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裂開,為什麼,加氣混凝土砌塊裂開,為什麼

2022-08-01 05:55:03 字數 5400 閱讀 5264

1樓:y茂巨集

一般有兩個原因,乙個是加氣混凝土砌塊在砌牆之前沒有完全泡水濕潤。第二個是牆面砂漿的收縮值與加氣混凝土砌塊收縮值差別較大。所以在配製牆面砂漿的強度最好是與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實際強度要接近,比如是用a5.

0的加氣塊時砂漿強度級別就要用mu5.0的砂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構造柱間距不適宜超過約4m,加氣磚收縮值每公尺約0.8公釐,如果牆是72m長,收縮到57.6mm;如果牆是8m長,收縮6.

4mm(你的描述不是太清楚)。2 加氣磚從生產出來應存放約7天再上牆,否則收縮會大一些; 3 如果你牆高10m,構造梁也應按規範設計;4 採取交介面掛網能避免裂縫; 5 樓上所說的砂漿強度也有一點關係

3樓:愛衣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輕質、保溫隔熱性能好、隔音、施工方便等良好的物理力學效能,被廣泛用作框架及剪力牆結構填充牆,但由於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低、收縮大、吸水性強,砌築的牆體容易產生裂縫,由裂縫引起滲漏,牆面抹灰空股、開裂等質量通病,一直困擾著承建商和住房使用者。而房屋建築的裂縫問題已成為使用者評判建築質量安全的乙個非常直觀、敏感和首要的質量標準。正確分析裂縫產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從設計、施工方面積極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防治,是本文討論的主要問題。

2裂縫產生的原因及其形態2.1乾縮裂縫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具有吸水率大的特點,隨著含水量的降低,材料會產生較大的收縮變形。一般乾縮率為0.

3-0.5mm/m。乾縮變形的特徵是早期發展較快,如果將砌塊放置28d能完成約50%的乾縮變形。

當砌塊含水率不大於5%時,其乾縮變形才趨於穩定。如果砌塊乾縮變形過大,則容易造成裂縫。當乾縮變形帶來的拉應力超過砌塊之間的粘結強度時,裂縫就出現在灰縫;當砌塊之間的砂漿粘結強度高於砌塊抗拉強度時,砌塊就可能開裂。

所以必須存放一定時間使其含水率降低、體積變形穩定,一般要求出釜後存放28d後才能進行施工,否則就很容易引起乾縮裂縫。可以說,加氣混凝土砌塊的乾縮是造成牆體開裂的主要原因。這類變形在牆體上分布廣、數量多、裂縫程度也比較嚴重。

如牆體的垂直裂縫、階梯形裂縫、窗台邊斜裂縫、框架柱與填充牆之間的裂縫,其形式主要是垂直裂縫。

4樓:遠山古月映大江

是砌塊開裂,還是灰縫開裂?砌塊開裂不大可能吧

造成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開裂的五大原因分析,你怎麼認為?

5樓:只是想想一下

一、砌塊材料自身的原因

1、混凝土砌塊自身收縮,即混凝土中水泥膠凝物質內部膠質體的收縮。

2、混凝土中自由水因蒸發而引起的乾縮。

3、混凝土中膠凝物質在大氣中co2的作用下,引起炭化收縮。

由於砌塊上牆後的收縮,引起牆體內部產生了一定的應力,當這種應力大於牆體的抗拉與抗剪強度時,牆體就會產生開裂。

4 、砌塊是由混凝土製成的一種空心牆體材料,它具有混凝土脆性屬性,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會產生細小的裂縫,上牆後在 外界因素的作用下就會產生牆體上的巨集觀裂縫。

5、由於砌塊自身材料的原因,混凝土需要成型養護28天,此時砌塊的變形約完成60%,砌塊變形要完全穩定需長達3-5年,而 在生產到施工過程中,有時砌塊齡期不到即已出廠,且齡期很難檢查控制,這也是造成牆體開裂的原因之一。

6、砌塊本身強度達不到要求,幾何尺寸誤差太大,缺稜掉角,破碎,也是引起牆體開裂的原因之一。

7、當前,砌塊生產廠家所用裝置的質量,良莠不齊,許多小廠的生產裝置質量不過關。生產出的砌塊強度低、密實度低、達不 到質量要求。這是引起材料質量不過關的主要原因。

二、溫差作用的原因

混凝土砌塊砌體的線膨脹係數約為10×10-6,是實心粘土磚砌體的兩倍,因此,砌塊牆體對溫度的敏感性比磚砌體高,很容易 受溫度變化引起變形導致牆體開裂,溫度裂縫是造成牆體早期裂縫的主要原因。

加氣混凝土砌塊含水率太高,以後砌築水分流失收縮開裂,請問為什麼會開裂,是不是包含了化學原理?

