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規範加氣砌塊牆抹灰是否必須加設網格布

2021-03-04 04:10:58 字數 2321 閱讀 4709

1樓:土建農民工

內牆只要磚混交界處掛網,外牆磚牆滿掛,超高層〔24層以上或96公尺以上〕混凝土也要掛

加氣混凝土砌塊抹灰時需要滿牆掛網嗎?

2樓:不曾夨來過

需要的,掛網的要求有以

下三種:

1、一般後砌加氣塊與原有混凝土結構結合部位的上部,側面需要加設30cm寬鋼絲網,即一面15cm,預埋管線部位最好也鋪設鋼絲網,以避免開裂,外牆抹灰超過35mm需要掛鋼板網。

2、加氣混凝土是以發氣劑和水泥製成的多孔輕混凝土。

3、非承重砌塊生產和使用最為廣泛,體積密度一般為500 kg/m3和600 kg/m3,主要使用在結構中的填充牆與隔牆,而不承擔荷載;承重砌塊的體積密度為700 kg/m3和800 kg/m3,在建築中經特殊結構處理後承擔荷載;保溫塊的體積密度一般為300 kg/m3和400 kg/m3,主要用於建築物保溫隔熱;屋面板和牆板都是加筋加氣混凝土板,根據用途不同,其配筋不同。

3樓:防水網

不要的,與框架交接位置設定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體在抹灰時是否需要滿掛鋼絲網?有什麼相關的規範條款嗎?請賜教

4樓:豆村長de草

抹灰層厚度大於35mm時,應採取與基體

粘結的加強措施,不同材料的基體交接處應設加強網,加強網與各基體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對各基體不應小於100mm,即最起碼是200mm以上。)一般是抹灰時,掛網,有刷防鏽漆的鋼棉網和鍍鋅鋼網兩種。

牆面加氣混凝土塊刷好摻用水量10%的107膠素水泥漿以後應及時抹灰,不得在素水泥漿風乾後再抹灰,否則,形成隔離層,不利於基層粘結。對於加氣塊與混凝土柱梁面交接的部位,加強網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

5樓:張家主任

這個要看圖紙設計,如果沒有設計,強制性規範只要求在混凝土和砌塊交接處掛20cm的網子。但滿掛網子有很多好處,可以防治以後的牆體裂紋,減少很多麻煩,請盡量採取滿掛鋼絲網的做法。

牆是混凝土砌塊的話,抹灰的時候還用加網格布嗎

6樓:工程的那些事

需要的,加氣混凝土收縮性較大,加網是為了抗裂,如果開裂後會造成大面積空鼓導致外牆脫落。

7樓:匿名使用者

加了最好,這樣空鼓的會很少的,結構也好,望採納。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面不抹灰可以直接貼瓷磚嗎?

8樓:sky哥

理論上直接貼瓷磚沒有問題。但如果該牆面是廚房或衛生間,您忽略了一道工序:防水。

做防水之前必須抹灰找平。因此,必須抹灰。如果不是有水房間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加氣混凝土砌塊】,從客觀上表觀密度完全允許直接貼磚,不過貼磚之前要將牆面打濕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牆面一定要用水澆透

加氣砼砌塊牆面抹灰,是套混凝土牆面還是輕質牆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輕質牆面。

輕質牆體材料的種類很多,在空間裝修中主要使用的有:1、龍骨+平板;2、輕質牆板;3、輕質磚

1-1、龍骨有:木龍骨和輕鋼龍骨兩種;

1-2、面板有:紙面石膏板隔牆、矽酸鈣板隔牆、玻鎂板隔牆、木作隔牆;

2、輕質牆板有:彩鋼板、玻鎂輕質牆板、grc輕質牆板、水泥發泡牆板、秸稈牆板;

3、輕質磚有:水泥空心磚、水泥發泡磚、節能型磚(主要摻入煤渣、陶粒等)(粘土磚國家已經在禁止);

4、輕質復合牆板:雙面板+芯材,面板有艾特板、仿大理石面板等,芯材由高鋁水泥、聚苯乙烯顆粒、奈米真空催化劑等多種復合試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混凝土牆面的,這個牆是砌築起來的,不過一般有專門的批灰,我們這裡有專門的定額。但是如果是普通的抹灰材料就在對應的一般牆裡面選擇。這個牆算輕質牆的。

建築設計上要求在不同材料交接部位抹灰時加設網格布,但因是加氣混凝土砌體,施工時為防止開裂要求滿掛網

12樓:晚風薰的遊人醉

建築設計上要求在不同材料交接部位抹灰時加設網格布,此處正常預算做

施工時為防止開裂要求滿掛網格布,看有無變更、技術核定或者甲方指令,同樣做預算,說明依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做,不同材料、部位分開算。

14樓:相滌上官秋靈

分開做,不同材料、部位分開算。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框架結構填充牆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門窗過樑是否需要設構造柱

框架結構填充牆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門窗過樑不需要設構造柱。構造柱通常設定在樓梯間的休息平臺處,縱橫牆交接處,牆的轉角處,牆長達到五米的中間部位要設構造柱。為提高砌體結構的承載能力或穩定性而又不增大截面尺寸,牆中的構造柱已不僅僅設定在房屋牆體轉角 邊緣部位,而按需要設定在牆體的中間部位,圈樑應設定成封閉...

加氣混凝土砌塊裂開,為什麼,加氣混凝土砌塊裂開,為什麼

一般有兩個原因,乙個是加氣混凝土砌塊在砌牆之前沒有完全泡水濕潤。第二個是牆面砂漿的收縮值與加氣混凝土砌塊收縮值差別較大。所以在配製牆面砂漿的強度最好是與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實際強度要接近,比如是用a5.0的加氣塊時砂漿強度級別就要用mu5.0的砂漿了。1 構造柱間距不適宜超過約4m,加氣磚收縮值每公尺約...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區別是什麼

1.原材料的更新換代 蒸壓砂加氣混疑土砌塊石以石英砂替代了粉煤灰充當矽質材料,不但使砌塊的強度得到提高,而且在抗滲效能 乾燥收縮 y射線照裡等方面有了質的飛躍。2.工業化的產品 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石計算機控制的自動化生產線生產的產品,尺度精確 誤差小,其質裡始終保證優於國標優等品的標準,產業化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