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缺乏自制力怎麼辦,自控力差,怎麼才能改變自己,讓自己有自制力

2022-01-05 21:33:44 字數 5182 閱讀 2753

1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自制力是當今社會大多數人都存在的乙個問題,但是如何自製我個人認為必須要有以下幾點,擁有乙個比較遠大的目標,為這個目標進行不懈的努力並且要為了這個目標制定詳細的計畫,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是告訴自己,今天也要為了這個目標進行拼搏,我要說的就這麼多,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對於那些喜歡迎合別人的人來說,認清這一點很重要。要是你依賴他人的指示,缺乏自主觀念,那就很難真正提高自控力。你內心深處是否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

只有清除這些毫無根據的負面思想才能自律。如果自己通過認知行為分析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諮詢專家。

3樓:辰星

我現在也是乙個自制力很差的人,正在努力改變。我覺得人如果真的想改變,做到以下幾點吧,要有乙個催動你非常想改變的契機,乙個合理,合適的計畫表,時間表,最好要有乙個強制的外力,如果沒有就去找。當然沒有一顆堅定的心都是白搭,加油吧,共勉。

4樓:阿qi棄

自制力太差是因為你總是想著怎麼去玩,因為手機在身邊,玩著玩著就不知道收手就導致成績下降,這是我個人認為的,我個人提高自制力的方法有兩種1:手機放在旁邊那時你是正在寫作業心理想我不能玩不能玩2:手機在旁邊心理就想玩一下成績就會下降十名,做為學生黨的我給那些自制力差的學生黨的建議

5樓:zd一生淡定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6樓:手機使用者

你很能認清自己,堅持一件事真的很難,他需要很強的毅力和勇氣,自律。所以不要放棄你的初心,既然你能提出來,說明你很想改,你要找到影響你自控力的因素,遠離他,然後想想你的目標和初心,只要你想你就一定會做到,相信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得改,建議你多跟那些自制力比較強的人待在一起,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久而久之,我相信你的自制力能夠得到提公升。

8樓:扣響處

極度缺乏自控力我本人也在努力克服,談不上建議,只有一些感想。工作學習的時候把手機關機,去圖書館在周圍人都很努力的氛圍下做事,會免掉你目前百分之七十的焦慮。親測有效。

再乙個,把帶去圖書館的飲料換成熱茶或者開水,最好咖啡都別喝,又可以免掉百分之十的焦慮。

9樓:嗨天天麻麻

缺乏自制力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容易讓你變得做事情拖拖拉拉,沒有時間關鍵,一定要改正。

10樓:漁夫捕娛

那就給自己設立標桿,給自己制定計畫,合理分配時間,並且制定懲處機制,同時可以找個人來監督自己。

11樓:飯糰

其實這是現在大多數人的通病了,我就是屬於自製能力差的人,所以會有一些事情一拖再拖。這就是需要合理分配時間了,把重要的事情往前排一下先做好它,就不會耽誤事了。

12樓:

一切行動聽指揮是軍人的天職,所以對於沒有自制力的人軍隊是乙個大熔爐,能把有各種毛病的人訓練成鐵骨錚錚硬漢。

13樓:小月愛你

首先。我不認為我是乙個有很強自制力的人。但我認為乙個人的自制力被激發時,是對成功目標有著強烈慾望,付出再多也在所不辭的時候,到那個時候,你會厭惡遊戲,厭惡拖延,所以,想要改變,必須現有乙個適合自己,明確的,正確的目標,列出如何去實現這個目標的方法,要符合實際,是個人能力所能做到的。

並且有可能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新的認識

14樓:樹葉緩緩

1、自我激勵,以提高活動效率; 2、戰勝弱點和消極情緒,實現活動的目的。 如何增強自制力呢? 第一:

必須提高認知水平,端正動機。 根據國內外心理學家的研究,不少犯罪(尤其是青少年)最顯著的心理特徵就表現在自制力的缺乏。

而相反,歷史上那些仁人志士卻能克己奉公、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表現出高度的自製性。這說明認知水平、動機水平,會影響乙個人的自制力。那麼,認知、動機怎樣影響自制力呢?

