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來一年內,做哪幾件事情能影響孩子一生

2022-08-01 05:45:04 字數 6417 閱讀 3857

1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如果對孩子太過於嬌慣,那麼會影響孩子的一生第2點,如果讓孩子吃得太多也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會影響孩子的健康,第3點就是,對於孩子這個飲食方面沒有調整好,對孩子的身體是很有影響的。

2樓:奉城小爻

1.寶寶的色彩訓練。用卡片訓練寶寶,激發寶寶的色彩分辨能力。

2.寶寶的感知力,給寶寶講解每一項家電、食物,增加寶寶的認知能力。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對孩子過於的嬌慣,然後就是讓孩子吃得太多,並且對於飲食方面沒有做好調整。

性格影響一生,哪幾種媽媽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4樓:晨曦媽媽教育日記

李玫瑾教授曾說:「孩子的性格問題很大一部分是由於父母的教育造成的,如果父母不及時調整教育方式,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而孩子的性格最好的培養期是在6歲之前」。

所以針對這個時期的寶寶們,學會傾聽,學會自立,學會改錯是需要重點培養的好習慣,而隨著孩子的長大,面對的事物多了,性格更是需要父母的引導,但是很多媽媽總會陷入誤區,快來看看下面說的是不是你!

容易急躁,催促孩子媽媽們的初心肯定也是想陪著孩子慢慢的長大,可是由於現在社會的現狀,難免會有些焦慮。做事情的時候會很急躁,一旦孩子沒有按照自己所想的方面發展,就會「爆發」,一味的去催促孩子。

這樣時間久了,孩子就會開始質疑自己,越來越不自信。所以與其這樣,不如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並和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

想要控制孩子的一切很多媽媽總是有很強的控制欲,想要掌控孩子的一切,甚至是興趣愛好、交友夥伴。更多時候媽媽總是把自己的觀念強加到孩子的身上,孩子非但不理解,還很容易產生抵抗的情緒。

所以媽媽們應該學會慢慢心平氣和的去和孩子溝通,學著放下對孩子的擔心,讓他也去獨立完成一些事情,學著放下自己的固執,學會示弱,

盲目性比較誰都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再加上現在教育的重要性,這些因素都促使著媽媽們去單單看重成績,一次小考的失利,迎來的可能是無休止的吵罵和無止境的對比。

我相信很多媽媽都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你看誰誰誰家的孩子,多麼的有本事,不像你什麼都不會」。

其實這些在孩子耳中非常的刺耳,會不斷的磨掉他的自信和驕傲,所以請學著去接受孩子的平庸。

過分性溺愛與盲目性的溺愛相反的還有過分溺愛的媽媽們,無論孩子犯了什麼錯,都不吵不罵的,一直覺得孩子還小,長大了就會明白。

這樣的想法只會導致孩子越來越叛逆,越來越無法控制。所以適當的教育也是很有必要的,絕不可過分性的溺愛。

其實,每一位媽媽都想給寶寶最好的,只是用錯了方法,想要改變孩子就要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平時脾氣暴躁的媽媽,沒有主見的媽媽,經常會否定孩子的媽媽,偏心的媽媽,這種媽媽都會讓孩子的性格產生缺失,對他們產生不良的影響。

6樓:夏見冬

經常大吼大叫亂發脾氣,非常急躁的媽媽,會讓孩子變得很膽小怕事;還有經常碎碎念愛嘮叨的媽媽也會讓孩子更加的叛逆,不聽話。

7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比較容易急躁,然後催促孩子,再就是想要控制孩子的一切,還有就是盲目性比較,最後就是過分性的溺愛。

常常用哪三種口氣對孩子說話的父母會影響他的一生?

8樓:花媽育兒觀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無論是父母的行為舉止,還是言行態度都是孩子學習的風向標。所謂有樣學樣,父母的一言一行影響著孩子的一生,顯然包括父母平時對待孩子溝通的語氣態度。各位父母是否有用過這樣三種語氣態度和孩子說話呢?

如果有那就趕緊改掉吧,因為他會影響到孩子未來。

孩子難免會出現一些調皮或者不聽話的時候,而作為父母會因此不停休止的教育著。

這樣就會出現一種現象:孩子低下頭,不敢言語,攥著衣角,扣著手指。而父母卻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現象,只是一味的拿出咄咄逼人的氣勢來教育孩子。

咄咄逼人的語氣和孩子說話,會讓父母覺得孩子知道錯了,應該是在反思。其實恰恰相反,孩子並不知道自己錯了,只會覺得父母很吵,不想說話而已。

面對孩子出現調皮或者不聽話情況下,還是要問清楚孩子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給到正面引導。

咄咄不停的語氣態度,只會讓孩子生厭,孩子長大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景,會和父母一樣的咄咄逼人語氣來溝通處理問題。

當需要孩子幫父母做一件事情,或者是他自己需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是孩子喜歡能接受的事情,完全不是什麼難事。

但是如果是孩子本身沒有做過或者抗拒的一件事情,大多數父母都是採用強加命令的語氣要求孩子必須要把這件事情完成,否則會被罰或者被怎麼樣。這樣只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因為父母在命令他完成一件他根本不想做的事情。

