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松有哪些生活習性,羅漢松的生長有哪些習性?

2022-08-09 17:15:03 字數 2943 閱讀 2932

1樓:小賀說三農

生長茂盛的羅漢松,原來它的生長習性這樣隨和,都不用你去操心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羅漢松的生活習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略差,怕水澇和強光直射。

象徵寓意:寓意吉祥如意,聚財發福。

淨化物件: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

開運方位:開運方位為北方。

吉祥配飾:造型渾厚端正的紫砂或瓷製花盆。

擺放位置: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質壤土。

觀賞品評:羅漢松樹形優美,枝葉蒼翠,秀麗蔥鬱,福源深蘊,夏、秋季果實纍纍,惹人喜愛。

羅漢松的生長有哪些習性?

3樓:小賀說三農

生長茂盛的羅漢松,原來它的生長習性這樣隨和,都不用你去操心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羅漢松的生長習性:較耐蔭,為半陰性樹種。喜排水良好而濕潤的砂質壤土,又耐潮風,在海邊也能生長良好。

耐寒性較弱,抗病蟲害能力較強,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較強。為松、柏、杉類中最強者。此外,對硫化氫及二氧化氮抗性較強。

壽命長。

羅漢松的生活習性

5樓:觀光紫雲散人

羅漢松(podocarpus macrophyllus),常綠喬木,樹冠廣卵形。葉條狀披針形,先端尖,基部楔形,兩面中肋隆起,表面暗綠色,背面灰綠色,有時被白粉,排列緊密,螺旋狀互生。雌雄異株或偶有同株。

種子卵形,有黑色假種皮,著生於肉質而膨大的種託上,種託深紅色,味甜可食。常見的栽培品種有狹葉羅漢松、小葉羅漢松、短尖葉羅漢松、斑葉羅漢松。羅漢松是國家二類保護植物,它們作為綠化樹木而發揮著生態學的作用,也是不能隨意砍伐的。

生活習性: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弱,華北盆栽觀賞;耐陰性強;喜排水良好濕潤之砂質壤土,對土壤適應性強,鹽鹼土上亦能生存;對二氧化硫、硫化氫、氧化氮等多種汙染氣體抗性較強;抗病蟲害能力強。

6樓:小賀說三農

生長茂盛的羅漢松,原來它的生長習性這樣隨和,都不用你去操心

羅漢松生長習性培養技術 20

7樓:奚愫局清綺

羅漢松喜光、較耐陰,喜生溫暖、微潤,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或腐殖土中。栽種和換泥應在春季萌芽前進行,繁殖可以播種或扦插。

8樓:渴死的小小魚

羅漢松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耐陰懼寒,腐葉土種植,養殖過程中不能積水,也不要陽光直射,生長旺季時每月施肥兩次,盆栽夏、秋兩季不必增加追肥

9樓:

5555會發5個6666我就回答!

一般的羅漢松的生態習性是什麼?

10樓:夢尋夢回

家庭園藝盆景羅漢松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弱,華北盆栽觀賞;耐陰性強;回喜排水良好濕潤之答砂質壤土,對土壤適應性強,鹽鹼土上亦能生存;對二氧化硫、硫化氫、氧化氮等多種汙染氣體抗性較強;抗病蟲害能力強。

家庭園藝盆景羅漢松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略差,怕水澇和強光直射,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移植以春季3~4月最好,小苗需帶土,大苗帶土球,也可盆栽。栽後應澆透水。

生長期保持土壤濕潤。盛夏高溫季節需放半陰處養護。每2月施肥1次。

冬季盆栽注意防寒,盆缽可埋入土內,並減少澆水。

珍珠羅漢松生長習性怎麼樣?觀賞性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羅漢松是江西綠農引進的羅漢松新品種,是葉子最短小、最濃密的品種,萌發力強,四季常青,生長緩慢,壽命長,葉螺旋狀生,葉面濃綠色,革質、有光澤,葉背淡綠色或黃綠色。此種生在較高寒山區,年年冬季大雪封山,常被冰雪覆壓,仍能頑強茁壯生長。珍珠羅漢松是我國各地園林名貴樹種也是培育高觀賞價值盆景的上好材料,品位高雅受到人們的喜愛,亦是園林綠化和抗有害氣體汙染優良樹種之一。

