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乾燥,老是死皮了是怎麼會事

2022-01-09 14:27:29 字數 5877 閱讀 1891

1樓:紋美繡眉紋繡

多喝水,同時面部**也要做補水**,然後增加**的營養,如塗抹一些油分多的乳霜補水霜。

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乾燥的原因有

一,年紀增長

隨著年紀增長,**儲存水分的能力會下降,皮脂分泌亦會減少,使**中的水份

二,皮脂分泌不足

**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幫助肌膚維持適當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減少,就無法滿足製造皮脂膜的需要,**就會變得乾燥。

三,氣溫下降

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會急速減少,但由於空氣太乾了,使得**的水份逐漸蒸發,**的表面就變得更粗糙,抵抗力也會減弱。

四,睡眠不足、疲勞

睡眠不足加上疲勞,會使身體受到相當程度的傷害,血液迴圈也會變差。當健康失去平衡時,肌膚就會沒有活力,容易產生乾燥及粗糙的現象。

五,**及偏食

極端的**及偏食也會是**變得乾燥。當平膚無法得到充分的營養素時就會失去彈性及水份,使**變得乾燥而脆弱。**乾燥症又稱為乾皮病。

六,其它原因

室內的暖氣溫度過高、使用過熱的水洗澡、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潔劑、內分泌改變,如婦女在絕經後雌激素分泌減少

什麼樣的**算乾燥?

做個小測試,

看看自己的**算進入「乾燥危險期」了嗎?

(1)整張臉感到緊繃。

(2)用手掌輕觸時,沒有濕潤感。

(3)身體其他部分的**呈現出乾巴巴的狀態。

(4)有的部位有乾燥脫皮現象。

(5)洗澡過後有發癢的感覺。

夏末秋初**乾燥的4大誘因

這個季節的**乾燥和秋冬季的**乾燥、瘙癢不太一樣,只要避開讓**乾燥的幾個因素,肌膚會很快恢復到原有的水嫩。

乾燥誘因一:冷氣

雖然立秋了,但豔陽高照時的氣溫一點也不比夏天時低。空調的冷風會使室內的空氣變得乾燥,而外界濕度沒有夏天那麼大,**的一部分水分就會被奪走,如果置之不理,很容易出現細小的皺紋。

乾燥誘因二:紫外線

隨著天氣晴朗起來,日照中的紫外線沒有厚厚的雲層遮擋,也會來找**的麻煩。

乾燥誘因三:過度洗浴

夏季溫度高,人們都喜歡一天洗一兩個澡,有的人甚至更多。氣候變化後,**分泌的汗液和油脂會逐漸減少,洗澡次數過多容易把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洗掉,減少了這些物質對**的保護,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出現乾燥現象。

乾燥誘因四:夏季保養品

夏天用的保養品強調的都是清爽,可這些保養品到夏末秋初就有點「不合時宜」了,保濕、鎖水的能力明顯達不到要求,所以最好開始使用一些保濕護膚品,減少水分的散失。

應對方法一一數

有沒有細膩水靈的**關鍵在於**中的含水量。**包括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等幾部分。表皮的最外側有一層角質層,表面的皮脂膜起到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的作用。

角質層內部還有一種細胞間脂質,維持肌膚內的水分。當肌膚的新陳代謝變得遲緩時,皮脂膜產生的皮脂就會慢慢減少,再加上其囊恍┩飩鞝碳ぃ至魘в託緯閃爍稍鎩?

