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關於描寫夏季的雨的作文,要抒情散文,600 數

2022-08-09 05:15:03 字數 2986 閱讀 7408

1樓:匿名使用者

酷熱炎炎,熱氣無所不能地從房間的各個角落擠入。我百無聊賴地躺在涼蓆上,感受著從體內散發出的熱量與外界的熱氣較著勁,似乎極力要比出個你死我活。忽的一陣旋風砸在窗戶上,巨大的聲響打斷我無聊的體溫與天氣的比較。

起身走近窗戶旁又有幾陣旋風撲來,在這盛夏的夜裡居然感受到了些許久違的寒意。呼嘯的風挾雜著拍打窗玻璃發出的砰啪聲,頓時掃去了滿屋的暑氣,留下渴望已久的清涼舒暢。

我感受著狂風的拍打,幾滴冰涼的液體落在臉上。久違的雨先客氣的打了個招呼,隨即劈頭蓋臉的砸下,夜色中一片蒼茫似乎還帶著霧氣。急忙關上窗,隔著玻璃感受雨帶來的恩賜。

那密集的雨滴不斷在玻璃上炸開,隨即四濺飛散,窗外清晰的燈光瞬間支離破碎,猶如十八世紀的抽象畫。夏夜的黑暗中,靜靜聆聽這場驚心動魄的冷與熱的交鋒,風的號角帶動雨的衝鋒,熱氣漸漸不敵終於做出了讓步。

雨勢逐漸緩和,重現出她婉約的美,淅淅瀝瀝滲入大地每一寸肌膚。玻璃外的景致逐漸清晰,那殘留的水珠慢慢融成一團,終於承受不住自身的重量而滑落。我突然感受到一種震撼,原來雨短暫的一生是如此絢爛,就連重歸於水的那一剎都是多姿多彩。

在對面窗戶泛出的燈光映襯下,無數水珠在玻璃上拖著蜿蜒的軌跡滴滴隕落,描畫出瑰麗生動的一生。凝聚、滑落,留下些許痕跡;再凝聚、再滑落,又留下新的痕跡。眾多水珠的軌跡沒有絲毫重複,執著的刻畫出自己獨特的路線,將自身獨有的完美展現於人。

這不正是人生的刻畫嗎?猶如蜘蛛網般繁複的路程中,你我在這個交點相遇為彼此的路途畫下一抹色彩,又在下乙個交點帶著殘留的痕跡分離。人還是原本的人,卻又有了些不同。

不停的相遇、感知、分離,於是產生變化,可路依然還是由自己執著的走下去。

我痴迷地看著這流動的人生,似乎發現某種真諦,這讓我倍感欣喜。記得曾對好友說,我的路走得太過曲折,已偏離的正常的軌跡,於是開始徘徊開始迷茫,總走不出那層迷霧以至於跌跌撞撞。若隱若現的路似乎給我些許希望,走過去才發現踏入荊棘令我遍體鱗傷。

開始絕望的我,只能緊緊抓住「堅信未來」這似乎不太牢靠的救命稻草艱難前行。而這場夏季雨讓我頓悟,路走得再崎嶇也是自己選擇的道路,刻畫的是自身獨特的人生軌跡,又何需哀怨連連。始終濃霧遮蔽的路被雨水沖刷後漸漸清晰,能讓我隱約看見未來,這無疑給予我希望而更堅定前行的路,不再迷茫。

雨漸漸停息,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只在玻璃上遺留下星星點點折射出對面的燈光,那便是雨存在過的證明。推開緊閉的窗戶,任由清新的空氣湧入窒悶的房間,激烈戰鬥的成果為世間萬物帶來了舒暢。

夏季雨帶給我的震撼漸漸平息了,而那感動卻始終縈繞在心。壯美的畫面深深印入腦海,我想,我會永遠牢記那場雨給予我的人生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作文還是要自己寫 只要能寫出自己的體會都是好文章

高中作文描寫雨的作文800字

關於雨的作文800字

3樓:藍瑾璃縋

悠悠憶雨思

窗外的雨濛濛地下著,勾起了我的一縷回憶,那是一場特別的雨,一場教會了我怎樣做人的雨,尤其是那個教我做人道理的人………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屋上、河面上、濺起了朵朵水花,不知是誰的憂愁,突然間的爆發,始料不及。

我不禁加快腳步向前跑去,在密密的雨簾之中,隱隱約約看見街上的人,稀稀落落。雨,都怪雨,街上都沒人了,車都不知道會不會來,又要跑回家了。我低著頭向前跑著,

「嘭!」我撞到了乙個人。急急忙忙抬起頭,之間他踉踉倉倉地後退了幾步,扶住電燈柱,穩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