其實大多數孩子都自帶叛逆心理的,畢竟來報恩孩子都是別人家的,越是讓做的往往都是不會去做的,正確的引導非常重要。

面對一件事情,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擺正態度,溝通需要溫婉平和。並明確告知孩子這件事情的意義,做好引導,將自己放在孩子對立面以平等的姿態交流,而不是像領導一樣用命令的語氣。

孩子難免會犯錯,作為第一次當父母偶爾也會使出小性子,冷言冷語的說著孩子的這個錯了,哪個不是的。

徒留一臉茫然的孩子在那裡,他或許不能明白什麼,但是肯定知道父母這樣說話讓自己非常不舒服。長此以往孩子會養成敏感、自卑的性格,做什麼事都畏手畏腳,害怕被說。

孩子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時候父母不能給出正確引導,只會冷嘲熱諷。

冷言冷語只會讓孩子內心受到傷害,並不能給教育孩子帶來任何實質性的回報,還容易帶來反作用。並且孩子也會學著父母以相同語氣和他人溝通,說話夾槍帶棒,當孩子成長以後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也會是一樣方式方法。父母言行的影響是孩子對外言行的重要一堂課,父母對待孩子柔聲細語,耐心教導,循序漸進引導和溝通交流,那孩子同樣也會以謙遜溫和的態度和父母及其他人溝通。

父母對孩子溝通方式什麼樣子,孩子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報著父母,長大走向社會對待身邊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9樓:是咻啊

1、口吐芬芳,張口就是滿嘴髒話的父母2、太過霸道,不分青紅皂白打罵孩子3、自私的口氣,受父母的影響寶寶也會有不好的人格。

10樓:餘大姐黃大爺

1.經常用咄咄逼人,不依不饒的口氣會讓孩子膽小。2.命令的口氣,這樣孩子會叛逆。3.批評的口氣,這樣孩子容易脾氣暴躁。

11樓:遊戲深淵

溫柔的口氣與孩子說話,關心的口氣,體貼的口氣。孩子長大才會不驕不躁。

如何讓孩子集中注意力,它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父母跟孩子說話時的哪幾種態度,會影響他的一生?

12樓:丸子侃侃情

相信很多家庭中都有過這樣的場景:孩子和父母講話,可是父母半天都不理會一下,甚至連應都不應一聲。在孩子的催促下,父母才敷衍地回應一下。

孩子的話語得不到父母積極的回應,這對孩子的傷害是非常深的。

美國心理學家埃德.特洛尼克,他曾經做過乙個非常有名的實驗,叫做"靜止實驗"。他找來了一位媽媽和一位嬰兒當實驗者,實驗的開始,埃德.

特洛尼克讓這位媽媽和孩子正常互動。孩子對著媽媽笑,媽媽也回覆他乙個溫暖的笑,孩子對媽媽做鬼臉,媽媽還會做鬼臉回應孩子。

接著,埃德.特洛尼克讓這位媽媽在接下來,孩子無論做任何表情,她都不要有任何回應。這位天真的寶寶對著對媽媽笑,可是媽媽面無表情地看著他,沒有做任何回應。

於是,這位寶寶想盡了各種方法來引起媽媽的關注,想得到媽媽的回應,可是媽媽卻依然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最後,這位寶寶的表情和動作以及言語都沒有得到媽媽的任何回應,媽媽靜止著臉上的表情。寶寶最後崩潰大哭,埃德.特洛尼克這才停止了實驗,讓媽媽安撫孩子。

由此可見,父母的回應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為大家列舉孩子跟父母說話,父母錯誤的回應方式。

孩子跟父母說話,父母錯誤的回應1.敷衍地回應

對有些父母來說,他們覺得孩子還小,說的話都不用特別去回應。有的時候孩子在父母面前說了很多的話,這時候他們心內非常渴望父母能正面回應一下自己,結果卻只得到父母敷衍地回應:"好了,好了你別說了,我知道了。

"孩子跟父母說話,父母敷衍地回應這樣的回應方式也是錯誤的。

2.不耐煩地回應

有些父母面對孩子,耐心有些不足。孩子興高采烈地跑到了父母跟前,跟父母說了一大堆他內心的話,結果父母由於忙碌,會不耐煩地回應孩子:"行了,我知道了,我現在很忙,你不要打擾我。

"這樣的場景很常見,但父母這樣不耐煩地回應孩子,也是錯誤的回應方式。

3.否定地回應

孩子在學校上了一天的學,回到家裡看到自己最愛的爸爸媽媽,他會忍不住跟爸爸媽媽分享在學校的生活,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但有些父母卻會給予孩子否定地回應,比方說:"你怎麼這麼煩,你一定在學校不好好學習,只會關注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父母這樣否定地回應孩子,也是錯誤的回應方式。

以上我們了解到孩子跟父母說話時,父母錯誤的回應方式,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父母錯誤的回應方式會給孩子帶來怎樣的影響。