6樓:旭日東昇

水泥在遇到水後,就開始劇烈收縮,在這個劇烈收縮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亦即水化熱現象。使構件體積也就立即產生膨脹。當水泥混凝土構件在產生水化熱的同時,由於混凝土表面接觸空氣,散熱快,凝固也快,而這時,混凝土內部還沒有達到凝固的程度。

當混凝土內部還在產生大量水化熱時,內部體積還在還在膨脹,而混凝土外表已經開始凝固,約束體積膨脹。

當體積繼續膨脹,表面已經凝固的混凝土約束就會被破壞,因此混凝土表面就產生了開裂,以釋放內部膨脹所產生的能量。

大量的水泥和大量的水,會加速這種水化熱的產生,混凝土表面產生破壞的程度越高。人們在防止這個破壞現象的處理方法只能是被動地、簡單地。第一用水來加速散熱,第二是在滿足混凝土強度的前提下,盡量少用水泥含量,盡量多使用低標號混凝土,如水壩、壓力構件等。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下為什麼要砌水泥磚?

7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

當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或蒸壓加氣混凝土填充牆施工時、除多水房間外,可不需要在牆底部另砌燒結普通磚或多孔磚 、 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 、 現澆混凝土坎臺等,因此本次規範修訂將原規範條文進行了修改。澆築一定高度混凝土坎臺的目的,主要是考慮有利於提高多水房間填充牆牆底的防水效果。

施工方法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一般用在填充牆,所用砌塊強度等級一般為隔牆a3.5,外牆a5。砂漿強度不低於m5。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前,應根據建築物的平面、立面圖繪製砌塊排列圖。在牆體轉角處設定皮數杆,皮數杆上畫出砌塊皮數及砌塊高度,並在相對砌塊上邊線間拉準線,依準線砌築。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砌築面應適量灑水。砌築加氣混凝土宜採用專用工具(鋪灰鏟、鋸、鑽、鏤、平直架等)。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上下皮砌塊的豎向灰縫應相互錯開,相互錯開長度宜為300mm,並不小於150mm。如不能滿足時,應在水平灰縫設定2φ6的拉結筋或φ4鋼筋網片,拉結鋼筋或鋼筋網片的長度不應小於700mm。

8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規範的要求 地板層濕度大 加氣混凝土砌塊空隙大 多 容易吸潮 所以砌塊下要用不吸潮的材料砌築

9樓:雲中飛翔

主要是考慮牆體防水防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潮需要,至少要砌2層!

加氣混凝土砌塊為什麼不能用於衛生間?

11樓:貓橘罐頭

因為衛生間水汽多且比較潮濕,加氣混凝土砌塊吸水性較強,遇水容易軟化,出現牆面返潮,而且容易滋生病菌、微生物。

加氣混凝土砌塊即是利用鈣質材料,矽質材料,另外再摻入少量的發氣材料和適量的調節材料。這些原材料經過處理以後,進行配料攪拌,再澆注到模具上進行發氣初凝。然後進行切割並且放入蒸壓釜養護直到出釜堆垛裝車。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保溫隔熱、輕質多孔、具有一定抗震能力、可釘、可鋸、可刨和防火效能良好的新型的建築材料。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特點

1、重量輕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700千克/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

2、保溫隔熱性能好

20釐公尺厚的加氣混凝土牆體的保溫效果就相當於49釐公尺厚的粘土磚牆體的保溫效果,隔熱性能也大大優於24釐公尺磚牆體。這樣就大大減薄了牆體的厚度,擴大了建築物的有效使用面積,節約了建築材料厚度,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工程造價,減輕了建築物自重。

