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辱的烙印,鴉片戰爭時的皇帝是誰

2022-03-29 03:29:21 字數 1275 閱讀 9812

1樓:白雲飄

道光皇帝、光緒皇帝(慈禧太后專權)、宣統皇帝(未代博儀)。

2樓:七七的小店

第一次鴉片戰爭時期的皇帝是道光帝;第二次鴉片戰爭時期的皇帝是咸豐帝。

簡介:道光,是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的年號,一共有三十年(2023年—2023年)。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嘉慶病死後繼位,是清入關後的第六個皇帝,在位30年。

病死,終年69歲,葬於慕陵(今河北省易縣西)。

在位期間爆發震驚中外的2023年鴉片戰爭,為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咸豐,全名愛新覺羅·奕詝,道光帝第四子,是清朝公元2023年入關後的第七位皇帝,也是清朝第九位皇帝,20歲時登基,是清朝最後一位通過秘密立儲制繼承皇位的皇帝,與同治皇帝為父子關係,與光緒皇帝是叔侄關係。蒙古人稱為圖格莫爾額爾伯特汗。咸豐登基不久後就發生了太平天國農民起義,之後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英法聯軍進攻北京,英法聯軍火燒清朝皇家園林圓明園。

在位期間國內時局動盪,外敵入侵,國內戰亂不斷。

3樓:

第一次 是道光 第二次 咸豐

鴉片戰爭時期是什麼皇帝當朝

鴉片戰爭以來的屈辱歷史,主要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埋下苦

4樓:不曾明了

中國在明朝中期以前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中期以後在科學技術等方面已經逐漸落後,但是直到明朝末年中國同西歐國家之間的差距並不大,被大順軍推翻的明朝最後乙個皇帝朱由檢統治時期還是孜孜於引進西方科技,特別是火器和曆算,不少士大夫也拋除畛域之見,注意吸收西方的新知識,儘管他們的目的是為了挽救行將滅亡的明帝國。

清朝統治的建立是以全國生產力大幅度破壞為代價的,穩定後的統治被一些人大加吹捧,稱之為康雍乾盛世。正是當中國處於這種「盛世」的一百多年裡,同西方社會發展水平的距離拉得越來越大。「盛世」過後不到五十年,隨之而來一幕幕喪權辱國的悲劇,使大清帝國的腐朽落後暴露無遺。

清朝有幾個皇帝?

5樓:不乖的

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皇帝。

清朝十二個皇帝

分別是:

努爾哈赤(天命);皇太極(天聰);福臨(順治);玄燁(康熙);胤禛(雍正);弘曆(乾隆);永琰,後改顒琰(嘉慶);綿寧,後改旻寧(道光);奕詝(咸豐);載淳(同治);載湉(光緒);溥儀(宣統)。

中國歷史上的恥辱

鴉片戰爭時英國誰來談判的

鴉片戰爭簡介,鴉片戰爭的故事簡介50字

回答您好,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6月28日 1842年8月,清朝道光二十年至二十二年 是英國對中國發動的一場戰爭,戰爭的導火線是英國強行向中國推銷鴉片,戰爭以中國失敗而告結束。因此而簽署的 南京條約 是近代中國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香港島也在這次戰爭中被割讓給英國,除此之外,英國還得到最惠國待遇和...

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根本原因 英國工業革命,急需開拓海外市場和掠奪生產原料,所以英國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直接原因 中國的禁菸運動。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工業革命後英國要擴大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英國發生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為了掠奪生產資料和開拓海外市場,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是歐洲...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時間,第二次鴉片戰爭發生的時間與結果?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年10月至1860年10月。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 法在俄 美支援下聯合發動的侵華戰爭。英國與法國趁中國太平天國運動之際,以亞羅號事件及馬神甫事件為藉口,聯手進攻清朝 的戰爭,所以被英國人稱為 亞羅號戰爭 the arrow war 又稱 英法聯軍之役 anglo fr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