要想有水嫩肌膚,首先要從飲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質好的溫涼開水。現代人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脫水加工的精緻食物會直接影響水分的吸收,使身體慢慢處於缺水狀態,**失去光澤,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紅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蘿蔔可以減輕**乾燥。

另外,外在工夫也很重要,像用空調所引起的**失水,可以用噴霧式礦泉水來補充水分,之後再用潤膚品鎖住噴上的水分。

洗出水嫩肌膚

到了秋天,首先要改變洗浴的習慣,含涼性物質的浴液暫時收起來,把滋潤的浴液拿出來。不要用鹼性大的肥皂,否則**容易乾燥脫屑。

試試用橄欖油做護膚品。橄欖油中的維生素a、d、e對**乾燥過敏有不錯的療效。用方糖潤膚是老一代人的「秘方」,把一塊方糖溶在一盆熱水裡然後擦身,護膚效果非常好。

很重要的一點是洗浴後一定別忘了擦護膚品,浴後塗護膚品時,一定記得要在沒抹幹身體前塗。

乾燥:冬季**大敵

**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層為角質層,由於角質層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質層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濕因子即氨基酸類、乳酸鹽及醣類等的作用,使角質層保持一定的含水量,維持**的濕潤。而**的外觀與角質層的水分含量有關,正常的**角質層通常含有10%-30%的水分,以維持**的柔軟和彈性。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角質層水分含量會逐漸減少,而當**角質層的水分含量低於10%時,**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粗糙及脫屑等。

那麼引起**水分丟失,導致**乾燥、失去光澤的原因有哪些?一般來說,引起**天然保濕結構失去平衡的內外條件主要有: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其保濕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漸減弱,天然保濕因子含量減少;

●乾燥寒冷的氣候,濕度較低,如秋冬季;

●某些**病變,如銀屑病、魚鱗病等;

●環境和化學因素,如洗衣粉、肥皂、洗潔精等洗滌劑及酒精等有機溶劑,以及長時間的空調環境等;

●飲食睡眠習慣,如偏食、飲水少、失眠等;

●乾性**。

由於**時刻都與外界環境直接接觸,如不加以保護,或多或少都有缺水現象,直接影響**的外觀。而這時,除了確保正常健康的飲食以保證蛋白質、維生素的補充,以及盡量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影響和積極****疾患外,還應根據需要,使用合適的保濕化妝品。

擊退乾燥七法則

●在冬季,儘管人們喜歡洗熱水澡。但是,對**有益的水溫是溫水,因為熱水會將**上的天然油分徹底洗掉,而這種天然油分比你浴後使用護膚品化解乾燥要有效得多。

●冬季洗澡一般不要超過15分鐘。

●如果一定要洗熱水澡,盡可能使用浴液或溫和的香皂。浴後應當在**尚未完全幹的情況下,在身體各部位塗上潤膚品。這樣做有助於將潤膚成分滲入到**的上層。

●男性在冬季刮鬍子時,最好不要用刮鬍膏,可用洗髮香波替代。

●在那些易發生乾裂的身體部位,最好使用力量較強的護膚品,如凡士林。與一般護膚品不一樣的是,凡士林可以「封住」**,減少水分的蒸發,對於保護比較乾燥的**十分有效。

●洗完東西或洗手後應使用一些能夠保持水分的護手霜。

●在家時,**暴露於外的地方較戶外要多,使用加濕器是解決**乾燥的不錯方法。

冬季**麻煩多

**易瘙癢、手足會皸裂、凍瘡找上門

西北風一刮,人的**也會由於氣溫降低,無論是顯性出汗還是隱性出汗,都大為減少,人體**的潤滑劑皮脂腺的分泌也大大減少,除了嬰兒以外,大部分人的**都會比較乾燥。這時一些冬令常見的**病也開始在一部分人群中間肆虐起來。許多人,特別是老年人就自訴全身或者小腿前**瘙癢、乾燥、鱗屑脫落,變得乾燥,瘙癢難忍。

到醫院**科就診,往往診斷為冬季瘙癢症或皮脂缺乏性濕疹。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的**一到冬季就特別乾燥呢?**乾燥與**的失水有關,**水分的缺乏又與**的天然皮脂有關,**表面的脂質猶如一件外衣,阻止了**水分的蒸發,使**保持滋潤,老年人**變薄,表面的脂質也減少,**自然就顯得乾燥,冬季冷風又可增加水分的損失,進一步擾亂表皮的脂質平衡,這樣乾燥就不可避免了。

