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應該怎樣找工作,大學畢業了,應該怎麼找工作呢?

2021-08-15 16:03:09 字數 5473 閱讀 4622

1樓:騎富貴容嫻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應該提早計劃,併為自己設定合理的職業目標,這個時候你面臨從校園到工作的轉型,提早的參於工作和麵試將會幫助你明確未來的工作的僱主種類和工作職位。

具體的,你應該是以下幾個方面來做準備:

1.為你的第一分工作做準備,和你的校友交流他們在第一年工作的經歷,這樣你可以預期未來的一些挑戰。

2.使用你之前幾年積累的通訊薄找到那些可以給你寫推薦信或者可能給你提供工作機會的人群。不管是你的師兄師姐還是你的老師或者你的親朋好友。

3.留意所有的機遇:招聘會和校園宣講會,**,報紙和各種**

4.製作一份得體的簡歷,一份好的簡歷會給你代來更多的面試機會。關於寫簡歷的問題,你可以到千里馬個人簡歷網去看看,多看看那些專家提供的寫簡歷的方法

我想,對你找工作是很有好處的。

2樓:棟哥說職場

最後一期[職涯特輯5]來啦!這期全超老師將會告訴大家“找工作的3要素”避免進入夕陽產業的方法之一,竟然是多看新聞聯播!準高一的學生,竟然就已經開始職業規劃了!

乾貨滿滿,快來打卡學習吧~

大學畢業了,應該怎麼找工作呢?

3樓:聆聽心情

第一:考公務員。公務員是比較穩定的職業,一年有兩次考公務員的機會,可以在大四上學期就是每年的12月份考一次國考,在大四的下學期也就是四月份的時候考一次省考,相信只有認真準備,都可以成功的,**上都有具體的報名方式和交費步驟的。

第二:招聘會。大四後每個學校都會好多好多公司到學校進行招聘的,而且招聘主要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大學生可以利用招聘會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第四:家人、朋友介紹。有些家人或者朋友人脈比較廣的,知道**有招聘的,可以叫他們幫忙介紹,然後再實地面試,瞭解工資等詳細資訊再決定要不要去。

第五:現場找工作。有些公司或者店鋪招聘員工也會在店門口進行張貼,多到一些公司多的地方或者繁華地帶了解招聘資訊,看到合適的就要遞交個人簡歷。

第七:自己創業。當然還可以自己給自己打工,那就是創業,現在到處是商機,而且國家針對大學生創業還給予一定的補助政策,只要有能力,抓住商機並且堅持就一定能創業成功的。

4樓:

一、用swot法則充分評估自己,才能更有效地找到適合的工作。

二、兵法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三、篩選並投遞自己喜歡的行業和工作,有的放矢。對自己有了一個評估和對具體的工作情況有了解之後,那麼接下來就是篩選。根據想做的行業,尋找相應的招聘**,去檢視企業的相關資訊,企業官網,參加宣講會,利用好自己朋友圈的資源和人脈,這樣在找工作的時候才不會太迷茫。

大學生剛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是一場體力與心智的較量,我們要面臨奔波勞累,要面臨面試被拒絕,要面臨選擇時的艱難,這些都是我們從象牙塔到職場必須要經歷的過程。要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長處在**,選擇自己渴望從事的領域,想做的職業。相信社會沒有那麼輕鬆,但是也並沒有我們想象那麼殘酷。

當走過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在逐漸變得強大!

5樓:傑說職場

從你的問題來看,有這麼一句“大學剛畢業”,就說明沒有抓把握好大四這一年的時間。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時間,是找工作的最佳時機,但是你已經錯過了。你是在拿到畢業證之後繼續去尋找工作,這就是你現在的情況。

1.

篩選

2.

明確方向這一步需要根據你的專業去確定你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的專業決定著你的就業難度是大是小,競爭是否激烈。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的,那麼找一份工作應該不會是太難,薪水也不會太差。

如果你是一個冷門專業的畢業生,那麼一些對於工作有專業要求的崗位是絕對無法報考的,只能去尋找那些沒有專業限制的工作。

3.

