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常用的加臭劑是什麼!天然氣中加入的臭味是什麼

2023-06-01 14:00:01 字數 2432 閱讀 5814

1樓:初音

國家為了讓人們可以生活在乙個空氣清新的環境中,規定城市中所有的家庭全使用的是天然氣。雖然天然氣是一種非常清潔的能源,但是它是無色無味的有毒氣體。而國家為了讓人們降低煤氣中毒的情況,因此在天然氣都會加一種有臭味的物質。

但是有非常多人都擔心天然氣加臭劑對人們有危害,那球員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天然氣加臭劑的標準,同時給大家說一下天然氣加臭劑作用。

天然氣加臭劑一般是什麼氣體。

乙硫醇(c2h5sh)是曾經被廣泛使用的加臭劑,當輸氣管內壁上有大量氧化物(鐵鏽)時,使用乙硫醇加臭的燃氣有沿程逐漸失去氣味的現象,即加臭劑失效現象。其主要原因之一是乙硫醇能與金屬氧化物起反應生成硫醇鹽類,因此在燃氣加臭的起始階段,通常需要提高加臭劑的單位耗量。乙硫醇作為天然氣的加臭劑,全年平均耗量約為16~20mg/m,對於含20%co的工業用有毒燃氣,其全年平均耗量約為230mg/m。

四氫噻吩(tht)、三丁基硫醇(tbm)等也可作為加臭劑。與乙硫醇相比,四氫噻吩具有化學性質穩定、抗氧化性強、易於儲存、氣味留存時間久、燃燒後無殘留、新增量少及腐蝕性小等優點,隨著天然氣時代的到來,二十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被普遍採用。

天然氣加臭劑標準。

加臭劑和燃氣混合在一起後應具有特殊的臭味,不應對人體、管道或與其接觸的材料有害,其燃燒產物不應對人體呼吸有害,並不應腐蝕或傷害與此燃燒產物經常接觸的材料。加臭劑溶解於水的程度不應大於質量分數)。

加臭劑應有在空氣中能察覺的加臭劑含量指標。

天然氣加臭劑作用。

天然氣加臭劑是一種具有強烈氣味的有機化合物或混合物。當以很低的濃度加入燃氣中,使燃氣有一種特殊的、令人不愉快的警示性臭味,以便洩漏的燃氣在達到其**下限5%或達到對人體允許的有害濃度時,即被察覺。

大家都知道最近幾年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雖然人們的經濟收入得到了非常大提高,但是也帶來了非常大的破壞以及影響,其中表現最為嚴重的就是環境汙染。而在這幾年國家越來越注重環保以及汙染治理,環保涉及到了人們的各各方面,與大家息息相關的就是空氣汙染。而天然氣的出現就大大的解決了這問題,其中給大家說的有關於天然氣加臭劑作用以及標準,希望大家可以看一下。

2樓:燃氣設計院

天然氣加臭劑,主要成份是tht(四氫噻吩)混合物。

該產品為國際上主要應用的天然氣加嗅劑,已在世界各地應用40餘年,在歐洲幾乎是一致的被接受並且使用的天然氣加加臭劑。中國正在開展的「西氣東輸」等大型天然氣利用工程,為這種加臭劑的應用和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前景。

天然氣中加入的臭味是什麼

3樓:小微旅行記

天然氣中人工新增的臭味劑是四氫噻吩,又叫噻吩烷或簡稱tht。

四氫噻吩是一種有機物,化學式為c4h8s。該物質是噻吩經催化氫化後得到一種含硫飽和雜環化合物,噻吩被還原為四氫噻吩後,不再具有共軛體系和芳香性,因此四氫噻吩顯示出一般硫醚的性質,易於氧化為亞碸和碸(環丁碸)。

四氫噻吩對煤氣裝置、運輸管道墊片等材質沒有腐蝕性,對人體嗅覺不會產生習慣鈍化,因此用作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的洩露警告劑,被少量加到氣體燃料中,取締了原來使用的乙硫醇等賦臭劑。

天然氣加臭劑是什麼

4樓:天然槑

天然氣加臭劑是四氫噻吩。是一種有機物,化學式為c4h8s,主要用作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的賦臭劑即警告劑。也可用作醫藥、農藥和光化學品生產的原料。

目前,按國際標準要求,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的賦臭劑需使用四氫噻吩,取締原來使用的乙硫醇等賦臭劑。 ?

天然氣加臭劑是四氫噻吩。是一種有機物,化學式為c4h8s,主要用作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的賦臭劑即警告劑。也可用作醫藥、農藥和光化學品生產的原料。

目前,按國際標準要求,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的賦臭劑需使用四氫噻吩,取締原來使用的乙硫醇等賦臭劑。

儲存注意事項 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庫溫不宜超過37℃。

保持容器密封。應與氧化劑分開存放,切忌混儲。採用防爆型照明、通風設施。

禁止使用易產生火花的機械裝置和工具。儲區應備有洩漏應急處理裝置和合適的收容材料。

天然氣加臭劑是什麼

5樓:情感不許笑

天然氣加臭劑是四氫噻吩。它是一種有機物,化學式為c4h8s,一方面,用作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的賦臭劑,也就是警告劑。另一方面,用作醫藥、農藥和光化學品的生產原料。

按國際標準要求,城市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的賦臭劑需使用四氫噻吩,取代乙硫醇等賦臭劑。

儲存天然氣加臭劑注意事項:建議儲存在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庫房溫度應低於37℃。

天然氣加臭劑應保持容器密封,應與氧化劑分開存放,切忌混合。禁止使用易產生火花的機械裝置和工具。

天然氣價格,天然氣收費標準

山東濟南挺全面這兒有天然氣 啊,這裡有天然氣 我還是找不到天然氣 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天然氣 的 吧,天然氣 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天然氣 誰要是可以找到天然氣 就告訴我天然氣 吧,謝謝告訴我天然氣 找到天然氣 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天然氣 啊,這裡有天然氣 我還是找不到天然氣 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

天然氣的計量單位,天然氣標準單位是什麼?

居民使用的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 標準立方公尺 標準立方公尺是氣體流量計測量單位,我們常稱為仿質量單位,因為它看似體積單位,其實為質量單位,它與使用地點的壓力,溫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一般用於化工行業來計算參與化學反應氣體的摩爾量或是質量。如果氣體為天然氣,1標準立方公尺的質量還與天然氣的組分有關,在天然...

天然氣呈紅色火焰,是什麼原因天然氣出現紅色的火焰是什麼原因?

1 當燃燒氣體內水分較多或雜質過多時,像粉塵,水分,油煙量都會含有各種雜質,遇到高溫或明火時也會發生反應,會使火焰顏色呈現紅火。2 當風門調節不佳,也可能出現此種情況,這時須手動調節風口的滑片,直到火焰變成藍色為止。3 支鍋架層所帶有的金屬離子在燃燒時會變色,這是金屬離子高溫下的顏色無須擔心。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