**瘙癢症:**乾燥是禍首

原發性**瘙癢症無疑是最為常見的冬令**病了,此症無論男女老幼都可發病,但中老年者更為多見了,尤其是老年人。患者可全身到處瘙癢,白天由於外界干擾,尚可分心而無暇顧及,一到晚間,瘙癢難忍,全身似有螞蟻在爬,無法忍受。如果吃了點「發物」,或飲酒,飲咖啡,則更瘙癢難熬。

但檢查**,卻無任何原發性皮疹,僅可見由於搔抓引起的**抓痕,血痂或者色素沉著等繼發性損害,如持續時間長久,則可繼發多癬性皮損。

此病主要是由於**乾燥引起的。冬天我們脫下棉毛衫褲時,常可見很多細小的皮屑從身上彈下,而冬季衣服又穿得較多較緊,這樣異物刺激在已敏感的**,瘙癢也就難免了。還有就是有些人不恰當地處理也會加重瘙癢,如熱水沖洗雖能解一時之癢卻換來瘙癢更甚。

因為熱水對**本身是一種刺激,再加上皮脂除去更多,導致**更加乾燥。

冬季瘙癢症發生的關鍵在於**乾燥和受冷,所以住房內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可擺放一些綠色的盆栽,或放上一盆水以增加空氣濕度。洗澡時水溫在32°c左右,不宜搓擦,不宜過多使用香皂,避免搔抓,浴後可全身搽用潤膚液,以保持**的滋潤,建議每日塗抹保濕霜或保濕乳液。在需要時還可口服第一代抗過敏片劑來達到止癢鎮靜作用。

飲食中要盡量多攝入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捲心菜等,少食用咖啡,可樂,酸辣刺激性食物。

手足皸裂:好發於清潔工人家庭主婦

手足皸裂也是冬季很常見的一種**病,此病好發於接觸脂溶性或鹼性物質的人員,如汽車修理工、清潔工人、廚師和家庭主婦等。患者手足**往往因缺少滋潤而乾裂,嚴重者皸裂可至深部肌層,有明顯痛感甚至影響手足活動、皮損由皺裂至龜裂至皸裂,為長短深淺不一的裂口,好發於手指和手掌屈側、足跟、趾底,足側等處。

防治方法主要是在冬季未發生皸裂前常外搽油脂以滋潤**,一旦發生皸裂則可削薄皸裂處厚硬的表皮角質層,然後用熱水浸泡10分鐘,拭乾後再外搽15%的尿素脂或10%的硫磺水楊酸軟膏等。冬季野外作業時宜戴好防護手套。

凍瘡:氣溫一冷即會發作

凍瘡好發於兒童及婦女,冬季氣溫一變冷即會發作,至來年春夏季可迅速痊癒,好發部位為肢端末梢,如手指、手背、面部、耳廓、足趾、足跟等處,患處可見區域性性淤血性紫紅色隆起的水腫性紅斑,表面緊脹有光澤,區域性皮溫降低,環境溫度暖熱時,區域性出現明顯的瘙癢或灼熱感,而凍瘡一旦破潰,潰爛後即有痛感。

防治凍瘡原則有如下幾條:

●加強體鍛,促進血液迴圈,經常搓搽手足,防止淤血產生。

●注意手足的乾燥和保暖,可穿戴寬鬆暖和的手套和鞋襪。

●受凍部位不宜立即近火燒烤或用熱水浸泡。

另外,冬季也是魚鱗病、銀屑病的好發季節,一些**傳染病,如疥瘡、蝨病在個人和環境衛生不好的情況下,冬季也常常是好發時機。

冬季五步護膚法

潔膚:以保持**清爽為宜

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驟,是保養**的關鍵,潔膚可促進**的新陳代謝,增加**的吸收功能,預防**疾病,延緩**衰老和皺紋產生。清潔**有單純用水洗,也有用洗面奶、清潔霜等清洗。用水洗臉是基礎,每天2~3次。

在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臉,中性**可每天1次,或隔天1次,乾性**宜2~3天1次,油性**宜每天1次左右。總之以保持**清爽為宜。洗臉用的水最好是開水冷卻至36度左右;油性**者可以溫度稍高,約38度;乾性**者可稍低,為34度左右。

