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精美詩文,我要精美詩文

2022-08-09 05:15:03 字數 5271 閱讀 5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不錯,春江花月夜我也非常喜歡,百讀不厭,張若虛一首春江花月夜就奠定了文壇大家的地位。

美景、月光、思婦、遊子、淡淡的哀愁,隨月光與流水流淌於心上,徐緩迷人!

我要n多優美詩句或句子!!!

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如期而至

胡秉言世界是多麼美麗

再美我們都不能走回去

往後的餘生是我們自己的

我們要把它呀擁有給自己

不想要的讓它通通離去

想要的都能到我們懷裡

小幸福小愉悅都不期而遇

願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3樓:雪莉美雅

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一座座古老的風車,風車的風葉像張開的翅膀,迎風轉動,與綠草、野花構成了獨特的景致更為這童話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一對對色彩鮮豔、精緻絢麗,象徵著甜蜜愛情的木鞋!還有那華麗的鬱金香傾倒無數情人……

鬱金香飄香的季節,嬌豔嫵媚的女孩的笑容如花傳芬芳……

幽幽湖邊,風車,綠草,小房,多愜意

紅紅火火鬱金香花田,陣陣芳香,風車悠悠轉!這是夢嗎?

高高的建築也是一種藝術品,古典、優雅,像一幅濃郁的油漆彩畫!

到處瀰漫著綠色,連空氣也飄著青草味

四周一片綠油油,綠色的驚艷,風車也停下來,陶醉在美景中……

這就是鄉春的景色。

1、美麗的田園風光

我雖然生活在熱鬧非凡的城市,可是,我對鄉村的風景卻情有獨鍾,鄉村的風光是一副美麗的畫卷,清新的空氣,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溪流,還有獨特的鄉村風光,它會使你留戀往返。

鄉村的早晨特別迷人。天剛濛濛亮,周圍十分寂靜,空氣特別新鮮,我大口大口地呼吸著帶著泥土芳香的空氣,多愜意啊!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公雞的啼鳴把人們從香甜的睡夢中喚醒,慢慢地,太陽光亮悄悄地拉開了一天的序幕,東邊的朝霞映紅了大地,伴著朝霞,人們已經開始揹著工具到田地裡幹活,一望無際的田野,綠油油的稻田,組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中午的鄉村異常悶熱,知了在乙個勁的叫著「知了 知了」,好像在煩躁地說「熱死了,熱死了」,樹木無精打采地捲著樹葉兒,鳥兒們也聊累了,都在樹上打盹兒。

鄉村的夜景更加迷人,綠油油的秧苗,黃花花的油菜,彷彿都被罩上了一層乳白色的輕紗。在田裡幹活的人們都陸續走出田地,漫步在回家的鄉間小路上。他們有的赤著腳,有的趕著牛,發出噔噔的腳步聲。

只見牛扭動著它那笨重的身軀,尾巴一甩一甩的,慢步朝前走著,還不時傳來主人的吆喝聲和趕牛的皮鞭聲……呀!真是一派美麗的田園風光啊!

啊,鄉村的風光簡直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我愛鄉村的美景!

2、美麗的田園風光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打采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乙個接著乙個地跳進小溪裡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著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歌。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著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著跑著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裡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著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

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棒打不掉,無緣強力膠粘不穩。

來點猛的:我站在歷史的巔峰端,俯看這上下五千年的中國追夢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傻x,你自己寫就成了.

最經典的詩句

6樓:花雅豔說中

一、天地山水

1.雄雞一唱天下白--唐.李賀《致酒行》

2.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唐.孟浩然《宿建德江》

3.野曠沙岸淨,天高秋月明--(南朝宋)謝靈運《初去郡》

4.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北齊)北朝民歌《敕勒歌》

5.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唐.李白《蜀道難》

6.青山看不厭,流水趣何長--唐.錢起《陪考功王員外城東池亭宴》

7.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唐.韓愈《送桂州嚴大夫同用南字》

8.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宋.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9.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唐.杜甫《望嶽》

10.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唐.王維《漢江臨泛》

11.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山因雲晦明,雲共山高下--元.張養浩《雙調雁兒落兼得勝令》