騎驢找馬這種方法也是可行的。如果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你的能力也不足以支撐你進入了更好的公司,那麼你可以先進入一個能夠提升能力的公司,先積累工作經驗,尋找一個好的跳板。在工作期間,公司的工作也不能拖拉,自身的學習也不可以耽誤,當你的能力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就可以去跳槽到自己滿意的公司。

6樓:親子教育何小英

1、戒驕戒躁

很多大學生,臨近畢業的時候就非常焦慮,尤其是看到身邊的某些同學已經拿到了offer,就開始自怨自艾,“為什麼我這麼差勁,別人都找到工作了,我還是無所事事”,“怎麼辦,不行,我得趕緊找到一份工作”,這類想法是不可取的。

因為往往在這個時候,用人單位就會給你設定“陷阱”,儘量降低你的福利待遇,所以剛畢業找工作時越要沉得下心,冷靜分析,不能過於急躁,不能急著為了找到一份新工作,然後把自己的身段降到極低,就連用人單位開出的“不平等條約”都能接受。

相反,還有一部分同學可能在校園裡是風雲人物,就認為自己在社會上就是“香餑餑”。可是,在相當一部分用人單位眼裡,許多大學生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沒有社會經驗的“黃毛小子”,因此,剛畢業的大學生,沒必要有過多的傲氣,要保持謙遜的態度,只有保持謙遜,才能不斷學習進步,也更能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

2

、先穩定,後發展。

在找工作當中,目前比較硬性的也是大部分都有要求是有經驗的,這是社會的現實,而剛畢業出來的大學生,這個就不具備了。

其次,每一份工作都很枯燥無味,哪怕是公務員,我想說的是,剛畢業你首先是在社會中先穩定,在你的城市中穩定,那麼穩定就是先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不要剛出校門就想找自己喜歡的對口的高收入的,那不現實。

而且剛畢業的大學生,基調是迷茫,這時,你就更需要一份相對而言比較穩定的工作,先站穩腳跟,因為不用擔心其他了,自己也有了經濟**,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穩定的工作意味著你有精力,有時間去做判斷,而不是一直被生活逼迫著你向前跑。迫不得已下做的選擇,會影響你的判斷力。這時你就可以更理性的分析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也更有利於你去挖掘更多更好的機會。

3

、利用好網際網路這個媒介。

不要把眼光侷限於家周邊的工作機會,現代社會中,各種招聘**層出不窮,可以選擇去比較知名的招聘**,上傳自己的簡歷,不一定要投,但是隻要你的簡歷是公開的,有很多企業覺得你的條件符合他們的要求,就會主動聯絡你,這時,你就會在無形中多出很多機會。

其次,你可以在這類**中,瞭解到各式各樣的企業對於員工的要求,也算是給了自己一個參照,也給了自己一個努力的方向。

另外,可以試著海投,但是海投的前提,是你認真篩選過企業了,不然海投過後,是一些不符合你期望值的企業,你就會喪失積極性。因為其實應聘是個概率事件,你海投之後,總會有面試機會找上你,到時你的機遇也會大大增加。

7樓:朵朵

從目前招聘會上來說,剛從學校畢業的會計專業朋友從事的都是1.出納.女性偏多

2.小型企業的會計,只要會做簡單的報表就行,有的單位要求直接去就得會,有的可能會有些老會計帶帶你,但後者情況一般出現在國企,現在的私企都沒這樣人性化的.很辛苦.

3.朋友你一定有很強的會計理論知識,但會計實際經驗很重要.你可以先進記賬公司,學些基本的知識,跑跑稅務局啥的,要是能力強,在裡面學一年.

把季報表和年報表學會就學到一大半了(順便說下,記賬公司很低,只有幾百塊.而且很辛苦,但卻是最能學到東西的地方).要是有關係就進會計事務所.

