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閱,分析公稱直徑和內徑,外徑的區別

2022-08-01 21:45:06 字數 5605 閱讀 7656

1樓:田雨真

公稱直徑(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 指標準化以後的標準直徑,以dn表示,單位mm。例如內徑1200mm的容器的公稱直徑標記為dn1200。

公稱內徑包絡基本圓柱形內孔(圓柱形外表面)理論表面的圓柱體的直徑。在一指定的徑向平面內,包絡圓錐孔理論表面的圓錐體的直徑。包絡基本球形表面的理論表面的球面直徑。

公稱外徑指的是規格,最小(大)公稱外徑指的是實際生產出來的實際尺寸(包涵了公差),在這個範圍內即合格。

分析公稱直徑和內徑,外徑的區別

2樓:

公稱直徑(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 指標準化以後的標準直徑,以dn表示,單位mm。例如內徑1200mm的容器的公稱直徑標記為dn1200。

公稱內徑包絡基本圓柱形內孔(圓柱形外表面)理論表面的圓柱體的直徑。在一指定的徑向平面內,包絡圓錐孔理論表面的圓錐體的直徑。包絡基本球形表面的理論表面的球面直徑。

公稱外徑指的是規格,最小(大)公稱外徑指的是實際生產出來的實際尺寸(包涵了公差),在這個範圍內即合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圖紙上管道的直徑一般使用公稱通徑dn,管材上標的一般是公稱外徑dn,有的在後面標明管材壁厚度,公稱外徑—2倍厚度=內徑。

外徑和直徑的差別

4樓:啞然

1、定義不同:

直徑為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通常直接由千分尺或游標卡尺測得,符號為φ。外徑為外部直徑,符號為φ。

直徑,是指通過一平面圖形或立體(如圓、圓錐截面、球、立方體)中心到邊上兩點間的距離,通常用字母"d"表示。

2、描述物件不同:

外徑,包括壁厚度在內的管子或容器的外緣直徑。

直徑,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稱為內徑。

3、表示意義不同:

外徑和內徑是相對的,對於乙個環,外徑是大圓的直徑,內徑是小圓的直徑。

外徑和內徑都屬於直徑,只是分別又有特指。

5樓:我是大角度

外徑和內徑都屬於直徑,只是分別又有特指。

就比如一根鋼管,外圍的那個最大圓的直徑是外徑,管裡面那個圓的直徑是內徑. 它的外徑=內徑+2*管的厚度。

就是兩個同心圓,外徑是大圓的直徑,內徑是小圓的直徑。

直徑是通過圓心且兩個端點都在圓上任意一點的線段.一般用字母d(diameter)表示。

直徑所在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直徑的兩個端點在圓上,圓心是直徑的中點。直徑將圓分為面積相等的兩部分,中間的線段就叫直徑(每乙個部分成為乙個半圓)。

6樓:華全動力集團

直徑和內徑區別:

直徑 直徑,是指通過一平面圖形或立體(如圓、圓錐截面、球、立方體)中心到邊上兩點間的距離,通常用字母"d"表示。

內徑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稱為內徑,通常直接由千分尺或游標卡尺測得,符號為φ。外徑為外部直徑,符號為φ。

7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指通過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中心的一條直線與邊界相交兩點間的距離;

外徑一般是和內徑一起說的,都屬於直徑,多指截面為圓環類物體(比如管),由於存在管的厚度,裡面圓的直徑為內徑,外面圓的直徑為外徑。

8樓:

外徑和內徑是相對的.

就比如一根鋼管,外圍的那個最大圓的直徑是外徑,管裡面那個圓的直徑是內徑. 它的外徑=內徑+2*管的厚度

就是兩個同心圓,外徑是大圓的直徑,內徑是小圓的直徑.

外徑和內徑都屬於直徑,只是分別又有特指.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的外徑: 指一根電線的的 寬度,包括外面的橡膠

直徑單指電線中銅芯的寬度,即銅的部分的寬度

10樓:是乙隻小蝸牛啊

外徑,包括壁厚度在內的管子或容器的外緣直徑。直徑,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稱為內徑。

舉個例子,鋼管裡面的直徑也在這個時候叫內徑,而外徑則是鋼管包括了管壁在內的外緣部分一起的直接。直徑在很多物體上也能叫內徑,而外徑則一直都是只外緣直徑,分類上外徑是直徑的一種。

管的公稱直徑和管外徑的區別?

