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飼料怎麼防止玉公尺黴菌,怎麼才能防止玉公尺飼料發霉?

2022-07-27 00:50:01 字數 4941 閱讀 3407

1樓:碼頭商貿

防止玉公尺霉變:

1、採購玉公尺要選擇水分不高於13個水分的玉公尺。如烘乾玉公尺。

2、如果玉公尺不夠幹就要充分晾曬,晾曬有降低水分和驅蟲的作用。

3、存放要乾燥通風,定時檢視玉公尺存放的狀態。

去除雜質

玉公尺收穫時往往含有較多的未熟粒、破碎粒、糠屑及穗軸碎塊等雜質。吸濕性強,呼吸量大,帶菌量多,空隙較小,容易積聚濕熱導致發熱生霉和蟲害。所以玉公尺收穫後必須過篩除去雜質後,再入庫儲藏。

乾燥降溫

安全儲藏玉公尺必須控制好水分和溫度等條件,根據實踐,玉公尺含水12.5%,溫度35℃左右,一般能安全儲藏。玉公尺收穫後應充分暴曬或烘乾處理,儲藏中應注意通風散溼,新收穫的玉公尺更應保持乾燥和低溫條件,才能確保安全。

防治病蟲

對已經生蟲的玉公尺可用過篩或藥物燻蒸法防治。玉公尺顆粒大,採用6孔/寸篩除蟲效果可達80%以上。北方地區多利用冬季寒冷低溫處理,將糧溫降到0℃以下,趁冷密封,對防治甲蟲和蛾類幼蟲效果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有東北三省的烘乾玉公尺還可以,雖然烘乾玉公尺的能量稍差一點,但是總比豬中毒要好的。

如果不能用東北玉公尺,那就只能選擇寄希望於新增「脫霉劑」了,使用「脫霉劑」效果也很好,只是成本增加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才能防止玉公尺飼料發霉?

3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原料把控,嚴格控制好採購玉公尺、豆粕等原料的水分,玉公尺<14%,豆粕、麩皮<13%,以免儲存過程中霉變。加強對原料和飼料成品的黴菌毒素檢測和品控,尤其是玉公尺和麩皮。儲存環境,保持儲倉內通風、乾燥,特別是南方夏季高溫高濕地帶。

預防措施,在自配飼料中新增牧黴清脫霉劑來吸附黴菌毒素,降低攝入黴菌毒素對豬的危害,可提高飼料品質和養豬效益。衛生,定期檢查自動餵料管道是否有霉變粉塵,要及時清理。此外,變質的剩料要清洗乾淨,避免豬吃到霉變飼料。

4樓:90後騎牆

曬乾,還有定時檢查,防止受潮,盡快讓飼料早點用完也可以的,望採納

如何減少玉公尺飼料中的黴菌毒素?

5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1、水洗,將輕微發霉的玉公尺磨碎,倒入密閉容器內,加入四倍的水,攪拌並且靜置用水浸泡,每天換水攪拌兩次,等到水變成無色就可以了,理論依據是黃麴黴菌毒素可溶於水。

2、脫胚,將發霉玉公尺磨成1.5-4.5mm的顆粒狀,加入五倍的水,攪拌,揉搓,當玉公尺的胚部碎片浮在水面時,除去碎片,反覆多次,就可以起到減少毒素的作用。

玉公尺胚芽位於玉公尺粒的下部,胚芽含油量高達40%,玉公尺胚芽若儲存不當,在陰暗潮濕或通風條件不良好的環境中,會受到黃麴黴毒素、玉公尺赤黴烯酮和嘔吐毒素的汙染。

3、石灰浸泡法,將發霉玉公尺碾碎成1.5-5mm的小顆粒,將細石灰粉按0.8-1%的比例滲入,再用水以1比2的比例混合在容器中,需要先攪拌一分鐘,然後靜置8個小時,最後用清水沖洗就可以飼餵了。

餵豬的玉公尺發霉怎麼解決?

6樓:冷雨冷宵雲

發霉嚴重的必須丟掉不能再餵食了,如果只是比較輕微的,可以按照很小的比例和好的玉公尺一起餵食,並新增脫霉劑。其實正常情況下來說,不管是什麼樣的玉公尺、豆粕、麥麩都有可能有黴菌,而且黴菌屬於慢性蓄積中毒,所以平時的飼料中必須要新增脫霉劑,並且長期使用,特別是母豬和仔豬。

7樓:小學數學老師

不能再喂了,會生病的

8樓:太空

玉公尺發霉可以做肥料。不能在餵豬了。

夏天豬飼料霉變要如何防治?

