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要畢業了找實習公司迷茫,大學剛畢業,找不到實習單位怎麼辦?

2022-08-03 16:45:06 字數 5467 閱讀 7176

1樓:金黃小花魚

我原來畢業的時候其實都沒實習,也和你們一樣學校不管找實習單位。後來別的同學找到實習的地方了,我們就讓他實習完的時候也替我們蓋個章,後來就混過去了,實習那幾個月我們都玩了,呵呵,不過作為師哥我不鼓勵你這樣做。你可以到當地的人才市場在網上搜搜,一般當地每週都有人才市場的,如果當地沒有你可以就近在市區或者**看看,也應該有的。

還有你可以在網上註冊乙個智聯招聘、中華英才之類的**,這些**都很好,也有招聘實習生的或者要應屆畢業生的,但在網上投簡歷第一簡歷要寫好,第二要多投,幾十個的投,這樣才有人給你打**,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是屬於對外界的就業不了解和熟悉的。首先,你不要把自己的定位太低了,但是現在學平面設計的確實很多,外界的就業也並非你所想的,都不要實習生的,有些公司只要你態度誠懇,又很肯學習,那還是有大把的公司需要的,並且你不要定死在這個平面設計了,平面設計只是你走進社會的一塊敲門磚,後面的路還很長,趕快放低架子去單位找工作吧,不卑不吭的找。

3樓:南柯一夢風

我也是。如果您只想拿畢業證的話,你就進場,然後拿到畢業證後再說:如果您想進公司求發展的話。

對於您的具體情況我不了解,所以我不好說。您可以認真的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優缺點。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發揮自己的長處,沒路子,就打折自己進公司。

希望您能找到公司!

大學剛畢業,找不到實習單位怎麼辦?

4樓:一代長老

我有興趣知道的是,你是什麼專業?你擅長什麼?你對自己的兩年內有什麼方向上的打算?

5樓:簡簡單單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太高要求的話,學校都是可以推薦實習單位的,只是有些可能專業不對口。

實習:顧名思義,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

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實習一般包括大學裡的學生的精工實習和公司裡安排員工實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吧,我也是實習期,還在找

大學感覺特別迷茫,大一大二在學校沒有學到東西,大三自己出來找了家公司實習,想多學點東西 100

7樓:社群**號

問題本身並不在問題上 所以問題不在學校不在老師身上 而在你最關鍵的是現在不是末日你還有時間 看清你的目標這條路是血拼出來的 傳媒需要靈活自如

實戰自學出真知,拼過才能有朋友

大學剛畢業,迷茫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我是女生,6月剛畢業。在外企工作。本科,普通的地方藝術院校。

你是乙個男的?我真的不明白,身為乙個男人怎麼會這麼沒主意呢?或許我說話很硬,很衝,但我說的很認真。

以下是我的想法:

1.你沒有去工作怎麼知道看不到希望?工作會不會穩定要看你自己的能力,你夠你強,你就能站住。不是什麼都要靠關係靠人脈才能行的。

2.大學生活失敗,不是環境的問題,是你自己的問題。在你上大學的那天你有沒有想過這四年你想學到些什麼,在畢業的時候達到怎樣的程度。

3.消極的情緒誰都有。關鍵看你怎麼處理。是讓情緒控制你,還是你控制情緒?

4.道理都懂,就是不做。是不知道怎麼開始,還是你根本沒有勇氣、沒有膽量去開始?

5.慌能解決什麼問題?與其有時間浪費在這樣無聊的事上,倒不如靜下來仔細想想,自己有什麼樣的能力,能做到什麼程度,給自己制定一套可行性最強的方案。

6.如果你不是想考研,我真的不建議你繼續死讀書。實踐出真知,這絕對是真理。

我以前也很愛看書,每次遇到什麼問題都會先想「我該看些什麼書」,上班後,我覺得自己專業知識欠缺的太多,一口氣看了兩本專業書,然後發現,根本沒用!我的外國同事告訴我「放下書本,去做。一次做不好就做第二次,反覆的練習,你就會掌握那些技能。

」我想這個方法無論在哪個領域都會適用的。

最後,臨畢業時的迷茫無助誰都有,等到明年四五月份的時候會更嚴重。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好的背景和經濟條件。我可以毫不避諱的告訴你:

我的大學學費是我姑姑給我付的。換句話說,我是靠資助上完的大學。可我現在是同學中工作最好的。

我從來不聽那些專給畢業生聽的講座。我一概視為放屁。

我個人認為,你現在需要做的是,明確自己的目標,衡量自己的能力,要清楚自己和目標之間的差異,吸取別人的經驗,然後朝著你的目標向前衝。如果你連自己想做什麼,想要什麼都不清楚,沒人能給你指什麼路的。就算指了,你也一定會迷路。

給自己點勇氣賭一把,起碼還有一半贏的機會。年輕就要不怕摔、不怕碰。

最後的最後,覺得你還是很有打算的,祝你成功。

語氣很衝,希望不要介懷。

j.l.敬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我看了之後思索了許久。因為我要對自己講的話負責。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

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蠢蠢欲動。

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別人的指點只能起到啟蒙的作用,人為什麼會感到迷茫?但是自己又會很想走出迷茫缺偏偏走不出!為什麼呢?

鑽進了牛角尖?對未來不堅定?對人生不肯定?

