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名字是怎麼來的?餃子名稱的由來

2023-02-20 03:50:03 字數 3263 閱讀 6735

1樓:公尺蘭_公尺蘭

我是山西呂梁柳林的,我們這就把餃子叫扁食。

餃子名稱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

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餛飩」。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我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

「又說:」每屆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面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

「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

「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餃子在其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名目繁多,古時有「牢丸」「扁食」「餃餌」「粉角」等等名稱。唐代稱餃子為「湯中牢丸」;元代稱為「時羅角兒」;明末稱為「粉角」;清朝稱為「扁食「--

餃子的來歷以及餃子的名稱來歷

3樓:tiiiii丶

50張餃子 [jiǎo zi]

餃子,又名水餃,原名「嬌耳」,是中國的古老傳統麵食,源於中原宛城,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餃子深受中國廣大人民的喜愛,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每年春節必吃的年節食品,在許多省市也有冬至節吃餃子的習慣。

餃子是中國東漢南陽醫聖張仲景發明的,它的歷史沿革經歷了漫長的過程,明朝末年張自烈做了很好的說明:「水餃耳,即段成式食品,湯中牢丸,或謂粉角,北方人讀角為嬌,因呼餃餌,偽為餃兒。

4樓:liuen獅子

餃子相傳由東漢的張仲景發明的,又名角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是由張仲景發明的。

6樓:君韓卿

不知道丘位元幣值班呢

餃子的始祖是誰?餃子的來歷?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 嬌耳 相傳是張仲景首先發明的。餃子,是我國傳統食物。製作方法。餃子的烹調方法,主要是煮 蒸 烙 煎 炸,烤。和面。多用冷水和面 30度以下的水 餘同餃子皮的和面方法。做餡。水餃餡菜的水份不宜太大。不宜作水餃餡的菜 如西葫蘆。但可作為蒸餃餡。蒸。冒大氣後20分鐘可出鍋。當...

煮餃子剩下的水還能再煮餃子嗎,煮餃子是怎麼煮的,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還是直接冷水放下去

你好,只要上次煮的餃子沒破皮就可以的,還是幫助消化的呢,希望會幫到您。可以啊,你可以多加點水,這時候的餃子湯比較濃也比較有味道了,煮出來的餃子更入味。只要是連續煮餃子的話就沒有事,如果停下了就不要在用這個水煮餃子了。湯太混了煮餃子乙個是不愛熟,乙個是餃子容易破。可以加水再煮,不然太黏稠了。但是餃子湯...

剩下的餃子餡應該怎麼處理,包餃子剩下的餃子餡該怎樣處理才不浪費?

可以和雞蛋打散加水蒸蛋羹,可以做鹹蛋蒸肉餅,可以和在麵糊裡烙餅,或者做餡餅。還可以夾在兩片茄子中間拖麵糊做茄夾,可以加番茄丁洋蔥丁炒成義大利面的澆頭,可以加豆腐做肉末豆腐,麻婆豆腐。一 做肉丸子 餃子餡準備好,如果有多餘的水分就弄出來,餃子餡的粘稠度就剛剛好加入少量的麵粉攪勻 喜歡吃肉多一點就少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