3、強度高

加氣混凝土砌塊抗壓強度大於25千克/平方厘公尺,相當於125號粘土磚和灰砂磚的抗壓強度。

4、抗震效能好

加氣混凝土容重輕,整體效能好,**時慣性力小,所以具有一定的抗震能力。

5、加工效能好

加氣混凝土具有很好的加工效能。能鋸、能刨、能釘、能銑、能鑽。並且能在製造過程中加鋼筋。給施工帶來了很大的方便與靈活性。

6、具有一定耐高溫性

作為建築材料的加氣混凝土的防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防火標準。

7、隔音性能好

加氣混凝土的內部結構象麵包一樣,均勻地分布著大量的封閉氣孔,具有一般建築材料所不具有的吸音效能。

加氣混凝土砌塊應防止雨淋,為什麼。

12樓:zhurenyan水瓶

含水率影響強度,一定範圍內含水越高,強度越低。含水率影響重量,增加牆體承重量。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中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於高層框架結構建築中。

施工方法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一般用在填充牆,所用砌塊強度等級一般為隔牆a3.5,外牆a5。砂漿強度不低於m5。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前,應根據建築物的平面、立面圖繪製砌塊排列圖。在牆體轉角處設定皮數杆,皮數杆上畫出砌塊皮數及砌塊高度,並在相對砌塊上邊線間拉準線,依準線砌築。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砌築面應適量灑水。砌築加氣混凝土宜採用專用工具(鋪灰鏟、鋸、鑽、鏤、平直架等)。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上下皮砌塊的豎向灰縫應相互錯開,相互錯開長度宜為300mm,並不小於150mm。如不能滿足時,應在水平灰縫設定2φ6的拉結筋或φ4鋼筋網片,拉結鋼筋或鋼筋網片的長度不應小於700mm。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含水率為8%到15%,水分太多容易引起體積收縮,然後產生開裂

14樓:卞綺利

因為加氣混凝土砌塊吸水性很強,體積收縮比較大,砌築時,為防止施工完後牆體產生收縮裂縫,一般會採取提前兩天澆水潤濕,但含水率不是越大越好,一般要求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砌築時含水率需小於15%(不同砌體材料所要求的砌築含水率均不同)。這樣砌築的牆體既不會因砌體未澆水而產生砌築砂漿水分流失影響砌築質量,也不會因砌體含水量太高在砌築完成後產生較大的體積收縮而開裂

蒸壓加氣砼砌塊為什麼怕淋雨?但在施工前又必須澆水濕潤,這是否有矛盾?

15樓:砂粒

1、蒸壓加氣砼砌塊怕淋雨是因為加氣混凝土砌塊吸水性很強,體積收縮比較大,砌築時,為防止施工完後牆體產生收縮裂縫,一般會採取提前兩天澆水潤濕,但含水率不是越大越好,一般要求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砌築時含水率需小於15%(不同砌體材料所要求的砌築含水率均不同)。這樣砌築的牆體既不會因砌體未澆水而產生砌築砂漿水分流失影響砌築質量,也不會因砌體含水量太高在砌築完成後產生較大的體積收縮而開裂。

施工前澆水是為了砌築砂漿的保水要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前澆水是為了砌築砂漿的保水要求。

如果露天放置,淋雨後曝曬,對強度有影響。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下為什麼要砌水泥磚?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導牆gb_50203-2011_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9.1.6條

一般應該是混凝土導牆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區別是什麼

1.原材料的更新換代 蒸壓砂加氣混疑土砌塊石以石英砂替代了粉煤灰充當矽質材料,不但使砌塊的強度得到提高,而且在抗滲效能 乾燥收縮 y射線照裡等方面有了質的飛躍。2.工業化的產品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石計算機控制的自動化生產線生產的產品,尺度精確 誤差小,其質裡始終保證優於國標優等品的標準,產業化的安...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 水反應 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嗎?扯...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建築構造的介紹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建築構造 是中國計畫出版社發行的專業建築技術圖書,圖書在2008年5月1日開始發行。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如何分類的?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發氣劑又稱加氣劑,是製造加氣混凝土的關鍵材料。發氣劑大多選用脫脂鋁粉。摻入漿料中的鋁粉,在鹼性條件下產生化學反應 鋁粉極細,產生的氫氣形成許多小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