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按什麼初始計量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是指什麼

2023-01-05 12:35:02 字數 2611 閱讀 9350

1樓:環球青藤

固定資產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相關稅費、運雜費、包裝費和安裝成本等,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外幣借款折算差額以及應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

外購固定資產

企業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外購固定資產分為購入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和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兩類。

自營方式建造固定資產

企業通過自營方式建造的固定資產,其入賬價值應當按照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必要支出確定,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直接機械施工費等。

企業為建造固定資產準備的各種物資,包括工程用材料,尚未安裝的裝置以及為生產準備的工器具等,通過「工程物資」科目進行核算。工程物資應當按照實際支付的買價、運輸費、保險費等相關稅費作為實際成本。工程完工後剩餘的工程物資,如轉作本企業庫存材料的,按其實際成本或計畫成本轉作企業的庫存材料。

所建造的固定資產已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但尚未辦理竣工決算的,應當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之日起,根據工程預算、造價或者工程實際成本等,按暫估價值轉入固定資產,並按有關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的規定,計提固定資產折舊。待辦理竣工決算手續後再調整原來的暫估價值,但不需要調整原已計提的折舊額。

2樓:大風知識庫

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對於特殊行業的特定固定資產,確定其初始入賬成本時還應考慮棄置費用。

3樓:職稱考試之家

專案七 固定資產核算 模組二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2)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是指什麼

4樓:環球網校

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取得的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為構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的、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購買價款、運雜費、保險費、包裝費和安裝成本等,也包括間接發生的費用,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資本化部分、滿足資本化條件的外幣專門借款匯兌差額以及應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等。

5樓:紫冰雨的季節

初始計量指的是對一項業務(主要涉及資產)入賬時針對入賬金額和入賬方式(科目)等的核算計量;初始計量目的就是為了入賬使用的,所以可以理解為入賬價值。

有初始計量就有後續計量,個別情況個別科目,後續計量不單獨核算,而是直接計入入賬金額的科目裡,但後續計量就是後續計量,雖然用相同科目,也只能理解為調整賬面價值,而不能認為入賬價值的變化。

所以,初始計量與入賬價值的區別,入賬價值是目的,初始計量是方法,是為了確定這個目的而採取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d.固定資產原值的確定。

7樓:網友

固定資產是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面持有的;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的有形資產。

固定資產要滿足以下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1、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有可能流入企業2、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是指固定資產初始成本的確定。

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相關稅費、運雜費、包裝費和安裝成本等,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資本化部分、外幣專門借款匯兌差額以及應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

8樓:韶讓莘嫣

企業外購的固定資產,應按實際支付的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作為固定資產的取得成本的初始計量依據。謝謝。

9樓:叢桂花申女

按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運雜費,包裝費,安裝成本等,也有間接發生的(借款利息,外幣借款折算差額,及其它)。特殊行業的特定固定資產,還應有棄置費用。

10樓:網友

購固定資產要分種類,新建、新購、購舊的其計價不同,有按成本法計價,有按市場公允價計價的。

11樓:網友

允許一次性全部抵扣進項稅。

固定資產的計量方式有哪些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和後續計量分別指的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是指購買時的入賬價值,含安裝費、運輸費、計入資產原值的稅費等等。以及企業對該資產的會計估計,含預計殘值、使用年限、折舊方法等。

固定資產的後續計量是指使用中對資產的大修理、更新改造、變賣、報廢等。

取得固定資產初始成本應該如何計量

13樓:大雨的一天

是指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包括購買的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該專案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如何計算固定資產,固定資產計算

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構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 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 相關稅費 運雜費 包裝費和安裝成本 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 外幣借款折算差額以及應當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企業取得固定資產的方式一般包括...

固定資產清理 15,固定資產清理

什麼是固定資產清理。2010年折舊額 200 5 6 12 20 萬元 對營業利潤影響20萬 因處置計入營業外支出的金額 200 5 3 50 8 78 萬元 因為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所以影響利潤總額20 78萬 bc對。清理時 借 固定資產清理120 累計折舊 80 貸 固...

不是固定資產入固定資產了怎麼調整

不是固定資產而入到固定資產會對賬務造成什麼影響呢?1.對當年度來講 虛增企業利潤,多繳企業所得稅。因為低易品為一次或55攤銷,計入固定資產,則放慢的費用扣除時間,2.造成企業固定資產帳目混亂 固定資產與固定資產清理有什麼區別 5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 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