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計入哪裡,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為什麼計入管理費用

2022-04-17 23:20:04 字數 5177 閱讀 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維修費分為兩類,一類為大修理,一類為普通日常維護修理。

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是指為恢復固定資產的效能,對其進行大部分或全部的修理。當大修理費用沒有採用預提的辦法,並且支出較大,收益期超過一年的大修理支出,應當作為長期待攤費用處理。

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修理支出達到取得固定資產時的計稅基礎50%以上;

2、修理後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延長2年以上

由於大修理支出的發生不均衡,為了均衡成本負擔,公司可以採用費用攤銷或費用預提的方法。

(1)支付大修理費用時

借:在建工程

貸:相關科目

(2)大修理完工時,將修理費用分期攤銷 如費用分攤期限在一年以內的:

借:待攤費用

貸:在建工程

如費用分攤期限在一年以上的:

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在建工程

生產車間的固定資產的普通修理,財務處理為:

借:製造費用-修理費

貸: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要求計入管理費用。因為固定資產的修理費用是偶發的,原來的老準則在製造費用核算。但是新準則考慮,由於修理費的偶發性,不能固定轉入生產成本,增加產品的單位成本。

因此作為一項管理性支出,直接轉入本年利潤。

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為什麼計入管理費用

3樓:我欲去遠方

一、因為日常的維修活動支出,不能記入固定資產。不符合固定資產後續計量資本化的條件,應予費用化

由於日常的修理工作,是為了使固定資產能維持以原有的生產能力繼續生產或維持其原有的經濟利益的實現能力,並沒有提高該固定資產固有的生產能力或實現經濟利益的能力而發生的費用支出,並且這種維修是經常性的,所以它就不符合資本化的條件,不能給予資本化,就記入管理費用中。

只有在固定資產的進行改建、擴建、更新改造時,從實質上改善和提高固定資產的生產能力或實現經濟利益的能力的支出時,一定發生金額較大,且並非是經常性的一般維護性,這才符合固定資產後續計量進行資本化的條件,所以應予資本化。

二、新的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作為管理費用核算」。

發生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時的分錄: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請外部人員維修支付費用)

應付職工薪酬

原材料等(由本企業員工自行維修)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等(由本企業的修理車間維修)

三、固定資產的修理需要區分為一般修理與大修理,一般修理計入製造費用,大修理可計入長期待攤費用。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稅務局對大修理的涉稅處理有一定的規定,即大修理需要達到一定的要求:

1、修理費用佔資產價值的50%以上;

2、修理後增加2年以前使用年限,不然,大修資金計入長期待攤費用是有涉稅風險的。

管理費用一班不核算車間任何費用,管理費用只核算公司管理部門費用,車間一般管理費用計入製造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費用具體專案

1、公司經費

總部管理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董事會會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及其他公司經費;

2、勞動保險費

指離退休職工的退休金、**補貼、醫藥費(包括離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異地安家費、職工退職金、職工死亡喪葬補助費、撫卹費、按規定支付給離休幹部的各項經費以及實行社會統籌**;待業保險費指企業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的待業保險**;

3、董事會會費

是指企業最高權力機構及其成員為執行職能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差旅費、會議費等。

4、其它費用

原稅法(2023年1月1日廢止)規定:企業發生與生產、經營直接有關的業務招待費,納稅人能提供真實有效憑證或資料,在下列限度內准予作為費用列支,超過標準的部分,不得在稅前扣除:全年銷售(營業)收入淨額在1500萬元及其以下的,不得超過銷售(營業)淨額的5‰;全年銷售(營業)淨額超過1500萬元的部分,不得超過該部分銷貨淨額的3‰。

現稅法規定:該實施條例中第四十三條明確規定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銷售(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4樓:匿名使用者

車間裝置維修費,《企業會計準則》規定計入管理費用,不再計入製造費用。原因:將生產車間發生的修理費直接計入管理費用,是基於修理費應該費用化;如果按原制度計入製造費用,則計入了存貨,進行了資本化。

修理費用支出,一般是指為了恢復固定資產原狀或維持其原有效能而發生的費用支出。如對固定資產進行週期性的修理;對機器裝置、運輸工具等進行全部拆卸、更換部分主要部件、配件;或定期大修;對房屋、建築物進行檢修和區域性翻修等支出,均可作為企業當期費用列支。