4.英語好的話,有外企會直接招聘畢業生進單位實習,從基層做起,但條件也很高..是最好的發展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進入各大,人才招聘網,看到有合適的投遞你的簡歷。其次多留意你所在的地區或者城市是否在近期召開人才招聘會,可以去參加,機會很多哦。再者就是到你所在城市的企業根據自己的專業填寫報名表,作為該單位的儲備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畢業生,不必拘尼於專業是否對口!沒有多少人會真正學什麼專業做什麼工作的!只要能大致滿足自己需求暫且做上一段時間,如果剛好挺喜歡,就長久做下去,否則適當時機就找好工作跳槽到另外的地方!

如果能一步到位最好,如果不能一步到位也只好先找個工作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專業來找工作,例如英語就做翻譯,外貿或者老師,看自己的喜好與專業意向了,找工作加油。

11樓:冰谷飄香

1 學校的校招,都是一些比較大的公司,也比較有保障。

2 招聘會,當地都會舉辦招聘會,可以過去應聘,需要交錢和押身份證的崗位要慎重。

3 在網上投遞簡歷,到現場面試。有很多招聘**提供服務,智聯招聘、英才網、趕集網、58同城、boss直聘等,很多**都有招聘資訊。

4 到企業**上去找工作,很多企業的招聘公告在自己的**上都有,可以在**上投遞簡歷,參加筆試面試。

5 在企業**上找到公司的招聘部門**,打**去詢問公司的招聘情況。

本科畢業後怎麼找工作

12樓:趁早

1.畢業生最好的工作還是去考試得來的工作,比如公務

員考試,銀行考試等,這些工作能夠有穩定的職位,而且有不錯的收入。

2. 招聘會是個不錯的地方,從那能知道赤裸裸的競爭有多麼的激烈,如果要去招聘會應聘需要吃飽飯的準備。

3.人才網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是可以降低製作簡歷的成本,二是可以海投,而且可以廣撒網,撈大魚。最重要的是,不像招聘會需要看時間去準備。

不過招聘會也有招聘會的特色,可以直接確定,就像一場買賣。

4.最好的方法是親戚介紹,比較節省時間,而且介紹方的信任也比較高,這樣也能有比較好的操作性,也有好師傅帶。

5.畢業生找工作的途經真的很少,因此如果找到一份工作,還是珍惜比較好,因為優勢還沒有凸現,除非做的是營銷類,該專業需要的人比較多。

13樓:納蘭慕冰

一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⑴.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⑵.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⑶.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二倘若那家公司還不錯的話,還是值得,畢竟創業是很難的啊,要吸取經驗

大學畢業後工作沒順利過,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有沒有經歷過什麼坎坷

首先我要告訴你,你雖然有一張大學證書,但你的手藝不精已經是事實 而且不精就算了,還不專,你以前學校裡的只是學出來後,你依然沒有專一的特定的方向去發展,以至於你現在雖然學的了廣告設計方面的東西,卻出來後瀕臨無業遊民狀態。如果你真想做出來的,而且是在遠來的老本行的話,那我勸你,首先得當 學徒 這不是笑話...

大學畢業該繼續深造還是找工作,大學畢業之後,是繼續深造,還是選擇日本留學深造

依個人情況而定,包括家庭情況和個人能力。如果家裡條件好,出國深造或者是去國內更高學專府求學深造最屬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嘛,研究的深入自然眼光更寬看問題更長遠,將來工作游刃有餘,發展空間大,減小了做到一定位置力不從心的可能性 相反的,如果個人能力好,並且有意為家裡減輕負擔,想早一點工作也未嘗不可,將來...

大學畢業後找工作

很少會有畢業後專業對口的,只要不是去應聘專業技術類的職位,用人單位就很少會關心專業問題,只不過專業對口的話會更好一些。一般學歷只是乙個敲門磚,重要的還是你的個人能力,面試的時候如果能得到面試官的肯定,那專業就不重要了。要是想做銷售那就更簡單,銷售一般只會看業績,對學歷要求很低的 看你是什麼專業。就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