「沒關係孩子。」親切的話語,有些熟悉的感覺。

在朦朧雨霧之中,只見他只是中等個頭,白髮蒼蒼,瘦瘦的臉上滑過幾滴渾濁的雨水,一雙黯然無光的眼睛木然地盯著前方。他,原來,是乙個——盲人。

我心裡感覺到了內疚,便對他說:「大伯,我扶您走吧!」

他的臉上露出了笑,快樂的笑也是善意的笑:「謝謝你,好孩子。」

我小心翼翼地攙扶這他,突然,我被乙個東西絆了一下,險些摔跤。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小小的水道板。

我嚷了起來:「誰搞的啊?也不放好。大伯,我們——繞邊走。」

他走了一步,又停了下來,用拐杖敲來敲去。

他說:「說不定有人經過這兒,會絆倒的。」

敲好後,又蹲下來摸索了一會,找到了那塊板,小心翼翼地把它蓋好。然後,他站了起來,伸進口袋找手絹,這時的我早已淚滿眼眶,將剛買的白手帕給了他。我濕潤的眼睛似乎亮了,我從他心靈的視窗上,彷彿看到了一顆心,一顆純潔,時時想著他人的善良的心靈。

雨依舊淅淅瀝瀝地下著……。

窗外的雨也依舊下著……。

給我一篇描寫秋雨的作文,600字,要抒情

關於寫雨的作文(600字) 15

描寫春雨的作文借景抒情,不敘事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來時,我信步走上了小路,呼吸新鮮的空氣,接觸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小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無聲無息地下著,不住地滴在我的臉上、身上。樹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靜靜地望著我微笑。小雨調皮地落在它們身上。

哈,好一件珠紗衣!風娃娃也是那麼頑皮,不住地吹著雨絲到處奔走,落在樹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臉上。

我無意地抬起頭,遙遙望見一片新綠。那是樹,那是草,那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得快步走到那兒。

咦,小草呢?我奇怪了,它們為何不見了?仔細看看後,笑意不覺浮上了我的嘴角。

小草太小了,遠望是一片淺綠,走近了卻又看不分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不由得陶醉了。這奇異的景色多麼迷人呀!

一仰頭,看見了雲層邊緣一層光圈,那是太陽的光芒。噢,這景色多麼奇異,多麼美妙!

雨,靜靜地下著。這場春雨驅走了寒冬殘留的痕跡,使春天更美,使人們更愛春天。瞧!樹木發出嫩綠的芽兒,小草也鑽出了地面,連樓房也似乎挺直了腰板,真是永珍更新啊!

在春天,在降下第一場春雨時,我們不需要為不快的事發生而擔心,因為在第一場春雨到來時,人的心靈已經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代表著乙個新的開始。

一年四季中,有各種各樣的雨。但是,我唯獨喜愛那春天裡第一場情意綿綿的細雨……

關於雨的抒情作文,要多!

關於一片開學的場景寫一片的作文,關於一片開學的一個場景寫一片100字的作文

活在和平環境的我們,可能對戰爭這類事不太瞭解,但仍可從網路上 電視上,書上,甚至是歷史課堂上瞭解到。當上到 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 這一課時,我不免有些激動,因為我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女孩 但又不滿多些感傷,為這些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而感到悲傷。這場在歐洲歷史上最慘重的戰爭到底是怎樣發生的呢?根本原因就是各資...

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400字

這些天天氣很好,太陽大大方方的從山坡深處慢慢的爬上了天空,不再想往常一樣害害羞羞的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告別了陰雨連綿的陰晦和潮濕,午後的陽光像初夏一樣柔和的照在身上,脫去那些屬於冷天的厚衣服,人覺得輕鬆了許多.閒著沒事,就到山上走走,希望柔和的陽光 清新的空氣 還有去掉寒意的風能夠掃去雨天長時間坐在...

搜一片的描寫古代建築物的作文,搜一片200字的描寫古代建築物的作文

走近一看,五亭橋的橋身是由巨大的石頭砌成的,成乙個 工 字形,橋下有十五個橋洞.據說,每當中秋節的夜晚,皓月當空時,每個橋洞裡都倒映乙個月影,形成 每洞含一月 的天下奇觀.橋的中間是一座大亭子,大亭子的四個角連了一座造型相似的小亭子,這座橋也因此而得名 五亭橋.五座亭子既是隔開的,又是相連的.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