比如說,你第一次上講台,第一次作報告,第一次參加戰鬥……如果你想到的是:「我如果講話出差錯,人們該怎樣笑話我呀……」或者是:「假如一上陣就被子彈擊中,那還談什麼立功受獎呢……」等等潛伏著的動機就是如何表現自己,如何取得個人的榮譽,這樣取得,接踵而至的消極情緒就會把你擊毀,使你失去自控能力。

相反,如果你想到的是:我不能誤人子弟,一定要把課上好;或者是:我作報告,只不過將大家的經驗作一總結,進行交流;或者是:

我是為正義而戰。潛伏著的動機是高尚的、積極的、達觀的,這樣,你就會很少受消極情緒的影響。

因此,正確地認識自己、正確的認識行動的意義,對培養自制力來說,是很重要的。 第二,必須有針對性。 就是說要針對自己的某種弱點、某種行動中的某種消極的心理活動來訓練。

要增強自制力,應當先對自己作一番解剖,找出自己在那些活動中常犯的毛病,然而選擇適當的訓練方法,通過訓練在實際活動中矯正之。

比如:   1.如果你常在某項活動中因自身心理方面的原因而招到失敗,你可以選擇對抗訓練方法。即再三置身於(或在想象中置身於)曾使你失敗的情境中去,鍛鍊自己,克服弱點,這種訓練包括兩種方式:

  ①置身具體情境。

按蘇聯心理學家k。h。柯爾尼洛夫的說法:

「要剛毅,就要鼓足勇氣去獵取猛獸、渡激流,頭暈就上高山訓練」;或者如符。依。謝利凡諾夫所說:

應「沉著地忍受種痘或刺傷,取出木刺:乙個黑夜裡在離住宅很遠的原野或森林裡毫不恐怯:……當生病、燒傷、負傷的時候勇敢地忍受痛苦……當狂風暴雨的時候,在森林裡或在船上不驚惶失措……遇到狼或其他的野獸時不會束手無策;用自己的生命去搶救溺水者而好不恐怯;遇到火災時毫不驚慌等等。

」這是一種古老的但很有效用的訓練方法。如果你膽小,就多到使你恐怖的地方去經受考驗。   ②在想象中置身具體環境(即模擬訓練)。

當你在某項活動中失敗後,你可以在想象中重現過去活動中的具體環節,找出失敗的原因,然後設想開始的新的活動,在想象中糾正過去的錯誤,排除一切可能出現的不測的情況和困難,以求獲得成功,並且讓成功的體驗支配你。

或者你即將從事另一次重要活動時,也可在想象中模擬這項活動的全部過程,並讓成功的體驗保持下去。通過這種訓練,可以在想象中獲得一整套活動的模式,更可以增強必勝的信心。   2.失去自我控制或自制力減弱都往往發生在緊張的生理心理狀態中。

因此通過鬆弛訓練,學習消除緊張,可以提高自控力。緊張狀態伴隨著肌肉緊張、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過程,鬆弛訓練可產生有意識地控制這些過程的作用,獲得生理反饋資訊,從而控制和調節自身的整個心理狀態。

鬆弛訓練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①呼吸訓練。在發怒、激動、恐慌時,人們往往意識不到自己呼吸的急促,甚至覺察不到呼吸困難,由於這樣,反而更增加了緊張。

