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泡沫混凝土砌塊哪個好

2021-08-09 23:25:37 字數 1984 閱讀 3136

1樓:秦城

應該有吧免蒸養和蒸養的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免蒸養的主要是看發泡劑和水泥強化劑的質量,還有原料的配比是否合理,只要你不做黑心商人就不會出現產品的質量問題 。蒸養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蒸壓,有人總拿“水反應”這樣的專業術語來說,其實只是縮短養護週期,試想不進蒸壓釜,自然養護的水泥製品就會比,什麼蒸壓過的結實嗎?(扯淡)。

在釋:1:蒸養的原料配比,裡面有鋁粉,發氣原理是原料高溫以後通過化學反應產生氣泡,氣泡本身沒有粘稠度,在水泥漿料這樣的高密度的一定粘度的液體中氣泡的上升快(就是他們說的損失速率高):

2:加入鋁粉通過化學反應發泡,這是一個慢反應過程,稍微有點化學知識的人都能知道。這樣的預製品如果不蒸壓的話,在一個相對時間內(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砌塊內部一直在發生著化學變化,而水泥也需要在這一時間段內凝固,這樣就產生了矛盾,水泥需要靜養凝固,慢反應過程卻在不斷產生氣體需要排出,排氣過程在砌體內部產生的無數小範圍壓力又會影響到需要靜養凝固的水泥,這樣就會嚴重影響到砌塊整體的結實程度。

綜上所述:本人認為,蒸養加氣塊,的蒸壓釜蒸養過程,只不過是個促使氣化反應加快的過程,整個過程不會像有些賣裝置說的能增加水泥砌體的強度,那都是吹噓的。因為這樣的原料和發泡原理預混出來的砌塊磚,不蒸壓的話,不用同樣多水泥的,泡沫混凝土砌塊,抗壓能力更差。

蒸壓後只能和泡沫混凝土的自然養護到位的抗壓能力一樣。(不一定工藝複雜,投資大點的產品效能就好)。

宣告:本人不是哪個泡沫混凝土裝置廠的。也不賣裝置。當然泡沫混凝土製品的質量,要看發泡劑的效能,和水泥等原料的配比和原料質量。(村夫**希高人批評指導)

2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混凝土它屬於氣泡狀絕熱材料,突出特點是在混凝土內部形成封閉的泡沫孔,使混凝土輕質化和保溫隔熱化;同時也是加氣混凝土中的一個特殊品種,它的孔結構和材料效能都接近於加氣混凝土,他們二者的差別,只是在氣孔形狀和加氣手段之間的差別.加氣混凝土氣孔一般是橢圓形的,而泡沫混凝土受毛細孔作用的影響,產生變形,形成多面體.

加氣混凝土是利用化學發氣,通過化學反應,由內部產生氣體而形成氣孔,泡沫混凝土則是通過機械制泡的方法,先將發泡劑製成泡沫,然後再將泡沫加入水泥、菱鎂、石膏漿中、形成泡沫漿體,再經自然養護蒸氣養護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功能不一樣,不好區分的 ,常規情況加氣混凝土砌塊是牆體砌築使用的,泡沫混凝土是樓地面及屋面保溫使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個人這麼多年實踏實摸索出的經驗認為泡沫混凝土砌塊優勢更高一籌,首先是質量:細小均勻規則的氣泡降低導熱係數,那麼吸水率可想而知,肯定少,強度根據自己的技術水準任意可調,最好的一面是自然養護,自古至今原生態你是知道的,而且是真正的節能環保(無鍋爐),無排放,專家論證不是你投資大,佔地面積大,裝置多就能生產出來好的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從哪個方面說,

加氣混凝土砌塊和混凝土砌塊的區別

6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加氣混凝土砌塊與混凝土砌塊的區別如下:

1、加氣的砌塊裡面是空心的,容重小多了,一般用作填充牆,自重荷載就比較小些,有利於結構。普通的混凝土砌塊的容重稍微大些,一般用在承重牆。

2、工藝也有很大的區別,加氣混凝土砌塊是通過原材料破碎,球磨,計量,製漿,攪拌,澆築,靜養,切割,蒸養,原材料通過高溫高壓發生的化學反應,形成一定的強度。混凝土砌塊正常可以理解為水泥混凝土砌塊,通俗說法是水泥磚,這種磚石通過振動成型。加氣混凝土砌塊的隔熱,保溫效果要高於混凝土砌塊。

加氣混凝土砌塊與混凝土砌塊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只是用途的區別

工藝也有很大的區別,加氣混凝土砌塊是通過原材料破碎,球磨,計量,製漿,攪拌,澆築,靜養,切割,蒸養,原材料通過高溫高壓發生的化學反應,形成一定的強度。

混凝土砌塊正常可以理解為水泥混凝土砌塊,通俗說法是水泥磚,這種磚石通過振動成型。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隔熱,保溫效果要高於混凝土砌塊。

加氣混凝土砌塊裂開,為什麼,加氣混凝土砌塊裂開,為什麼

一般有兩個原因,乙個是加氣混凝土砌塊在砌牆之前沒有完全泡水濕潤。第二個是牆面砂漿的收縮值與加氣混凝土砌塊收縮值差別較大。所以在配製牆面砂漿的強度最好是與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實際強度要接近,比如是用a5.0的加氣塊時砂漿強度級別就要用mu5.0的砂漿了。1 構造柱間距不適宜超過約4m,加氣磚收縮值每公尺約...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區別是什麼

1.原材料的更新換代 蒸壓砂加氣混疑土砌塊石以石英砂替代了粉煤灰充當矽質材料,不但使砌塊的強度得到提高,而且在抗滲效能 乾燥收縮 y射線照裡等方面有了質的飛躍。2.工業化的產品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石計算機控制的自動化生產線生產的產品,尺度精確 誤差小,其質裡始終保證優於國標優等品的標準,產業化的安...

問加氣混凝土砌塊牆應套哪些清單和定額

按照磚牆抹灰定額套,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不是加氣混凝土砌塊。它就是最普通的磚牆。外牆按外保溫 內保溫 夾心保溫及280保溫砌塊四種構造形式編制了混凝土砌塊外牆熱工效能指標示例,供各地工程技術人員結合本地區建築節能要求 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牆應該套什麼定額,那清單應該套哪個 遼寧2008土建定額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