父母錯誤回應將會影響孩子一生1.傷害孩子的自尊

孩子願意把內心的話濤濤不絕地講給父母聽,這是對父母的一種信任,也是對父母的一種愛。但父母對孩子進行否定、不耐煩、敷衍的回應方式,都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孩子認真地和父母講著自己心理的話,父母卻用這樣的方式回應孩子,這也會傷害孩子的自尊,造成孩子低自尊的現象發生。

2.影響孩子的性格

孩子只有在自己最愛的父母面前才會像個話嘮,濤濤不絕地跟父母講述著他們在學校發生的有趣事情,他們想把快樂一起分享給父母,讓父母也能感受到快樂

父母卻用否定、不耐煩、敷衍等回應方式來回應孩子,這樣錯誤的回應方式也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使孩子的性格變得自卑、內向,長大後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更加叛逆,父母將難以管教。

3.影響孩子的安全感

英國著名心理學家魯道夫.謝弗在《兒童心理學》一書中寫道:孩子對父母形成依戀關係,這是一種對特定的人所產生的持久感情聯絡。

如果孩子最依戀的人經常不給予他們回應,這將會影響孩子的安全感。

父母便是孩子最依戀的人,所以孩子願意跟父母分享心事,分享他身邊發生的趣事,跟父母提出他心中的疑惑。但孩子對父母說話,父母用否定、不耐煩、敷衍等回應方式來回應孩子,會讓孩子感受不到自己在父母心中的地位與價值,孩子也會因此而失去安全感。

原來,孩子和父母說話,父母錯誤的回應方式也會給孩子帶來這麼多不良的影響。那麼,孩子和父母說話時,父母要如何正確回應孩子呢?

孩子和父母說話時,父母要這樣回應孩子1.及時回應

孩子和父母說話時,這個時候父母不可用否定、不耐煩、敷衍等方式去回應孩子。這個時候父母再忙,也要放下手頭的工作,耐心聽完孩子的話

孩子說完後,父母要給予及時的回應:父母可以這樣說:"謝謝你跟媽媽分享你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實在太有趣了,媽媽聽完後也感覺心情豁然開朗,媽媽希望你以後在學校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媽媽分享。

"這樣回應孩子,才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的重視,孩子和父母的關係才會更加親密。

2.認真聆聽

孩子跟父母說話時,有些父母會覺得孩子很煩,所以都沒有認真在聽孩子講的內容,孩子講完後,父母最後也只是敷衍了事。但父母這樣的回應態度也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影響孩子和父母之間的親密度與信任感。

因此,孩子和父母說話時,父母一定要有耐心,並且認真地聆聽,這樣父母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孩子才會更加信任父母,他會更加願意和父母分享心事。

3.面帶微笑地正面解答

孩子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他覺得疑惑的問題,所以孩子也會跟他最信任的父母提出他心中的疑惑,並且要求父母給予解答。

比方說,孩子會開始好奇:我究竟是從哪來的?也許父母面對孩子有疑惑,都會面無表情,甚至是憤怒地敷衍孩子,但這樣的回應方式只會影響孩子的認知,也會影響孩子和父母之間的親密度。

面對孩子有疑惑,父母這時候要面帶微笑,並且正面地去回應孩子。不迴避孩子敏感的話題,也不因此而惱羞成怒。

面帶微笑才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慈愛,孩子也才會和父母更加親近,正面解答才不會影響孩子的認知,孩子得到了父母這樣的回應,才能讓孩子成為乙個自信並且積極向上的人。

孩子跟父母說話時,父母錯誤的回應方式,不但會影響和孩子之間的親密度,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感以及孩子的性格,更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孩子和父母說話時,父母要懂得正確回應孩子,才能使孩子和父母關係更加親密。

如何一年內賺二十萬,沒有本錢如何在一年內賺到二十萬?

還可以呢!已經算是高階白領的收入,離金領還差一點,但已經很不錯了,就算在上海這種國際大都市,也只有一小部分人的收入達到這個水平 現在的各行各業,賺錢錢都很辛苦,只要你好好的幹,踏踏實實認認真真一定會有回報的 賺錢是這樣子肯恩吃苦耐勞。你好,一年賠個二十萬的專案很多,你隨便在乙個 多的地方開個小飯店就...

怎樣在一年內做好引體向上

開始的時候先每組做2個,組間休息50秒左右,做12組。簡單點說,就是在12分鐘的時間內做12組,總數24個。能夠輕鬆完成之後就改成每組3個,組間休息45秒左右,做8組。8分鐘完成8組,總數24個。接下來就是每組4個,組間休息40秒左右,做6組。6分鐘完成6組,總數仍是24個。然後是每組6個,組間休息...

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讓一年內氣候溫度怎樣

du度 zhi 熱帶雨林氣候,年平 dao均最回高氣溫30.1 年平均最低氣溫23.5 年答降水量2144公釐,5 7月為大雨季,10 11月為小雨季。阿比讓位於象牙海岸 全稱 象牙海岸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cote divoire 東南沿海埃布里耶 ebrie 湖口東岸,瀕臨畿內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