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為什麼會有熱帶雨林氣

2021-07-14 23:35:16 字數 1626 閱讀 6292

1樓:妖妖小怪書

確切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西側是熱帶草原氣候,東側是熱帶雨林氣候。東側熱帶雨林氣候的成因有三個,一是沿岸馬達加斯加暖流增溫增濕;二是位於山地迎風坡;三是東南信風來自印度洋,帶來豐沛水汽。

2樓:匿名使用者

1、馬達加斯加島東部位於來自印度洋的東南信風的迎風坡,多地形雨;

2、馬達加斯加暖流從東岸流過,對馬達加斯加島東部起增溫增濕的作用.

馬達加斯加全島幾乎均位於熱帶區域,在氣候上受風系與海撥高度的影響。東南沿海屬熱帶雨林氣候,終年濕熱,季節變化不明顯,年平均氣溫24℃,年降水量2000-3000公釐。生長著茂密的熱

帶植物和森林。中部為熱帶高原氣候,溫和涼爽,土地肥沃。西部為熱帶草原氣候,西南部是全島最炎熱的半荒漠地區,年平均氣溫26.

6℃。 馬達加斯加為世界第四大島。馬島的絕大部分位於熱帶,南回歸線從島嶼南部穿過,氣候受東南信風和地形制約。

東部沿海和高原東坡終年受東南信風影響,高溫多雨,年雨量一般都超過2500公釐,而且季節分配均勻,形成熱帶雨林景觀;島的西部因處於雨陰面,降水較少,北部可達1000多公釐,向南逐漸遞減到400公釐左右,有乾濕季之分,乾季由北向南增長,自然植被主要是熱帶稀樹草原或疏林,西南部可見到面積不大的半荒漠;高原中部地勢較高(平均1200-1400公尺),月平均溫不超過20℃,年降水量1000-1800公釐,短草是主要植被,森林所佔比重不大。

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為什麼會有熱帶雨林氣候

3樓:不曾明了

南迴抄歸線穿過馬

達加斯加島南襲部,全島大部分地區位bai於南回歸線以du北的熱帶地區。馬達加斯

zhi加島東部為寬

dao度25-100公里起伏不平的山坡地形,處在迎風一側,降水較多,終年濕熱屬於熱帶雨林氣候。中部為海拔1000-2000公尺的**高原地區,屬於熱帶高原氣候,氣候溫和;西部為平原和高原地區,處在背風一側,降水較少,屬於熱帶草原氣候。

馬達加斯加島為什麼有熱帶雨林氣候

4樓:喜馬拉雅字典

這你就問對bai人了。du

首先,馬達加斯加島是一zhi個大島嶼,大部分的面dao積在熱帶境內內(即南回歸線容

以北),所以第乙個條件有了:夠高的氣溫、夠低的緯度;其次,你注意到沒有,馬達加斯加島的熱帶雨林氣候都主要分布在島嶼東部的乙個狹長的區域內,這是為什麼呢?

這和馬達加斯加島的地形與周邊海域的洋流及造成的大氣運動有關,馬達加斯加島東

部是察拉塔納納山脈,平均海拔有1000多公尺,而東部靠海,有莫三比克暖流經過,暖

流從海上攜帶水汽抵達馬達加斯加島東岸,又受察拉塔納納山脈的阻擋,氣流上公升形成地形雨,帶來豐沛降水,於是第二個條件形成了:夠多的降雨;再加上第乙個條件:高溫、低緯度,於是馬達加斯加島上就有熱帶雨林氣候了。

而熱帶雨林氣候的特徵是:高溫多雨,也與前兩個形成條件吻合,怎麼不會形成熱帶雨林氣候呢?

馬達加斯加島出現熱帶雨林氣候屬於非地帶性分布。

下圖為馬達加斯加島衛星地圖,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東部的水汽(右上方那坨雲)正滋潤著馬達加斯加島東部的熱帶雨林(東部狹長狀、深綠色的植被);而島嶼西部地區因察拉塔納納山脈的阻擋,水汽無法抵達,一片荒涼。

所以馬達加斯加島是座神奇的島嶼。

方向: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馬達加斯加島的地形的成因,馬達加斯加島具體有哪幾種氣候?形成原因又是什麼?

是由內力作用形成的 馬達加斯加島位於非洲大陸的東南海面上,為僅次於格陵蘭 新畿內亞 也稱伊里安 和加里曼丹的世界第四大島,隔莫三比克海峽與非洲大陸相望,最近距離為 公里。面積為 萬平方公里。馬達加斯加島是向西傾斜而多山的陸塊。島的形狀呈狹長形,南北窄 中部寬,全境最寬處達 公里。海岸線總長 公里。馬...

馬達加斯加島的資源有哪些,馬達加斯加島屬於哪個國家

主要還是馬達加斯加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包含動物種類,植被的覆蓋率,還有就是海洋資源。加之當地的比較原始,人民的生活比較落後,所以大多數消費還是比較低,很值得去一次,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謝謝。馬達加斯加島屬於哪個國家 馬達加斯加島屬於馬達加斯加共和國,它是非洲最大的島嶼,位於版非洲東部的印度洋上,權...

馬達加斯加島東西氣候差異的原因,馬達加斯加島氣候東西不同的原因

馬達加斯加島,西側為熱帶草原氣候區,東側為熱帶雨林氣候區。主要原因 首先馬達加斯加島中部海拔較高,兩側海拔較低。馬達加斯加島位於東南信風區,它的東側就成了迎風坡,降水較多 它的西側則成了背風坡,受焚風效應影響,相對東側而言水分不足。首先,台灣屬於 帶季風氣候,冬季溫和少雨,夏季高溫多雨。起形成原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