12.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唐.李白《望天門山》

13.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宋.蘇軾《題西林壁》

14.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宋.陸遊《遊山西村》

15.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宋.王安石《書湖陰先生壁》

16.餘霞散成綺,澄江靜如練--(南朝)齊.謝眺《晚登三山還望京邑》

17.氣蒸雲夢澤,波撼嶽陽城--唐.孟浩然《望洞庭湖贈張丞相》

18.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唐.李白《將進酒》

19.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唐.李白《望廬山瀑布》

20.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唐.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21.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宋.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古代詩詞名句分類集粹(2)

二、日月風雨

1.崢嶸赤雲西,日腳下平地--唐.杜甫《羌村三首》

2.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唐.李商隱《樂原遊》

3.暮靄生深樹,斜陽下小樓--唐.杜牧《題揚州禪智寺》

4.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唐.白居易《暮江吟》

5.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宋.蘇軾《水調歌頭》

6.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唐.張九齡《望月懷遠》

7.明月卻多情,隨人處處行--宋.張先《菩薩蠻》

8.明月照高樓,流光正徘徊--三國.魏.曹植《怨歌行》

9.照之有餘輝,攬之不盈手--晉.陸機《擬明月何皎皎》

10.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唐朝.王維《鳥鳴澗》

11.月光如水水如天--唐.趙嘏《江樓感舊》

12.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唐.李白《把酒問月》

13.暮雨不來春不去,花滿地月朦朧--宋.賀鑄《江城子》

14.山風吹空林,颯颯如有人--唐朝--岑參《暮秋山行》

15.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杜甫《春夜喜雨》

16.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唐.杜甫《水檻遣心二首》

17.微雨池塘見,好風襟袖知--唐朝.杜牧《秋思》

18.山雨欲來風滿樓--唐.許渾《咸陽城西樓晚眺》

19.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唐朝.劉長卿《別嚴士元》

20.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宋.蘇軾《元月廿七日望湖樓醉書》

21.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唐.李賀《雁門太守行》

22.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唐.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23.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內樹,若個是真梅--唐.東方虯《春雪》

24.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唐朝.李白《北風行》

25.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朝.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7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海水呀,你說的是什麼?」

「是永恆的疑問。」

「天空呀,你回答的話是什麼?」

「是永恆的沉默。」

玉 樓 春

今年花事垂垂過,明歲花開應更嚲。看花終古少年多,只恐少年非屬我。

勸君莫厭尊罍大,醉倒且拚花底臥。君看今日樹頭花,不是去年枝上朵。

西園花落深堪掃,過眼韶華真草草。開時寂寂尚無人,今日偏嗔搖落早。

昨朝卻走西山道,花事山中渾未了。數峰和雨對斜陽,十里杜鵑紅似燒。

【浪淘沙令】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蝶戀花誰道閒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裡朱顏瘦.

河畔青蕪堤上柳,為問新愁,何事年年有?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後.

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樣樣不離它

波心蕩、冷月無聲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日出江花紅勝火,出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武陵春(李清照)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殘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忺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菊 花黃巢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8樓:霍桂花賈綾

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2.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白居易:

《觀刈麥))3.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4.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四時》)

有什麼精美的手工小製作?教教我要拿去比賽的

紙鶴 星星 花朵 我和你年齡一樣大,而且是學美術的。我覺得你可以做乙個花燈,我以前就做過,效果還不錯。1.先折一朵百合花,再去買乙隻螢光筆,把發光的裝置取出來,裝在花上。2.百合花風鈴。折12朵百合花,中間剪個小洞,把繩子穿過去,順便穿個鈴鐺,最後掛在乙個鐵環上。有沒有什麼簡單易學的手工製作小禮物 ...

閨蜜要結婚了,打算送比較精美的翡翠去哪找

其實翡翠祿來的款式有不少的,朋友結婚送個精緻的小掛件 小鐲子很合適,成色好的翡翠賣得也不是很貴,設計得都漂亮,拿出去還是很體面的。閨蜜結婚,送什麼禮物比較好。閨蜜結婚的話,需要送乙份特別的禮物。送什麼禮物一定要投其所好,如果是實在型的,就送一些實用的禮物 如果是浪漫型的,就送一些溫馨 浪漫的禮物。1...

誰能幫忙起個孩子的名字,要出自古詩文的

取自 詩經 國風 周南 葛覃 害浣害否,歸寧父母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寧字的五行屬性為火。從生肖上看,生肖為兔,名字中應有宀部首為吉,寧的部首為宀。意蘊為 披心相付 福壽康寧 成語天付良緣 安國寧家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誰能幫忙起個孩子的名字,要出自古詩文的 20 給孩子取名字,最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