蘭嶼羅漢松的生長習性

12樓:碧蓮盛專科植髮

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

其耐鹽性佳、抗強風,但耐旱性差、耐寒性及耐陰性均不佳。

蘭嶼羅漢松生長速度:

蘭嶼羅漢松生長比較慢,年平均地徑生長0.3公分以下。

蘭嶼羅漢松繁殖方法:

可用播種及扦插繁殖。播種繁殖,一般多在存、秋兩季進行條播,但幼苗生長緩慢。扦插繁殖,宜在雨季進行,插後遮蔭,極易生根。此外羅漢松還可用切接法繁殖。

蘭嶼羅漢松園林應用:

1、公園、小區、道路綠化。

2、別墅四周的籬笆和花園內大型綠化、觀賞樹種。

3、製作商品化盆景。

4、製作藝術盆景。

13樓:渣攻光

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其耐鹽性佳﹑抗強風﹐但耐旱性差﹑耐寒性及耐陰性均不佳。

生長速率: 慢。年平均地徑生長0.3公分以下。

應用: 海岸防風林帶﹑綠籬﹑庭園美化﹑盆栽;單植﹑列植。

儲藏行為: 異儲型。

休眠性: 無。

羅漢松生長習性培養技術是什麼?

14樓:小於說三農

羅漢松它喜愛的溫度,以及培養注意事項你清楚嗎

小葉雀舌羅生活習性耐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在較寒的地區則只可作盆栽。

雀舌羅漢松在我國的南通是非常常見的盆景素材,在南通的盆景愛好者中雀舌羅漢松有著不可替代的位置。羅漢松又稱土杉,為常綠植物,較耐陰,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在較寒的地區則只可作盆栽。

耐寒植物有垂絲海棠,貼梗海棠和日本海棠.這些都是常見的北方植物,能耐零下 10 幾度

16樓:q鈥哸鈥唞

雀舌羅漢不耐寒,故冬天應入房,保持0℃以上。要注意不要幹凍,另外春天樹出房要當心倒春寒

怎樣製作羅漢松盆景,怎麼製作羅漢松盆景 最簡單方法要知道

羅漢松,是松科常綠小喬木。它四季常青,針葉狹長,色澤深綠,枝幹蒼勁,壽命較長,是製作盆景常用的樹種。其中雀舌羅漢松,葉片僅長2釐公尺,樹形優美,是製作盆景的名貴樹種。羅漢松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較耐蔭,喜歡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 微酸性的砂質壤土。其盆景製作方法如下 一 苗源 羅漢松盆景的小苗通常用播種 扦...

羅漢松的果實可以吃嗎,羅漢松的果子能吃嗎?

羅漢松,別名土杉,羅漢松科,羅漢松屬常綠針葉喬木。羅漢果功效 清熱涼血 生津止咳 滑腸排毒 嫩膚益顏 潤肺化痰等功效,可用於益壽延年 駐顏悅色及 痰熱咳嗽 咽喉腫痛 大便秘結 消渴煩躁 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弱,華北盆栽觀賞 耐陰性強 喜排水良好濕潤之砂質壤土,對土壤適應性強,鹽鹼土上亦能生存 對二...

廣東這邊種羅漢松什麼品種好?羅漢松是不是要嫁接才結果的

羅漢松說到品種自然是公尺葉羅漢松,珍珠羅漢松,雀舌羅漢松,金鑽羅漢松了。嫁接可以使它結果,不嫁接母樹也會結果,公樹自然就不結果 羅漢松何時嫁接最好 我都是用種子長的,芊插也試過成活率不高,只有40 不到,嫁接?沒試過。羅漢松的嫁接 羅漢松的嫁接方法 1 工具和材料 單面刀片,因其較嫁接刀鋒利且刀口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