11樓:angleeee丶

1)鋼管單位中抄,ф表示外徑(塑襲料管中de標識指的是外bai徑);dudn表示公稱直徑(近似內徑)zhi。

2)對於容器,公稱直徑dao用內徑表示;對於管道,則用小於外徑並大於內徑的某個尺寸表示。相應於管道的某一公稱直徑,其外徑是一定值,內徑隨壁厚而變化。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稱為內徑。

拓展資料:

一般來說,管子的直徑可分為外徑、內徑、公稱直徑。管材為無縫鋼管的管子的外徑用字母d來表示,其後附加外直徑的尺寸和壁厚。

公稱直徑是為了設計製造和維修的方便人為地規定的一種標準,也叫公稱通徑,是管子(或者管件)的規格名稱。管子的公稱直徑和其內徑、外徑都不相等。

公稱直徑是接近於內徑,但是又不等於內徑的一種管子直徑的規格名稱,在設計圖紙中所以要用公稱直徑,目的是為了根據公稱直徑可以確定管子、管件、閥門、法蘭、墊片等結構尺寸與連線尺寸,公稱直徑採用符號dn表示,如果在設計圖紙中採用外徑表示,也應該作出管道規格對照表,表明某種管道的公稱直徑,壁厚。

12樓:_玉宇晨曦

公稱直徑是近似於內徑的直徑,外徑要考慮管子的壁厚,大於公稱直徑。

13樓:hi漫海

抄公稱通徑用字母「襲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

。 公稱通徑(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 這是緣自金屬管的管璧很薄,管外徑與管內徑相差無幾,所以取管的外徑與管的內徑之平均值當作管徑稱呼。

dn是公稱通徑,公稱通徑(或叫公稱直徑),就是各種管子與管路附件的通用口徑。同一公稱直徑的管子與管路附件均能相互連線,具有互換性.它不是實際意義上的管道外徑或內徑,雖然其數值跟管道內徑較為接近或相等; 為了使管子、管件連線尺寸統一,採用公稱直徑(也稱公稱口徑、公稱通徑)。

例如焊接鋼管按厚度可分為薄壁鋼管、普通鋼管和加厚鋼管。其公稱直徑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而是近似普通鋼管內徑的乙個名義尺寸。每一公稱直徑,對應乙個外徑,其內徑數值隨厚度不同而不同。

公稱直徑可用公制mm表示,也可用英製in表示。管路附件也用公稱直徑表示,意義同有縫管。

管道口徑中外徑,內徑,公稱直徑(dn)有什麼區別,哪個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公稱直徑既不是內徑更不是外徑,它是人們為了用乙個數字能夠說明零件之間能

實現連線而引入的乙個概念。人們約定:凡是能夠實現連線的管子與法蘭,管子與管件,管

子與閥門等等,就規定這兩個連線件具有相同的公稱直徑。

比如說乙個管子和乙個法蘭它們之間能按要求實現連線,我們如何來表徵它們這種關

系呢?我們就說它們具有相同的公稱直徑,比如說 dn200,儘管這個法蘭和管子上可能沒

有乙個尺寸是 200 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徑 outside diameter

包括壁厚度在內的管子外緣直徑

內徑 inside diameter

不包括壁厚度在內的管子內緣直徑

公稱直徑 nominal diameter表徵管子、管件、閥門等管道組成件口徑的名義直徑。

16樓:偷蛋的小賊

當然是外徑大了,外徑=內徑+2倍壁厚

dn的話只是用來做標識的,不是測量數值,一般取外徑與內徑的乙個中間值

17樓:前途無量

外徑最大.公稱直徑既不等於內徑也不等於外徑.

管道公稱直徑與管道內徑尺寸,外徑尺寸標準值對照?

18樓:之何勿思

公制管子的公稱直徑,是管子的外徑,例如:100×5管子的公稱是100、壁厚5mm、內徑90。

英製管子的公稱直徑,就是管子的內徑,例如:1/2的管子,是4′的,內孔就是12.7,內孔加壁厚就是外徑。

管壁厚度是設計師根據壓力要求決定的,查材料表。設計長度時壁厚忽略不計。要留有餘量。

管道的公稱直徑是什麼意思?和內徑、外徑有何聯絡? 5

19樓:河傳楊穎

公稱直徑又稱平均外徑。是指容器、管道及其附件的標準化直徑系列。採用公稱直徑有利於實現零部件的標準化,也方便於設計、製造、修配和管理,降低製造成本。

對於容器,公稱直徑用內徑表示;對於管道,則用小於外徑並大於內徑的某個尺寸表示。相應於管道的某一公稱直徑,其外徑是一定值,內徑隨壁厚而變化。

管子的直徑可分為外徑、內徑、公稱直徑。管材為無縫鋼管的管子的外徑用字母d來表示,其後附加外直徑的尺寸和壁厚,例如外徑為108的無縫鋼管,壁厚為5mm,用d108*5表示,塑料管也用外徑表示;

