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培養自制力該怎麼辦

2022-08-09 00:45:07 字數 1624 閱讀 1209

1樓:辛千蘭

讓自己變得有自制力,給自己樹立乙個目標,是能夠讓我自己提公升和進步的目標。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乙個簡單的計畫,要有可行性的計畫。首先從睡覺開始,每天晚上睡覺最好不要超過11點半。

每天規定自己花20分鐘學習,把這20分鐘的學習時間放在我們最放鬆的時候,當我們這樣習慣3-5天後,我們把學習時間延長10分鐘,如此迴圈下去,等我們覺得學習時間差不多了,就可以將自己獨處的學習時間固定下來了。這是乙個習慣的養成辦法,養成好的習慣使自己不斷去完成乙個個小的目標,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優秀。

2樓:藺若雁

怎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有自制力?這與人生觀、事業觀有關:要樹立為社會多作些有益工作的理念,要有奉獻精神;克己自律、要有愛崗敬業精神;要勤奮堅毅、在實踐中善於吸收社會營養,刻苦耐勞,不斷磨礪、昇華自己;要有正確的金錢觀:

人大於錢!先工作,後講求,以事業為重,淡薄名利,敢擔當,敢承責;要有主見,勿好高瞀遠!人生要懂得:

若朝秦暮楚,誰敢用你?!若神不守舍,心不在然將一事無成!

3樓:喬傲晴

自制力是乙個人很重要的能力,許多成功人士都有很強的自制力。他不是與生俱來的。他是後天的刻意培養和努力堅持的結果。

父母可以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帶孩子到超市、書店這些人多的地方,目的就是讓孩子和父母一起去排排隊,有意地培養他們的耐心和自制力。同時也告訴他任何地方都是有規則的,需要按照規則來。

4樓:猴63893啥萄

要制定事業和財富規劃,又要明確家庭、興趣、修行修心、旅遊、寫作、慈善等部分,和未來的自己對話;另外按主次列出人生清單,告訴自己這是「我」的獨特,區別於普通人的地方。按五年計畫、年計畫、季度計畫、月計畫、周計畫、日計畫層級細分,不要覺得煩,人生可以看作一場戰爭,沒有戰略和戰術必定一直被動下去。記得,作息表至關重要,如何利用你最寶貴的資源——時間。

5樓:bd小葵

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更要不斷修心,修行。多出去走走來淨化自己等等,讓自己不斷學習,不斷成長。自制力這種技能一旦掌握了它,就會輕鬆搞定很多事情。

6樓:

明確的人生目標是乙個人奮鬥的前提,不管是事業目標,家庭目標,個人目標、興趣、修行、旅遊、寫作等部分,都要有具體的量化清晰指標;比如:旅遊,今年2次國內遊3次國外遊,國內三亞、香港,國外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具體每次遊玩花費是多少,是自駕還是跟團,跟家人還是朋友同事,大概在幾月份遊玩等等都要明確具體。

7樓:行走之約

給自己制定規則,要嚴格執行,這樣個人的自律性就會很快增加了。

8樓:逗青春攝影

指定計畫,每天完成乙個小目標,時間長了自制力自然就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力簡單說就是控制自己的能力,不只是自我限制,更包括自我引導和開發。要不斷的認識自己。清楚自己的社會地位,家庭背景,家族淵源,自己的性格,三觀,身心優缺,規劃和夢想等等。

最終修出出離心,參悟輪迴和因果的智慧型。

10樓:求註冊

自我認知,要根據目標。目標確定後分析自己有哪些不足和優勢,自己的能力、經驗、技能、甚至資金狀況,團隊建設方面等有哪些不足,需要有什麼樣的提公升,距離目標還有哪些改善。

沒有自制力是種怎樣的體驗?沒有自制力怎麼辦?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夢想被別人實現,然後我繼續睡。自制力差的表現其實是,打算下班後打算去跑步。啊,太陽好曬,回去玩會兒電腦,等太陽下山再去。結果月亮掛得老高了,依舊在遊戲中征戰沙場。媽呀!晚飯都沒有吃,轉眼間想去洗澡睡覺,一看種已經十二點了,明天再洗吧。我2016年的目標就是搞定2015年那些原定於20...

自制力差的高中生該怎麼辦

堅持吧及時總結,下次改觀。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

自製能力差,自制力差怎麼辦

和損友保持距離 錢財交父母託管 晚上找些體育場館做運動,不帶手機 等等分散注意力。心裡暗示!每天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去,再就是想去的時候找其他事情代替,讓自己忙起來,多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自制力差怎麼辦 摘要。您好,為您查詢到,自制力差,那麼我們就需要提高自制力。為您找到了提高自制力的方法哈!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