如有些人緊張時聲音顫抖,音色嘶啞,就因為支氣管壁的平滑肌痙攣,這樣一來,會更使他們不安起來,以至更使他們失去控制。

因此,在從事預計會引起緊張的活動之前,做一做呼吸鬆弛訓練,使自己的呼吸保持一種平靜,舒緩的節奏,方法有:a。站立或靜坐,使全身放鬆,進行深呼吸;b。

一邊緩步行走,一邊深呼吸;等等。   ②肌肉放鬆訓練。

通過肌肉放鬆訓練可消除疲勞,克服緊張,甚至可**某些病症。經常進行或臨場進行放鬆訓練,可以使我們學會自我控制,變得坦然、從容。   ③氣功入靜。

排除一切雜念,使內心保持絕對安靜。方法是將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丹田穴(肚臍下三寸處)。

臨場進行這種訓練,或緊張後進行,都有顯著效用。   此外,乙個人的意念(念頭、信念、自我監督、有意識的語詞等)可以控制調節乙個人心理狀態。自制力,很大程度上就表現在意念控制上。

意念控制的作用就表現在促進自己積極行動。

這方面的訓練有二種方法。   ①自我暗示。積極的自我暗示的作用在於使自己獲得信心,進而提高自制力。

但是,消極的自我暗示卻正好相反。自我暗示最好在似睡非睡的狀態進行。在你從事緊張活動之前,使自己進入安靜舒適、昏昏欲睡的鬆弛狀態,然後反覆默念一些建立信心,給人力量的話,是不會沒有作用的。

②自我激勵。無論幹什麼,全靠自覺。自覺往往指的是自己獲得一種動力去積極行動。

怎樣才能獲得一種動力去積極行動呢?著就要學會自我激勵。自我激勵即給自己提出任務、自己獎勵即自己給自己提出任務、自己給自己獎懲、自己命令自己、自己做自己的司令員、指揮員。

自我激勵的方式有: a、 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安排好必須做好與可做可不做的事情,然後給自己作出獎懲規定。 b、 寫出座右銘,時時勉勵自己。 c、常寫日記,在日記中進行自我監督。

d、口頭命令。每遇困境、或身臨危急之時,要學會自己指揮自己。通過口頭命令,可以組織自身的心理活動,獲得精神力量。不妨訓練一下,定會有益。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5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缺乏自制力的話,那麼就應該要懂得去控制好,要學會讓自己改變。

16樓:jz哈彬哈哈

如果你缺乏自制力,你可以找乙個人來監督你,或者自己制定乙個詳細的計畫。

17樓:hzh荒年

想辦法去改掉啊,最好找乙個人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手上最好不要留錢都存在親人那裡。

自控力差,怎麼才能改變自己,讓自己有自制力

18樓:好吧你是我了

怎樣提高自制力?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自制力差怎麼辦?自控力差怎麼辦

遇到事情千萬不要慌裡慌張,要沉著冷靜地面對,然後思考問題,排除外界的干擾因素。要學會自己拿主意,不要什麼事情都找別人,問別人的觀點,要擺脫自卑的心理,學會獨立,找到自信。沒有自我的人很難幹一番大事業,那麼他的一生都是碌碌無為的。要時常的進行自我暗示,對自己進行激勵,告訴自己我能行。即使是有些任務做得...

自控力差有哪些表現呢,自制力差有什麼特徵

1 無法長時間做同一件事情 2 注意力很容易被轉移 3 情緒管理存在問題,遇到外部影響,情緒波動較大4 閱讀障礙,自1990年開始至今,便沒有完整閱讀過任何一本讀物5 由於淺閱讀及情緒波動,導致語言表達能力退化,無法將文字順暢轉化為口語進行表達 6 精神狀態起伏,峰值情況下,可以在幾分鐘內複述幾千字...

青少年自控力差吃不了苦怎么辦,青少年自控力差 吃不了苦怎麼辦

你好朋友 人生的道路是靠我們自己走 的,走好走壞也是靠我們自己。乙個成功的道路是怎樣走出來的?它除了勇敢進去,努力的拼搏,還有良好的習慣。然而這個習慣就是我們自己要自立。自立不僅僅在於生活上,他還存在於事業等等各各方面。小時侯,父母讓我們自己穿衣服,讓我們自己拿筷子吃飯。那時我怎麼會知道父母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