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時的保險和之後在工作單位交的保險是賬號嗎

2021-03-04 04:25:52 字數 2347 閱讀 24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是2023年4月1日才開始實施的。2023年以前的軍人,部隊都沒有給繳納保險。你服役五年,可以將軍齡視同五年。

其他的部分都由你或者單位補齊。養老保險需要繳納最低15年後,退休時才能領取。那麼你是從2023年開始交的,加上已經視同的五年,一共繳納了9年了(2023年暫時沒有計算進去),那麼你到2023年就滿15年了。

如果你想領取多一些,那麼從2023年你還可以自願繼續繳納至退休。這樣到期時,繳納基數越大,屆時領取的就越多。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在當兵前在工作單位買了養老保險,我知道在服役幾年是可以抵消幾年的養老保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規定:「退伍軍人在工作單位入伍,退伍後原則上回原單位。」

根據這個規定,你可以選擇:

1、回原單位。你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2、另安置。分配到其他單位。還是兩種結果:a、企業單位,新的單位可以調轉你的養老保險;b、事業單位,不需要個人辦理所有保險,都由單位辦理。

當然還可以選擇自謀職業,由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發放國家規定的費用。自己繳納各種保險,找到工作以後,由用人單位接續。

3樓:有緣

不用自己辦,

民政局分配的時候,保險關係和檔案關係,組織關係(黨員)一起都給辦好了社保也不對個人,找到新單位,單位就給上了。

沒有單位就要把關係放在人才市場或當地社保所,自己上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辦理手續,在退休的時候,需要提供軍隊的檔案,就可以視同繳納年限

在部隊服役期間交的養老保險,有個人部分嗎?復員後,能支取嗎?

5樓:金果

有個人賬戶部分,但不能提前支取。養老保險是不能提前退保的。

根據《關於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

第九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由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儲存其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按規定計息。待達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按照國家規定辦理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手續。

第十條、軍人入伍前已經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不轉移到軍隊,由原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交給本人,並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軍人本人應當將原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的參保繳費憑證。

交給軍人所在單位財務部門存檔,在軍人退出現役時,隨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一併交還給本人。軍人退出現役後繼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按照國家規定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第十五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和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按照待遇領取地有關規定享受相應的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6樓:順河小張

一,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出台了《關於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後財〔2012〕547號),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退役養老保險補助,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由軍人所在單位後勤(聯勤、保障)機關財務部門轉移到地方負責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檔案規定社保部門須依據部隊後勤機關財務部門出具的《關於提供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戶銀行資訊的函》方可提供《轉移接續聯絡函》,部隊依據《聯絡函》開具《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以下簡稱轉移憑證),將退役養老保險補助通過銀行匯至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轉移憑證和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一併交給本人,本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將轉移憑證和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交給接收安置單位,由接收安置單位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在此通知下發之前退伍、轉業的,服兵役年限視同保險的繳費年限。退休時,予以合併計算。無須擔心。

二,有個人賬戶部分,但不能提前支取。養老保險是不能提前退保的。2023年7月社會保險法頒發實施後,養老保險除了在職死亡、出國定居、重複繳費等情況下,未到退休年齡,不能選擇退保,也就說,不能提取。

但是可以隨勞動關係轉移。-----對於有人說能提取的,只需要諮詢社保機構就知道了,能不能提取。

我是2023年12月的退伍軍人(服役三年),上班至今,單位沒有給交過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應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企業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備案)的,需支付勞動者雙倍勞動報酬,並補繳社保金。依你所反映的情況看:1、企業違反《勞動法》,2、沒有備案勞動合同的人員工資稅務機關不准稅前列支,企業需額外支付25%的企業所得稅。

你可以先與單位相關部門協商,如果協商結果不滿意,你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反映。

8樓:思引切

你要習慣這種社會現實,不管理要做什麼,先要學會保護自己先。

在工作單位交了養老保險,老家還要交嗎?

工作單位交了養老保險,老家不需要再交。各地要完善參保方式,促進應保盡保,避免重複參保。城鄉居民醫保制度覆蓋範圍包括現有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所有應參保 合 人員,即覆蓋除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應參保人員以外的其他所有城鄉居民。農民工和靈活就業人員依法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有困難的可按照當地規定參加城鄉居民醫...

上海外地媳婦的沒有工作單位交金如何辦醫保

到街道 鎮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繳費手續,必須同時繳納養老和醫療保。一 社保繳納後一個月,會有一張 社會保障卡 醫保專用 可以是公司去領取後發給你,也可以自己到區醫保中心領取,領到並開通後就能到醫院看病或到藥店買藥了。卡中的資金每年注入一次,卡內的資金用完後進入個人自負段,自費1500元后,根據醫院的等...

我是農村戶口,交有農村合作醫療,在工作單位交有社保,是不是只能享受一種醫療保險

單位社保怎麼會是 你乙個人交全額的呢?按照正常,你直接在單位交社保,單位出一部分,自己再出一部分。如果可以選擇,建議你選擇單位繳納社保那種 我是農村戶口,在城市工作,單位已交醫保,農村的新農合還要交嗎?還是要交的,因為農村新農合是必須繳納的新農合費用。對於進城務工人員來講,在城裡面打工,如果是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