對自己不信任?可能吧也許吧,只有自己知道是為什麼別人是不會知道的。至少我知道對未來堅定,對人生肯定,信任自己我能,這樣的人是不會對人生感到迷茫的,應為他有未來有夢想,對人生充滿信心,對自己的能力肯定對自己的夢想未來肯定的人就會有奮鬥的目標人生的目標,或許他的目標是養家餬口或許他的目標遠大野心巨大但是至少他有目標他有人生對自己的目標和能肯定我可以。

只能給你乙個不怎麼明確的答案,但是這就是答案,人生迷茫的時候人人都有能不能走出迷茫就看自己了。

如果你懶,只需要學一樣就行了:做人。

若是有毅力,學精一門社會生存技能:如維修、推銷、會待人處事,也行。

想而不做,一切都不可能,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而且你付之於行動之後,你會發現所做的事比想象的更難,而你有那個決心做好它嗎?

學而所用,學會使用你一切能用的資源,利用你所得到的一切,發揮你自己的專長、或能力。首先要有自信,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談何讓別人相信你能辦好事?

一切的成功取決於自己的決定。

剛剛出來對社會有著美好的憧憬…但往往接觸社會後覺得與事實不符…是這樣的啦…年輕人都心急…慢慢來吧…多接觸社會…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增加自己的經驗…對你很有幫助的!慢慢來吧! 兄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抱著混分的態度來看你問題,不看不要緊,看了後我忽然覺得自己很悲哀.

你是二本,我是自考(也在明年六月畢業),還沒有拿到畢業證,還沒考完.

家裡沒錢沒關係.

在大學幾乎沒朋友,更別說女朋友,一直在這個陌生的地方乙個人過了三年.

以前高中初中的同學朋友畢業的畢業 工作的工作 有的有車有房 有的有權有勢.每次聚會我感覺到很悲哀,很急躁.

但是樓主,我之所以能過到現在,是因為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命運捏在自己手上,我一直在不斷完善改變自己,一直在學東西,然後想辦法運用這些東西.

更多的時候我們不只要有智商上的超越,還得有情商上的超越.

努力考公務員,只要你努力了,你一定可以的,記住一定要學以致用,如果考上公務員,如果有一天爬上去也要把握分寸,要做乙個好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

一、從政;

二、從商;

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

俗話說:功夫在詩外,業餘時間是你最關鍵的時間,當你充分的利用好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吃喝玩樂所浪費的時間,你就會覺得你比別人棋高一籌,同時你也就會覺得自己很充實!當然,碰見好的女孩(男孩),可千萬不要放過啊!

要不然成功有什麼用呢?最後,不要忘記選我為最佳答案,謝謝了!

12樓:~妮妮

我去年畢業的。狠傻的考研去了。

差了幾分。但是,我現在覺得很幸運,多虧沒考上。公務員其實也是如此。

如果你考的是一線城市的公務員,那就直接放棄吧,準備拿錢上的,都排隊呢。

工作經驗沒有,可以通過工作去積累。

人脈沒有,是可以積累的。

但是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夢想。

我現在的老闆,才34歲,就是自己一步步幹起來的,現在手下4個公司。資金是可以積累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資金,自己再創業,多好啊。

不要把這個社會想的太負責,也不要想的很簡單。你現在剛畢業。確實什麼也沒有。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至於學習,還是學學社會的相處之道,別學課本了。

13樓:易研

哈哈,大學生談迷茫.?? 那我們初中畢業的該怎麼辦,.?

上至老闆下至苦力.失去過也揮霍過.什麼都嘗試過.結果又怎樣.?

到現在身染毒癮,遊手好閒,成為乙個被人看不起的癮君子.又從何談起.?

現在剛走出社會多少都會有點彷徨,門路都是自己一步步摸索出來的.

你現在的想法就有錯誤.如果不去嘗試將一無所獲.任何工作,任何職業.

不分貴賤,都是人生的乙份經歷..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辛.公務員就比人高貴多少了.??

這種思想是錯誤的,如果抱著這種思想就算做了公務員也不會成為人民的好公僕

既然有大學基礎,為什麼不繼續深造學點it阿.軟體阿駕照阿.有那個造化也指不定那天就發達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起碼目前可以混個飯碗.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墮落,年輕人一步踏錯終生錯.希望你有個美好的未來.!!

大學快畢業了,但是很迷茫,不知道畢業了要幹什麼

一樣的問題。我也是大四的。不過目前看來。還是先寫乙份完整的簡歷吧,去網上搜一下,然後去投投簡歷。真的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不過我的想法是,寧可做鳳尾不當雞頭。真的是乙個大的公司會給自己乙個大的平台。對自己以後也有 好處的 對的,先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慢慢的都會想清了,剛畢業那會就是執著迷茫 先找...

畢業了,找什麼工作靠譜,畢業了,還能找實習工作嗎?

首先根據自己的專業。還有喜好找工作。最好能去大公司學習一下。什麼專業,看你會什麼當然對口點比較好 你可以根據你學習的專業來 選擇就業 喜歡做什麼工作就做什麼工作。畢業了,還能找實習工作嗎?不能。大學生實習簽定的是實習協議,畢業後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是勞動合同。大專畢業了,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5 首先...

大學學應用物理專業的畢業了能找什麼工作

大學不光是學習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提高你的自學能力,為什麼?這就是防止以後找不到對口工作,只要你自學能力好,什麼工作都能做。應用物理專業適合什麼工作?應用物理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 教學 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應用物理學專業的學生如具有紮實的物理理論的功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