糖,蔥,姜,蒜,番茄醬,芡粉

【製作方法】

1.先將魚片切塊,雞蛋打勻,鍋中入油燒熱炸魚排.將魚塊先在蛋糊中裹一下,再放入麵粉中裹一下,抖去多餘的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濾油.然後擺盤.

2.將紅辣椒切小節,姜和蒜切末.鍋中入少許油,放入紅辣椒,姜和蒜末一起炒香,加入兩湯匙番茄醬,1湯匙醬油,2茶匙醋,1湯匙糖,3湯匙水,一起燒開.

加入1茶匙芡粉和1湯匙水調的水芡勾芡.

3.將芡汁澆在魚排上,在撒上蔥花就好了.

【特點】魚肉外酥裡嫩,酸甜之中微辣,是下飯的好菜

3、炸魚丸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外焦裡嫩、甜酸適口、聲形並茂。

【原料】 主料 偏口魚200克調料 油、澱粉、清湯、味精、蛋清、胡椒麵、鹽、料油、椒鹽各適量。

【製作過程】

1、把魚肉頂刀切碎,剁成細末粒,加入蛋清、味精、鹽、胡椒麵、料酒和清湯,再另澱粉攪勻。

2、用精鹽、料酒將片過的花刀魚餵口。冬筍、蔥、姜均切成絲。

3、勺內放入1500克油,燒6-7層熱時,拎著魚的尾巴,先撒上幹麵粉,再把澱粉糊掛勻(用右手往上抹),然後放入油鍋中炸,左手仍拎著魚尾,右手拿著勺往魚身上澆著油炸,當魚定型後,再鬆手放入鍋中炸。當炸透時,撈出。待油溫再次上公升7-8成熱時,放入炸第二遍。

同時,再取一鍋入在火上,加上底油燒熱,下入蔥薑絲和筍絲,隨後再放入調料及湯汁(大約需要一碗汁),澆開後用澱粉勾芡(要稀一些,千萬不能過濃),盛入碗內。

4、將炸好的魚撈出裝盤,再澆上半手勺油,連同芡汁一起端上桌,當著客人的面,將汁澆在魚的身上,發出「滋滋」的響聲即好。

4、炸魚串

原料主配料:淨黑魚肉250克、火腿肉250克、里脊肉250克、青椒4只、洋蔥200克、荸薺200克、雞蛋清40克。

調料:精鹽8克、紹酒10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水澱粉20克、花椒鹽3克、色拉油1000克(耗約200克)。

制法(1)將黑魚肉、火腿肉、里脊肉均切成3釐公尺見方、0.5釐公尺厚的塊,各切20塊。將魚肉和里脊肉用精鹽、紹酒、胡椒粉、味精、雞蛋清、水澱粉拌勻,醃漬後待用。

(2)將青椒、洋蔥均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片,各切20片。將荸薺去皮後,切成0.5釐公尺厚的片,共切20片。

(3)用竹籤將切好的魚肉、荸薺、里脊肉、青椒、火腿肉等依次串成一串,共20串。

(4)炒鍋上旺火燒熱,加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將魚串放入漏勺,入鍋各炸片刻。待油溫公升高後,將鍋離火續炸至熟。將炸好的魚串,碼放在盤內,撒上少許花椒鹽即成。

特點 色形美觀,葷素搭配,味道鮮香,清爽可口。

2樓:飄浮的雪

炸魚的時候,裹粉不要用水和澱粉,用啤酒和澱粉,炸出來的金黃脆香,而且還很嫩哦。一點水也不用,完全用啤酒代替水,

幹炸魚的做法,幹炸魚怎麼做好吃,幹炸魚的家常做法

幹炸魚的做法 材料3 4兩大的鯽魚5 6條 鹽 味精 十三香 蔥薑蒜做法1 將鯽魚開膛洗淨後從中間分開兩半。2 放入容器內加入鹽 味精 十三香 蔥薑蒜段醃製1小時。3 鍋內倒入植物油大火加熱至冒煙。4 將偎制好的魚一片一片放入鍋內開炸。注意 小鍋油少點,一次放入2 3片,轉小火慢慢炸。5 炸至金黃色...

燉炸魚的做法,燉炸魚怎麼做好吃,燉炸魚的家常做法

燉炸魚的家常做法 1.草魚讓店家宰殺好,回來後收拾乾淨,切成大一點的魚塊2.魚塊用一些料酒 五香粉 鹽 蔥段 薑片 調好後醃乙個晚上3.醃好魚後,起油鍋,用小盤子弄一些幹澱粉放入備用。待油鍋6成熱把魚塊拿出用乾澱粉裹勻,抖去浮面,下油鍋炸製金黃色出鍋,油溫上來後復炸一次 4.再準備一些薑絲 蔥片,把...

幹炸魚條的做法,幹炸魚條怎麼做好吃,幹炸魚條的家常

目錄1主料輔料 2烹製方法 3工藝關鍵 摺疊編輯本段主料輔料 紹酒 5克 雞蛋 2個 精鹽 1克 麵粉 75克 味精 5克 麵包未 100克 花生油 500克 胡椒粉 0.5克 約耗75克 摺疊編輯本段烹製方法 1.黃魚肉切成5釐米長 1.3釐米見方的條,用精鹽 味精 胡椒粉,紹酒抓勻醃漬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