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把不該計入固定資產的飲水機等轉出來該怎麼做賬

2022-08-01 05:55:03 字數 3211 閱讀 3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用現金購買飲水機500元,是5月份進入的固定資產,自6月開始,到8月共計提折舊55元,現在需要轉出來進入低值易耗品:

借;管理費用/折舊 -55

貸:累計折舊 -55

借:固定資產/飲水機 -500

貸:現金 -500借:低值易耗品/飲水機 500

貸:現金 500低值易耗品按五五攤銷進入費用:

借: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攤銷 250貸:低值易耗品/飲水機 250

飲水機能否計入固定資產

2樓:luoluo貓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

飲水機單個價值不超過2000,實際不應計入固定資產,但也可以根據你們公司的規模考慮,如果規模小的話飲水機也可以算固定資產,規模大得話可以算作易耗品分類管理 。

僅做參考。

3樓:砂粒

飲水機單個價值不超過2000,實際不應計入固定資產,但也可以根據你們公司的規模考慮,如果規模小的話飲水機也可以算固定資產,規模大得話可以算作易耗品分類管理 。

固定資產的判定標準:

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

2、使用年限超過1年;

3、單位價值較高。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4樓:軍統老狼

不建議計入固定資產,感覺彆扭~

請問199元的飲水機可不可以記入固定資產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單價太低了,一般單價超過2000才算是固定資產,199直接計入當期費用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購成固定資產,固定資產的購進**不低於2000元或使用時間較長

7樓:slj_路

看看你的數量嘍

如果你們單位很大

有10000個飲水機

嘿嘿~~

當然屬於固定資產了!!!

會計科目裡,飲水機是否可以記入固定資產裡的辦公裝置,2000元以下

8樓:橘色數碼小店

可以的,新會計準則對金額的定義不像以前那麼嚴了。

只要企業認為該項資產需要合適的監管,並且使用期限能夠達到一定年限,那麼就可以當作固定自定資產列管,並分期計提折舊。

不過一般的小飲水機我們都不會做,如桶裝水的那種。一般是那種接自來水管自己加熱的ro機才會做固定資產。

9樓:櫻桃味的海

可以計入固定資產,現在固定資產沒有2000元的限制了

10樓:

會計上可以計入固定資產,稅務上應該不行,我覺得會計和稅務執行同樣政策會方便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計入低值易耗品吧

公司購入的飲水機,空調可不可以計入固定資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可以計入固定資產 而且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固定資產公司買的電腦和飲水機記入什麼科目

13樓:芳村李九妹

如果電腦、飲水機的單價不超過5000元,直接計入當期損益,即「管理費用—辦公費」就可以。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完善固定資產加速折舊企業所得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75號:

三、對所有行業企業持有的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

請教大家個問題,我是初學者,想問下飲水機屬於固定資產哪一類,電子裝置、電氣裝置或者家具?

14樓:花秀東風

如果滿2000了生產用的,可以算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

所以,一般飲水機都不會計入固定資產,而是計入低值易耗品的明細賬裡。

未名明德

購入**機,飲水機等,如何入賬

16樓:失心瘋

不用記入[固定資產]

直接記入[管理費用]就可以了

建議實際中能入費用的就不要入固定資產

畢竟固定資產是要分期攤銷,而且還要留淨殘值,不會像費用簡單。

我公司是2000為界限,2000下入費用,2000上的入固定資產。

你們買的3樣東西,乙個數量少,乙個金額低,入費用的好。一起入,就摘要寫清楚。

另外,如果 ** 1500,飲水機1500,不要累計金額,單個金額沒有超過2000,還是走管理費用。

我們公司習慣這樣處理。

17樓:海水與魚的秘密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應付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管理費用--辦公費

飲水機計入固定資產,下月計提折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

直接計入低值易耗品。採用一次攤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

20樓:

固定資產一般要價值2000塊以上……

固定資產的稅費應計入固定資產嗎,進項稅是否需要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1 你的固定資產進項稅是可以抵扣,所以就說應該按4273.5來入帳借 固定資產 4273.5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 726.5 貸 應付帳款 或現金 銀行存款 50002 不得抵扣固定資產規定如下 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和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及財稅 2009 113號檔案規定,專門用於非...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什麼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累計折舊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指一定時期內為彌補固定資產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並計入成本費中的折舊費 不計...

生產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計入哪裡,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為什麼計入管理費用

固定資產的維修費分為兩類,一類為大修理,一類為普通日常維護修理。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是指為恢復固定資產的效能,對其進行大部分或全部的修理。當大修理費用沒有採用預提的辦法,並且支出較大,收益期超過一年的大修理支出,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處理。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 修理支出達到取得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