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滅亡時,是誰交的傳國玉璽

2022-07-29 06:35:03 字數 546 閱讀 7975

1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子嬰,奉璽交給劉邦,劉邦給了項羽。

歷史記載:

劉邦義軍最先進入關中,子嬰遂派將領率兵至嶢關抵禦,劉邦帶軍繞過嶢關,越過蕢山,在藍田一帶兩度大敗秦軍。西元前206年十月,進入武關,到達灞上後派人勸子嬰投降,並得到子嬰的同意。子嬰遂與妻子用繩綁縛自己,坐上由白馬駕駛的白色馬車,身著死者葬禮所穿的白裝束,並攜同皇帝御用物品 (包括玉璽和兵符) ,在軹道親自至劉邦軍前投降。

2樓:江風雨竹葉

史記 始皇本紀第六中有如下一段:

子嬰遂刺殺高於齋宮,三族高家以徇咸陽。子嬰為秦王四十六日,楚將沛公破秦軍入武關,遂至霸上,使人約降子嬰。子嬰即係頸以組,白馬素車,奉天子璽符,降軹道旁。

沛公遂入咸陽,封宮室府庫,還軍霸上。居月餘,諸侯兵至,項籍為從長,殺子嬰及秦諸公子宗族。遂屠咸陽,燒其宮室,虜其子女,收其珍寶貨財,諸侯共分之。

滅秦之後,各分其地為三,名曰雍王、塞王、翟王,號曰三秦。項羽為西楚霸王,主命分天下王諸侯,秦竟滅矣。後五年,天下定於漢。

可知子嬰將傳國玉璽交給了劉邦。

玉璽上的字型是什麼字型,秦朝的傳國玉璽上的八個字是什麼字型

你沒有給圖啊?不同時期玉璽上的字型不一樣。是由李斯寫的八個篆體字 受命於天,既受永昌 秦朝的傳國玉璽上的八個字是什麼字型 秦朝還能是什麼,必然是篆書 具體說是小篆,秦書八體 小篆獨雄 主流觀點認為玉璽的字就是李斯寫的,他算是那個時代的大書法家 八個字是 受命於天,既壽永昌.是蟲鳥篆,也有說大篆,但宋...

秦朝的傳國玉璽上的字是什麼字型有

傳國玉璽,是秦代丞相李斯奉始皇帝之命鐫刻而成,為中國歷代正統皇帝的證憑。其方圓四寸,上紐交五龍,正面刻有李斯所書 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八個小篆字,環刻 雙龍戲珠圖案 最下面有三道尖波浪線 代表大海 雙邊 內邊線較細 外邊線較粗 秦朝還能是什麼,必然是篆書 具體說是小篆,秦書八體 小篆獨雄 主流觀點認...

秦朝是幾年滅亡的

秦朝滅亡的時間,史學界公認為是漢高祖元年十月。因秦漢 初 人使用顓頊歷,以十月為歲首,故不少學者把高祖元年全歸於夏曆乙未年,進而把夏曆乙未年等同於西元前206年,結果得出乙個錯誤結論,認為秦亡於西元前206年。經過查證,發現這一月份實應相當於夏曆甲午年十月即西元前207年11月。史記 高祖本紀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