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的折舊方法。以及分錄,固定資產折舊分錄怎麼做?

2022-01-24 07:52:09 字數 5922 閱讀 7481

1樓:北京誠力

以下回答來自於北京誠力財務**

9月:借:預付賬款 60950

貸:銀行存款

10月:(假設購買方為一般納稅人)

借:固定資產 13675.21 + 38461.54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2324.77+6538.46貸:預付賬款 60950

銀行存款 50

電腦主機以開票日期為準本月不計提折舊,次月開始計提折舊

2樓:匿名使用者

依三年計提折舊:38461.54×0.9÷3年=11538.462元/年,÷12=961.5385元/月。

會計分錄:

固定資產入帳:

dr 固定資產-生財器具 38461.54

進項數額 6538.46

cr 預付款項 45000

計提折舊:(11月開始計提)

dr 折舊費用 961.5385

cr 累計折舊-生財器具 961.5385

另一張16000元發票因未標明明細,在此我暫無分錄。

固定資產折舊分錄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年限和殘值率

一般現在的話,稅務局沒有明文的規定,都是按照公司的具體來做殘值率5%

6500(1-5%)6175

6175/3/12=171.53

分錄(如果是製造部門使用就放到製造費用,要不就放到管理費用或者營業費用)

借:管理費用-折舊 171.53

貸:累計折舊 171.53

然後等到3年後,折舊已經踢完,然後固定資產還在使用的話就不用再做單獨的分錄了。

4樓:喵姐愛電影

固定資產折舊常見的8個會計分錄:

1、自行建造固定資產過程中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在建工程成本」

借:在建工程

貸:累計折舊

2、生產車間所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製造費用」

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3、 企業將自有的房屋無償提供給職工使用,其折舊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累計折舊

4、管理部門所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5、企業研發無形資產時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研發支出」

借:研發支出

貸:累計折舊

6、未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7、經營租出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8、 銷售部門所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銷售費用」

借: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營租賃的固定資產,不能計提折舊,仍由出租房計提折舊,租入方只進行租金支付的賬務處理。

如果是融資租賃

借:固定資產—融資租入固定資產

未確認融資費用 (其差額)

貸:長期應付款—應付融資租賃款

銀行存款 (初始直接費用)

計提折舊

借:製造費用 / 管理費用 等

貸:累計折舊—融資租入固定資產

6樓:談財論道

定義: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

分錄:借:製造/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折舊方法:企業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的方法有多種,基本上即可以分為兩類,即直線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和工作量法)和加速折舊法(包括年數總和法和雙倍餘額遞減法)

影響因素:

①固定資產原值,即固定資產的賬面成本。

②固定資產的淨殘值,是指假定固定資產預計使用壽命已滿並處於使用壽命終了時的預期狀態,企業目前從該項資產處置中獲得的扣除預計處置費用以後的金額。由於在計算折舊時,對固定資產的殘餘價值和清理費用是人為估計的,所以淨殘值的確定有一定的主觀性。

③固定資產減值準備,是指固定資產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④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是指企業使用固定資產的預計期間,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7樓:逍遙自娛說

固定資產折舊四種方法

8樓:營專盍周

借:製造費用

18500

管理費用

2800

貸:累計折舊

21300

這個正確,生產用的固定資產這就計入製造費用,因為它不能直接記入產品成本,需要在製造費用先歸集,然後按一定方法分配記入產品的成本

9樓:勇寒開強

根據固定資產的使用部門不同

借:管理費用

——折舊費

金額借:製造費用

——折舊費

j金額借:銷售費用

——折舊費

金額貸:

累計折舊金額

10樓:高頓教育

企業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應根據固定資產的不同用途,計入有關成本費用。對於生產車間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記入「製造費用」賬戶;行政管理部門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記入「管理費用」賬戶;銷售機構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記入「營業費用」賬戶;經營租賃租出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記入「其他業務支出」賬戶。

借:製造費用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其他業務支出

貸:累計折舊

在我國會計實務中,各月計提折舊的工作一般是通過編制「固定資產折舊計算表」來完成的。

11樓:km雨霧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128.65 6500-(6500*5%)=6175/4/12=128.65

貸:累計折舊--128.65

注:電子產品的折舊年限是4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計提折舊的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等

貸:累計折舊

當你們計提的折舊後,固定資產淨值=殘值時,不再計提折舊。

也就是你們的電腦還在用,也不進行折舊的賬務處理了。

13樓:仍鶴猶綠竹

樓主,你把自己弄糊塗了,呵呵

首先您的理解沒錯,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照提折舊.

所在本月折舊額:100000*0.05=5000.

這是對的.因為100萬里包括了當月減少的1.5萬.

而當月減少的要照提折舊,那麼我們可以認為這筆業務本月沒有發生過.如果您要減掉1.5萬,那麼您本月的折舊額不是少了麼?

您當月就已經沒有再提折舊了.

您一定要理解清楚當月減少和增加都相當於沒有發生,這道題目是故意混淆您的思路.