也可用溫水洗淨後,再用冷水沖洗一下,以縮小毛孔。但敏感性**或**乾燥者不宜用單純冷水洗臉。洗臉時可用指腹由裡向外不斷按摩,最後用柔軟的毛巾檫幹。

洗面奶應性質溫和,量不宜太多,以薄薄地塗至整個面部即可,按摩時間5分鐘左右。

保濕:適當增加護膚品使用量

冬季天氣乾燥,氣溫下降,**新陳代謝對氣候的變化還沒完全適應,使**的汗腺分泌減少,顯得很乾燥。上海市**病性病醫院的科研人員在上海、哈爾濱和廣州三大城市,對中國女性進行了大樣本的流行病學調研,結果提示,上海女性到冬天**的電容量明顯低於其他兩大城市,說明上海女性冬季表皮含水量少,乾燥脫屑。此時就要適當增加護膚品的使用量,使**得到充分的滋養和維護。

護膚品應選擇保濕功能大、滋潤作用強的膏霜類化妝品。不但是面部**需要養護,四肢和軀幹部位的**也需要滋潤和營養。可選用潤膚露,潤膚奶液,在每天洗澡後薄薄地塗抹一層於**上,可保持**柔軟光滑,富有彈性,延緩老化,又能預防和輔助**某些**疾病,如特應性皮炎,冬季瘙癢症,魚鱗病等。

防曬:選擇指數不太高的防曬霜

在冬季,陽光中的紫外線雖不像夏季那麼強烈,其中中波和長波紫外線(uvb和uva)減弱,但紫外線還是造成**老化、變黑的最常見的原因。因而冬天也要適當注意防曬,選擇防曬指數spf和pa值不要太高,如:spf8,pa+的防曬霜。

特別要提醒的是,冬季下雪時,紫外線的強度還可能高於夏季,選擇的防曬品的spf和pa值要大,spf15,pa++以上。

防皺:要注重勞逸結合營養均衡

冬季天氣乾燥,如果不注意滋潤**,造成**內大量水分喪失,容易形成暫時性的皺紋,即小皺紋的增多。一旦出現小皺紋,不用焦慮,只要保持開朗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合理的營養攝入,平日飲食中多吃些瘦肉,牛奶,蛋類品,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選用合適的護膚品,堅持面部按摩,促進面部血液迴圈,改善**營養,可以減少小皺紋。

飲食:多食鹼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

冬季天氣乾燥,平時應多飲水,補充肌體和**的水分喪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結構可以改善體質,延緩衰老。由於人體的體液呈弱鹼性,所以多攝入鹼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製品類,牛奶等,可使**細膩光澤。要注意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如肉類,魚類,巧克力,蔥蒜等。

跟女孩約會她老是抖腿是怎麼會事

也許是焦慮吧,看看心理醫生,是不是有很大壓力。還有就是盡量控制自己吧這樣顯得輕浮 大概是緊張或者是心不在焉 習慣。當乙個男生和你約會時身體總是不自覺的抖,以前都不抖,他是什麼心理 證明他很緊張,抖腿只是讓別人覺得他很輕鬆 你可以看下面的,這個可以 有辦法,可以 包括不會影響生孩子等 注意力不集中 發...

電風扇電機發熱是怎麼會事

電風扇電機發熱的原因 1 室溫過高。室內溫度較高會影響電風扇的發動機的散熱功能,導致散熱不良 2 過載。長時間的使用電風扇使發動機超負荷運轉,過載使得溫度過高 3 缺相。缺相分主相位缺相和霍耳缺相,表現為電機抖動不能工作,或轉動無力且噪音大 4 出風口堵。空氣無法流通,室內機換熱器熱交換能力下降 5...

盜汗是怎麼會事,出盜汗是怎麼回事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出盜汗是怎麼回事 夜間盜汗,一味中藥泡水喝,改善夜間盜汗 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