《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不滿足固定資產準則第四條規定確認條件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等,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並在《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的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中明確指出: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製造費用」科目與固定資產有關的費用專案是生產車間的機物料消耗、固定資產折舊,無固定資產修理費專案。

5樓:青山

1、會計準則規定,企業固定資產在持有期間發生的日常修理費,無論車間的生產裝置還是管理部門的固定資產,發生的修理費用都要記入管理費用,體現當期損益。

2、如果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計入製造費用科目,不一定就能體現當期損益。眾所周知,製造費用是間接費用,到會計期末要轉入生產成本賬戶,而生產成本要結轉庫存商品賬戶。假如我們入庫以後的庫存商品,一直沒有對外銷售,這樣就不能體現當期損益了。

基本就是這個道理。

如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懇請採納為盼!

6樓:餘湧泉

這個是企業會計準則體系檔案--會計科目、主要賬務處理中規定 的,並沒有給出解釋

而在之前的企業會計制度裡,並沒有這樣的規定,固定資產的日常維修費按固定資產受益物件分別計入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和銷售費用裡,與折舊一樣。

新準則出現這樣的變化,一般認為,這種日常維修費屬於管理上的原因,並且為了避免這種日常維修費給生產成本帶來波動影響,所以才確定計入管理費用。

7樓:dnf菲菲

你好:因為這會計準則規定的。很多專家認為生產用固定資產修理費應該計入製造費用,但是沒用。

固定資產修理費按實質重於形式應該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分期折舊或攤銷計入製造費用或者銷售費用。但是分期攤銷金額可以被人為的控制,從而使得經理人員可以操控公司利潤。所以根據謹慎性原則,國家出具了新會計準則。

銷售用固定資產修理費一次性計入銷售費用,其他的固定資產修理費計入管理費用。準則不是一層不變的,我們學會計的不需要去研究為什麼,需要的只是記憶。

8樓:小美女康康

依據:《新會計準則》第四條關於固定資產規定:

不滿足固定資產準則第四條規定確認條件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等,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的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9樓:天空說財經

固定資產修理費根據用途不一樣,所做的科目也不一樣,一般可以做到的科目包括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長期待攤費用等。

為什麼要將車間裝置維修費計入管理費用

10樓:倉蒼醬

裝置維修費分兩種情況:

1、能增加裝置使用年限或價值的,可裝其確認為裝置的價值,計入 固定資產 - xx裝置,後以折舊的方式入製造費用,這種方式核算成本要準確。

2、如不能增加裝置使用年限和價值的,則計入 管理費用 -- 修理費,不能將其資本化,只能費用化。

新準則規定,不滿足固定資產準則第四條規定確認條件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等,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並在《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的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中明確指出: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製造費用」科目與固定資產有關的費用專案是生產車間的機物料消耗、固定資產折舊,無固定資產修理費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修理費方面,如果是小修理、日常維護等,是不會增加固定資產價值的,所以通常都是費用化處理;而大修理、更換主要部件等,是會明顯增加固定資產價值和使用年限的,通常要做資本化處理。故把車間裝置維修費計入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的具體專案有: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包括:

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等,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辦公費、水電費、差旅費等以及企業發生的業務招待費、諮詢費、研究費用等其他費用,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研發支出」等科目。

期末,應將「管理費用」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在會計核算上是作為期間費用核算的,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並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賬核算。期末"管理費用"科目的餘額結轉"本年利潤"科目後無餘額。

生產車間固定資產修理費為啥記入管理費用

一 因為日常的維修活動支出,不能記入固定資產。不符合固定資產後續計量資本化的條件,應予費用化。由於日常的修理工作,是為了使固定資產能維持以原有的生產能力繼續生產或維持其原有的經濟利益的實現能力,並沒有提高該固定資產固有的生產能力或實現經濟利益的能力而發生的費用支出,並且這種維修是經常性的,所以它就不...

固定資產的稅費應計入固定資產嗎,進項稅是否需要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1 你的固定資產進項稅是可以抵扣,所以就說應該按4273.5來入帳借 固定資產 4273.5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 726.5 貸 應付帳款 或現金 銀行存款 50002 不得抵扣固定資產規定如下 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和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及財稅 2009 113號檔案規定,專門用於非...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什麼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累計折舊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指一定時期內為彌補固定資產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並計入成本費中的折舊費 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