其次,下月折舊的答案是正確的.

固定資產折舊做會計分錄

14樓:angela韓雪倩

首先要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年限和殘值率

一般現在的話,稅務局沒有明文的規定,都是按照公司的具體來做

殘值率5%

6500(1-5%)6175

6175/3/12=171.53

分錄(如果是製造部門使用就放到製造費用,要不就放到管理費用或者營業費用)

借:管理費用-折舊 171.53

貸:累計折舊 171.53

然後等到3年後,折舊已經踢完,然後固定資產還在使用的話就不用再做單獨的分錄了。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1.固定資產的價值一般比較大,使用時間比較長,能長期地、重複地參加生產過程。

2.在生產過程中雖然發生磨損,但是並不改變其本身的實物形態,而是根據其磨損程度,逐步地將其價值轉移到產品中去,其價值轉移部分**後形成折舊**。

固定資金作為固定資產的貨幣表現,也有以下特點:

1.固定資金的迴圈期比較長,它不是取決於產品的生產週期,而是取決於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

2.固定資金的價值補償和實物更新是分別進行的,前者是隨著固定資產折舊逐步完成的,後者是在固定資產不能使用或不宜使用時,用平時積累的折舊**來實現的。

3.在購置和建造固定資產時,需要支付相當數量的貨幣資金,這種投資是一次性的,但投資的**是通過固定資產折舊分期進行的。

企業在確認固定資產時,需要判斷與該項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是否很可能流入企業。實務中,主要是通過判斷與該固定資產所有權相關的風險和報酬是否轉移到了企業來確定。

通常情況下,取得固定資產所有權是判斷與固定資產所有權有關的風險和報酬是否轉移到企業的乙個重要標誌。凡是所有權已屬於企業,無論企業是否收到或擁有該固定資產,均可作為企業的固定資產;反之,如果沒有取得所有權,即使存放在企業,也不能作為企業的固定資產。

但是所有權是否轉移不是判斷的唯一標準。在有些情況下,某項固定資產的所有權雖然不屬於企業,但是,企業能夠控制與該項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流入企業,在這種情況下,企業應將該固定資產予以確認。

例如,融資租賃方式下租入的固定資產,企業(承租人)雖然不擁有該項固定資產的所有權,但企業能夠控制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流入企業,與該固定資產所有權相關的風險和報酬實質上已轉移到了企業,因此,符合固定資產確認的第乙個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賬如下:

借:管理費用-折舊 171.53

貸:累計折舊 171.53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注意問題

1.注意計提折舊的範圍,按現行企業會計準則規定,除以下情況外,企業應對所有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a.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b.按照規定單獨計價作為固定資產入賬的土地;

c.處於更新改造過程中的固定資產。

2.未使用的機器裝置、儀器儀表、運輸工具、工具器具、季節性停用也要計提折舊。

3.注意再計提固定資產這就是應考慮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

(1)房屋建築物;

(2)在用的機器裝置、儀器儀表、運輸車輛、工具器具;

(3)季節性停用及修理停用的裝置;

(4)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和以融資租賃式租入的固定資產。

不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

(1)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2)以前年度已經估價單獨入賬的土地;

(3)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

(4)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和以融資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

16樓:三石等風來

1、「固定資產」賬戶

「固定資產」賬戶核算企業固定資產的原價。

借方:登記企業增加的固定資產原價

貸方:登記企業減少的固定資產原價

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期末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2、「累計折舊」賬戶(特殊資產賬戶)

「累計折舊」賬戶屬於「固定資產」賬戶的備抵賬戶,核算企業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

貸方:登記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增加額)

借方:登記減少的固定資產轉出的累計已提折舊(減少額)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累計數3、企業購入的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是指企業購置的固定資產不需要安裝,可直接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

4、自建的固定資產(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和自建的固定資產的處理是類似的),成本=工程用物資成本+人工成本+相關稅費。

固定資產怎樣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怎麼計提折舊

累計折舊 一 本科目核算小企業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二 本科目只進行總分類核算,不進行明細核算。需要查明某項固定資產的已計提折舊,可以根據 固定資產卡片 上所記載的該項固定資產原價 折舊率和實際使用年數等資料進行計算。三 累計折舊的主要賬務處理。一 小企業按月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借記 製造費用 管理費...

固定資產直線折舊

對上述會計估計變更的會計處理如下 1.不調整以前各期折舊,也不計算累積影響數。2.變更日以後發生的經濟業務改按新估計使用壽命提取折舊。按原估計,每年折舊額為x元,已提折舊n年,共計x n元,固定資產淨值為a x n元,則第n 1年相關科目的期初餘額如下表 固定資產 a 減 累計折舊 x n 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折舊期限問題固定資產計提折舊時間問題

如果該種裝置規定使用年限是5年的話提折舊的時間就是60個月折舊額按60個月計算,可以在不提足折舊額的情況下提前報廢。固定資產折舊的時間範圍 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 當月增加,當月不提 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提折舊,從下月起停止計提折舊 當月減少,當月照提。所以,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