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是用來紀念屈原的媽的

2022-08-01 00:35:04 字數 817 閱讀 3817

1樓:起落參商

餃子是張仲景發明的,用來治傷寒的。

相傳東漢末年,「醫聖」張仲景曾任長沙太守,後辭官回鄉。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他看見南洋的老百姓飢寒交迫,兩隻耳朵凍傷,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張仲景總結了漢代300多年的臨床實踐,便在當地搭了乙個醫棚,支起一面大鍋,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熱的藥材,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狀,煮熟之後連湯帶食贈送給窮人。

老百姓從冬至吃到除夕,抵禦了傷寒,治好了凍耳。從此鄉里人與後人就模仿製作,稱之為「餃耳」或「餃子」,也有一些地方稱「扁食」或「燙麵餃」。以後漸漸形成習俗,逢年過節沒有餃子吃是萬萬不行的。

1400多年的歷史讓餃子在老百姓心目中扎下了根。餃子漸漸成為中國飲食的代言詞。

2樓:胡新傑

餃子起源於東漢時期,為醫聖張仲景首創。當時的餃子是與藥用,張仲景用面皮包上一些藥物用來治病。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

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又說:

「每年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面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

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3樓:天晴霽

這是個小笑話吧~o(∩_∩)o哈哈~

4樓:百堵不知道

是嗎,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哦

假如屈原還活著的作文,紀念屈原的作文

我沒有種族沒有國度地活著。這樣說你的死才異常偉大。乙個人的孤獨大不過夾在掠奪和被掠奪之間的孤獨。每乙個戰爭的廢墟在不久的將來都將更加輝煌。每一次 海嘯 洪水 火山都比你的死亡來得更加激烈。但每乙個五月,人們只記得你的祖國。乙個人的死,讓無數人世世代代的惦記。無數人的離去,讓生存變得愈加恐懼。我們活著...

屈原跳的是什麼江,屈原跳的江是哪條江?

屈原跳的是汩羅江,位於湖南省岳陽汨羅市 龍舟北路152號,可乘坐18路車在龍舟北路下車,約步行3公里後到達。汨羅江分為南北兩支,南支稱 汨水 為主源 北支稱 羅水 至汨羅市屈譚 大丘灣 匯合稱 汨羅江 你是傻子嗎?郭好好睡覺額就是好好說話還喝酒 汩羅江汩羅江在洞庭湖東側,屬洞庭湖水系。在汩羅江注入湖...

夢見親人復活並且給我煮餃子吃,夢見死去的媽媽給我煮餃子吃

您好,通常這種情況是您對親人過於思念導致的,請不要過於憂傷,逝者也會希望你能夠開心的生活下去,祝快樂 望採納 夢見死去的媽媽給我煮餃子吃 夢見已故的母親,表示會長壽。要是你打算,忘記一些不愉快的過去,並準備重新開始。這是吉祥之夢。夢見過世姥姥給我煮餃子吃好不好 你姥姥生前對你很好吧,你很想她才夢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