如de63,其他如鋼筋混凝土管、鑄鐵管、鍍鋅鋼管等採用dn表示,在設計圖紙中一般採用公稱直徑來表示,公稱直徑是為了設計製造和維修的方便人為地規定的一種標準,也叫公稱通徑,是管子(或者管件)的規格名稱。

擴充套件資料

有壓管道特點:

1、壓力管道是乙個系統,相互關聯相互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

2、壓力管道長徑比很大,極易失穩,受力情況比壓力容器更複雜。壓力管道內流體流動狀態複雜,緩衝餘地小,工作條件變化頻率比壓力容器高(如高溫、高壓、低溫、低壓、位移變形、風、雪、**等都有可能影響壓力管道受力情況)。

3、管道組成件和管道支承件的種類繁多,各種材料各有特點和具體技術要求,材料選用複雜。

4、管道上的可能洩漏點多於壓力容器,僅乙個閥門通常就有五處。

5、壓力管道種類多,數量大,設計,製造,安裝,檢驗,應用管理環節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稱通徑是管路系統中所有管路附件用數字表示的尺寸,公稱通徑是供參考用的乙個方便的圓整數,與加工尺寸僅呈不嚴格的關係.公稱通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

公稱通徑(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 這是緣自金屬管的管璧很薄,管外徑與管內徑相差無幾,所以取管的外徑與管的內徑之平均值當作管徑稱呼.

dn是公稱通徑,公稱通徑(或叫公稱直徑),就是各種管子與管路附件的通用口徑.同一公稱直徑的管子與管路附件均能相互連線,具有互換性.它不是實際意義上的管道外徑或內徑,雖然其數值跟管道內徑較為接近或相等;

為了使管子、管件連線尺寸統一,採用公稱直徑(也稱公稱口徑、公稱通徑).例如焊接鋼管按厚度可分為薄壁鋼管、普通鋼管和加厚鋼管.其公稱直徑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而是近似普通鋼管內徑的乙個名義尺寸.

每一公稱直徑,對應乙個外徑,其內徑數值隨厚度不同而不同.公稱直徑可用公制mm表示,也可用英製in表示.管路附件也用公稱直徑表示,意義同有縫管.

公稱直徑既不是內徑也不是外徑,比方說dn32的管道,外徑是32,內徑是28,公稱直徑可以說30,是介於內外徑中間的尺寸。

21樓:小菜菜

公稱直徑約等於內徑,比如dn100的管子,內徑可能是98mm的 經過元整變成dn100。

所以dn100的管內徑可以多做尺寸,但是都能互相安裝。

什麼是公稱直徑,公稱直徑是外徑還是內徑?

公稱直徑 nominal diameter 又稱平均外徑 meanoutside diameter 指標準化以後的標準直徑,以dn表示,單位mm,例如內徑1200mm的容器的公稱直徑標記為dn1200。一般來說,管子的直徑可分為外徑 內徑 公稱直徑。管材為無縫鋼管的管子的外徑用字母d來表示,其後附加...

管道的外徑 內徑 公稱通徑之間有什麼聯絡和區別?常用的型號標

外徑指的bai是管道的外部直徑,以du管道的實zhi際測量為準dao 內徑指的是出專去管道厚度的剖面直徑屬,而公稱通徑是指管道的最大流通能力,也就是說一分鐘能流通多少介質。至於說標準型號,那就得看你用在什麼方面了,用途不同,標準也不同的啊!在防腐方面,一般介質不鏽鋼的肯定沒問題,如果介質特殊,一般會...

圓鋼管的規格直徑是指外徑還是內徑

外徑。管材常用的表示方法為外徑 壁厚。例如 外徑80mm,壁厚7.5mm鋼管,一般表示成 80 t7.5,其中,表示直徑 外徑 t 表示壁厚。鋼管直徑是外徑還是內徑 鋼管直接即鋼管公稱直徑 nominal diameter 又稱平均外徑 mean outsidediameter 這是緣自鋼管的管璧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