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幾位中國古代詩人詞人的簡介,求中國古代詩人 詞人的簡介??用於高考文化常識!!

2022-07-29 06:35:03 字數 1874 閱讀 8819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塵笑

給你個**把

太多了http://www.tjjy.

古代詩人簡介20個

中國古代詩人的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 漢魏晉南北朝 隋唐五代 宋代 遼西夏金 元代 明清

北朝 劉昶 蕭愨 顏之推 王褒 庾信

宋詩 餘選 顏廷之 謝靈運 鮑照 謝莊 陸凱

齊詩 謝  王融 孔稚圭

梁詩 梁武帝蕭衍 沈約 范雲 柳惲 吳均 何遜 陶弘景 庾肩吾 王籍 朱超道

陳詩 陰鏗 徐陵

魏詩 魏武帝曹操 魏文帝曹丕 陳思王曹植 孔融 王粲 陳琳 劉楨 徐幹

阮隅 應煬

隋詩 江總 楊素 薛道衡 虞世基

晉詩 傅玄 張華 陸機 潘岳 左思 張協 王贊 劉琨 郭璞 陶淵明 吳隱之

中國古代詩人的生平簡介

中國古代詩人介紹

中國古代詩人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多了去了,說得具體一點,什麼詩人

中國古代詩人的生平簡介

5樓:k理解

「唐宋八大家」是我國唐、宋兩代八個著名散文家的合稱,他們是唐

代的韓愈、柳宗元,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和曾鞏。最初將這八個作家的散文作品編選在一起刊行的是明初朱後的《八先生文集》,後唐順之在《文編》一書中也選錄了這八個唐宋作家的作品。明朝中葉古文家茅坤在前者的基礎上加以整理和編選,取名《八大家文鈔》,共160卷。

「唐宋八大家」從此得名。

提倡唐宋八大家的作品和文風,這在明中葉是有深刻的政治背景的。以明代「前七子」、「後七子」為代表的復古派壟斷文壇,倡言「文必秦漢,詩必盛唐」,在散文創作中拋棄了唐宋以來文學發展的既成傳統,走上覆古的道路。影響所及,致使一些文人學者在散文創作中一味以模擬秦漢古人為能事,其作品成為毫無靈魂的假古董。

作為前後七子的反對派而出現的,有王慎中、唐順之、茅坤、歸有光等,他們強調唐宋作家的散文作品是學習和繼承秦漢古文優秀傳統的典範,應該加以提倡,並著手編選和刊行唐宋作家的散文選集。

由於這八位作家的文學觀點比較接近,都主張實用,反對駢體,他們的散文創作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因而「唐宋八大家」一經提出,便為後人普遍接受,成為文學史上的專有名詞。

韓愈(768-824)

字退之,世稱韓昌黎,河南人,唐代傑出的文學家、思想家,古文運動的領袖,」唐宋八大家」之首,在中國散文發展史上地位崇高,蘇東坡稱讚他為」文起八代之衰」。他的文章氣勢巨集大、豪逸奔放、曲折多姿、新奇簡勁、邏輯嚴整、融會古今,無論是議論、敘事或抒情,都形成獨特的風格,達到前人不曾達到的高度。

柳宗元(773-819)

字子厚,祖籍河東,世稱柳河東,生於長安,貞元初年進士,官監察御史。順宗時,王叔文執政,他任禮部員外郎,銳意推行政治改革。不久,王叔文失敗,他也被貶為永州司馬,遷柳州刺史。

在南方凡十四年,死於柳州。唐代著名的思想家和傑出的文學家。 作為唐代古文運動倡導者和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反對六朝以來籠罩文壇的綺靡浮豔文風,提倡質樸流暢的散文。

著有《柳河東集》四十五卷,《外集》二卷。

歐陽修(1007-1072)

字永叔,祖籍江南西路吉州永豐縣(今屬江西)號」醉翁」、」六一居士」,傑出博學的散文家,宋代散文革新運動的卓越領導

中國古代著名的詩人,詞人有哪些,中國古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詩人 屈原 宋玉 李白 杜甫 杜牧 李商隱 李賀 王維 岑參 高適 蘇軾 陸遊 王安石 張繼 鄭板橋 袁枚等 詞人 柳永 蘇軾 秦觀 黃庭堅 李清照 李煜 姜夔 晏殊 晏幾道 辛棄疾 歐陽修 陸遊 王安石 張先等 唐 溫庭筠 五代 李璟李煜 北宋 晏殊歐陽修張先晏幾道蘇東坡柳永秦觀周清真南宋 李清照...

求中國古代戰爭故事,急,求中國古代神話故事

最著名的三個應該是 長平之戰 長平之戰是中國戰國時代的一場大規模野戰。戰役前後耗時3年,以秦軍勝利,趙軍失敗而告終。是役秦軍前後殺死趙 人45萬,被後人認為是戰國形勢的轉折點。自此戰後,其他的諸侯國均不再有對抗秦軍的實力。秦統一中國的戰爭從而只剩下時間問題。公元元前260年夏,趙括接管了長平前線40...

中國古代天文學的簡介,求中國古代天文學書籍

我國古代在創制天文儀器方面,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創造性地設計和製造了許多種回精巧的答觀察和測量儀器。我國最古老 最簡單的天文儀器是土圭,也叫圭表。它是用來度量日影長短的,它最初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已無從考證。此外,西漢的落下閎改制了渾儀,這種我國古代測量天體位置的主要儀器,幾乎歷代都有改進。東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