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應用物理專業的畢業了能找什麼工作

2021-03-04 08:13:21 字數 2068 閱讀 7842

1樓:隨風飄落

大學不光是學習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提高你的自學能力,為什麼?這就是防止以後找不到對口工作,只要你自學能力好,什麼工作都能做。

應用物理專業適合什麼工作?

2樓:19910210晨曦

應用物理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

應用物理學專業的學生如具有紮實的物理理論的功底和應用方面的經驗,能夠在很多任務程技術領域成為專家。中國每年培養本科應用物理專業人才約12000人。

有很多it產業的公司如ibm、朗訊等,對應用物理行業的人才仍舊獨有垂青。

技術工程師—企業的工程技術工程師。

教師—從事應用物理相關教育的教師

發明家——應用物理專業是最富產發明家的地方。

3樓:

用物理畢業以後可以去做光學類哦,比如說光纖通訊,鏡頭設計,雷射類等。還可以去做機械類的比如作結構設計。還可以去做電信通訊類的,如果去了移動或聯通那就挺不錯了。

實在不行的話,去考乙個教師證當老師啊,不過現在好的學校門檻高,不是師範類的基本進不去,但去縣城應該還是可以的。不知道你現在是本科生還是高中生要考大學,如果是高中生的話,考個好的學校出國也是很容易的。我也是讀物理(光學)的,以前有乙個企業家來給我們作報告,他就是讀應用物理,現在在做光學類的,看起來混得很好啊

應用物理學專業大學畢業需要哪些技能

4樓:科學是一場遊戲

我就是應用物理專業的學生,今年畢業,相信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更能說明一些事情。我是高中的時候物理很不錯,也參加過奧賽。嗯。

總之對於自己的物理還是比較有信心的。和你差不多的想法的,報的這個專業。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如果把大學裡面的所有專業按照難學的成都排行的話,應用物理應該能排第三的。

我個人感覺,除了物理學和數學比它簡單一點之外,真心沒感覺到別的專業的能比這個難學。我們要學的專業課:力熱光電原以及四大力學等物理基礎課和你所在學校的該專業方向的課程。

像我們學校是三個方向,光學、微電子和物理。先說基礎課,力學還行,比較簡單。熱學的話,嗯,看你的智商吧。

光學這個,也還行吧。電,包括電路、數電、模電等了(我們學的這三個),和其他電氣類專業差不多,要求稍微簡單一點。原子物理,也還行吧。

不過學完這些我感覺就和其他專業所有的專業課差不多了。但是,物理最重點的四大力學還沒呢。量子力學,你要是能搞懂,我感覺距離諾貝爾獎就不遠了。

電動力學,嗯,好bia,對我來說就是天書。我們老師完全就是推公式。熱力學與統計物理學,這個,熱統,哎,不說了,滿眼的淚啊!

理論力學,到底講的什麼,我到現在畢業了都沒搞懂。(物理中的理論力學和建築他們的不一樣的)。好吧,這些結束了之後,如果你能完全承受的住,而且都學的不錯的話(不是考的不錯),那你就很牛叉了。

另外,大三分方向之後,各個方向的選修課也得學的。像什麼微機原理、雷射原理、微波原理與技術、微控制器、感測器等課程還是需要學習的。嗯。

要說的關於這個專業的就這些。如果你決心從事物理行業的話,那麼一,你家得有錢。窮學工富讀理,讀理你必須要讀研讀博做博士後,至少30歲之前,家裡不要指望你賺錢,40歲之前不要指望你出成就的情況下,才能真正沉下心來搞科研。

如果有工作的壓力,經濟的壓力和周圍環境的壓力,根本堅持不下去的。第二,神馬找工作之類的,不是說應用物理找不到工作,我們宿舍6個人,1個考研,3個找到工作,1個考事業編,剩下乙個回家工作。看起來似乎還行的。

但是實際上,工作的都不是物理方面的,我和另外乙個是電氣儀表類的,乙個計算機程式設計,三個全部不是物理。應用物理找工作很難,是因為沒要這個專業的,要找對口的很難。但是如果你肯定不能只找物理的工作不是?

我們專業,目測幹什麼的都有,就是從事物理的乙個都沒。而且還得有近三分之一沒找到工作。我們宿舍這不也算兩個沒著落的麼?

如果你真心喜歡物理,真心想為祖國的科學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那麼歡迎你報考物理類專業或者數學類等理學專業。如果你只是高中的時候喜歡,對別的專業和物理這個專業也不是很了解的話,建議報考其他工科類專業。這樣不論考研還是工作都不錯,而理學類專業,一句話,做好畢業就失業的準備。

理學專業都是純屌絲專業的。最後一句話,如果考不上985的物理類專業,那就別學物理。

大學要畢業了找實習公司迷茫,大學剛畢業,找不到實習單位怎麼辦?

我原來畢業的時候其實都沒實習,也和你們一樣學校不管找實習單位。後來別的同學找到實習的地方了,我們就讓他實習完的時候也替我們蓋個章,後來就混過去了,實習那幾個月我們都玩了,呵呵,不過作為師哥我不鼓勵你這樣做。你可以到當地的人才市場在網上搜搜,一般當地每週都有人才市場的,如果當地沒有你可以就近在市區或者...

機械專業找什麼工作好,我是機械專業,要畢業了,請問有豐富經驗的人,畢業後找什麼樣的工作?

1.設計工程師。模具 汽車 家電 工程機械 非標準裝置等等各種機械裝置的設計。用 著常用的機械設計軟體 autocad proe ug等工具做產品結構設計或其他設計,不斷的修改,天天對著電腦,有空還會網上到處轉轉,做設計需要很好的耐心。設計新人不少會熱衷折騰設計軟體的各種技巧,這是一個誤區 設計軟體...

我現在大三了,學的是應用電子專業,要畢業了,我感覺自己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將要做什么

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思考一下 1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2 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