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汗是怎麼會事,出盜汗是怎麼回事

2022-08-02 08:50:02 字數 2612 閱讀 3399

1樓:秋香話中醫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2樓:溫老師解惑

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

出盜汗是怎麼回事

3樓:秋香話中醫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4樓:中醫魯健

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

晚上盜汗是怎麼回事,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盜汗是腎虛的表現。需要補充營養。多吃堅果和牛肉,羊肉。補充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勞累的活不要做。主意休息。

成年人盜汗是怎麼回事?

6樓:祭晶鄺春燕

睡著時出汗,醒來後汗停,是盜汗。主要是陰虛火旺所致,可以吃點知柏地黃丸

7樓:曲勤卿贍

一般與陰虛有關,具體要找醫生診斷後才能確認!

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陰虛 建議從烏雞白鳳丸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陰虛症狀,應該吃點知柏地黃丸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 而且是陰虛!

晚上盜汗是怎麼回事?

11樓:章天和英奕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秋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是造成手腳乾裂的乙個原因,同時冬季新鮮蔬菜水果攝取量相對減少也是乙個重要原因

12樓:逍遙快活忘憂草

夜間睡覺盜汗可以理解為夜間睡覺的時候不自覺的出汗。

引起盜汗的原因,可以見於結核,結核可以出現肺部的結核,以及胸膜的結核、骨結核和腸結核等。結核的患者,盜汗是其中的症狀之一。

另外,可以見於甲亢,甲亢的病人,因為交感神經興奮,代謝快,所以出現多汗、消瘦以及愛發火等症狀。

對於盜汗,還見於低血糖發作,低血糖發作的時候,患者會出現心慌和出汗,尤其是糖尿病的患者,夜間出現盜汗,可能出現了當時的低血糖,而凌晨的時候會有低血糖以後的反應性的高血糖。

所以,患者要結合自身的狀況,來判斷各種可能性的大小。

13樓:中醫魯健

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

14樓:秋香話中醫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15樓:緱淑蘭印醜

適當的調整一下飲食,盜汗本身體虛,表現,建議鍛鍊也是重要的。

夜間盜汗是怎麼回事?怎麼**?

16樓:秋香話中醫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17樓:失眠築夢調理

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8樓:佟連枝竹儀

是陰虛盜汗,腎陰虛引起,可選用六味地黃丸**較好些。

19樓:佟佳金生力庚

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

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中醫說的盜汗是怎麼回事?

20樓:琉璃月9985歲月

盜汗指的是睡眠以後出汗,醒來以後出汗停止,盜汗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中醫理論認為是陰虛,當然需要查清楚原因,比如夜間有沒有心臟病的問題,如果有心臟病也可能出現盜汗的情況。如果糖尿病患者夜間出汗有可能發生低血糖,就需要測量夜間,凌晨一到三點的血糖。如果患者有呼吸系統疾病,要排除有沒有肺結核等疾病,因為肺結核也會出現夜間盜汗,總之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進行進一步完善檢查化驗,確定盜汗的原因再**。

21樓:真誠無怨無悔

一般指的是陰虛火旺。

盜汗是怎麼回事,夜裡盜汗是怎麼回事?

盜汗分陰虛和陽虛,也有肌表的營衛不調,最重要的還有血瘀,特別是近期做了手術的女同志,術後常有瘀血造成盜汗的情況。如果經常性盜汗,也許是腎虛照成的。建議你去醫院看看。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

儒家和墨家是怎麼會回事

墨家自苦利人的奉獻思想。墨子是戰國著名思想家 政治家。春秋末戰國初期魯國人,他提出了 兼愛 非攻 尚賢 尚同 天志 明鬼 非命 非樂 節葬 節用 交相利 等觀點,創立墨家學說。墨家學派的核心思想是 兼愛 與儒家的仁者愛人相似,都是要愛人,但墨子的學說更加極端,他要求人們不管是什麼人都要愛,甚至是 死...

電風扇電機發熱是怎麼會事

電風扇電機發熱的原因 1 室溫過高。室內溫度較高會影響電風扇的發動機的散熱功能,導致散熱不良 2 過載。長時間的使用電風扇使發動機超負荷運轉,過載使得溫度過高 3 缺相。缺相分主相位缺相和霍耳缺相,表現為電機抖動不能工作,或轉動無力且噪音大 4 出風口堵。空氣無法流通,室內機換熱器熱交換能力下降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