9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1.晾曬法:主要用於大量秸稈飼料。方法是:先將發霉飼料置於陽光下曬乾,然後進行通風、抖松,以除去黴菌。

2.加熱法:對於餅粕類原料,在150℃溫度下焙烤30分鐘,或用微波爐加熱8~9分鐘,可使其中的黃麴黴素破壞48%~61%。

3.水洗法:籽實類飼料出現霉變,可先將發霉的飼料碎粉,倒入缸中,加3~4倍水攪勻,以後每天換水攪拌兩次,直到浸泡的水由茶色變成無色為止。

4.剔除法:對於秸稈、顆粒飼料,一旦出現霉變,直接把發霉變質的部分剔除乾淨即可。

5.吸附法:粘土和沸石(其主要成分為矽鋁酸鹽)既能促進畜禽的生長發育,又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在飼料中新增0.5%的粘土或沸石,可以吸附飼料中的黴菌毒素。

6.脫胚法:玉公尺霉變後,其毒素主要集中在胚部。

先將玉公尺磨成1.5~4.5公釐的小顆粒,再加5~6倍水,然後進行攪拌,胚部碎片因輕而浮在水面上,將其撈出或隨水倒掉,如此反覆數次,即可達到去毒的目的。

怎樣防治豬吃發霉飼料中毒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料保管和貯存不善,如雨淋、水泡、潮濕、加工調製不當等,容易使飼料腐敗變質,產生大量的有毒物質,如蛋白質的分解產物和細菌毒素等,當豬大量採食後會很快引起急性中毒。長期少量飼餵會引起慢性中毒。

豬中毒後,初期表現為精神不振,食慾減退,結膜潮紅,鼻鏡乾燥,磨牙,流涎,有時發生嘔吐。病情繼續發展,食慾廢絕,吞嚥困難,腹痛拉稀,糞便腥臭,常帶有黏液和血液,最後病豬臥地不起,失去知覺,呈昏迷狀態,心跳加快,呼吸困難,全身痙攣,腹下**出現紅紫斑。初期體溫常公升高到40~41℃,後期體溫下降。

慢性中毒時,表現為食慾減退,消化不良,豬體日益消瘦。妊娠母豬常引起流產,哺乳母豬乳汁減少或無乳。

[防治措施]

(1)禁止用黴敗變質飼料餵豬,若飼料發霉輕而沒有腐敗變質,應經漂洗、暴曬、加熱等方法處理後可少量飼餵。發現中毒後要立即停喂黴敗飼料,改喂其他飼料,尤其是多喂些青綠多汁飼料。

(2)**時可採取排毒、強心補液、對症**等措施。如用硫酸鈉或硫酸鎂30~50克,一次加水內服;用10%~25%葡萄糖溶液200~400毫公升,維生素c 10~20毫公升,10%安鈉咖5~10毫公升混合一次靜脈注射或腹腔注射;用土黴素按每千克體重0.03~0.

05克,肌肉注射,每天1~2次;磺胺脒1~5克,加水內服,每天2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原料含有過多水分。收穫飼料原料後,沒有及時進行晾曬,導致含有過多的水分,或者長時間存放,都能夠導致大量的黴菌滋生,從而造成飼料發生霉變。一般來說,飼料原料要求控制低於14%,當達到14%以上時就非常容易滋生黴菌。

例如,谷實類飼料(如玉公尺、稻穀等)中含有17%—18%的水分,就非常容易發生霉變,特別是原料經過粉碎加工後更容易發生霉變。

飼料管理不當。在飼料加工、運輸以及貯存過程中,如果沒有嚴格按照要求採取規範操作,也容易發生霉變。在飼料加工過程中,某些環節操作不正確,如加工後沒有經過有效冷卻就直接裝包貯存;加工時殘留有物料的死角,或者沒有及時進行清理等,都能夠導致飼料發生霉變。

飼料貯存在條件較差的倉庫,如溫度過高、通風不良、漏雨等,或者長時間存放等,都能夠誘使飼料發生霉變。在飼料運輸途中,由於經受曝曬、雨淋等,也能夠導致飼料發生霉變。另外,料槽長時間沒有進行清理,始終殘留有飼料,也容易發生霉變,豬採食後就能夠引起發病。

養殖場要如何減少飼料中的黴菌毒素!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料中黴菌毒素汙染,給生豬養殖帶來了嚴重的危害。目前,對其防治途徑有以下幾種:①控制好飼料的貯藏、運輸和加工過程,在飼料中加入防黴劑等措施,目前國內外常用的飼料防黴劑,包括丙酸及丙酸鹽、山梨醇及其鹽類、雙乙酸鈉等;②對於輕度霉變的飼料或原料,可對其進行脫毒處理,脫毒方法一般有物理脫毒法、化學脫毒法、酶解法和吸附法等,目前使用的吸附劑主要包括活性炭、矽鋁酸鹽類產品(膨潤土、蒙脫石等)、酵母細胞壁成分和葡甘露聚醣類產品等;③一些天然(硒、維生素、葉綠素及其衍生物等)及人工合成的(丁羥基茴香醚、丁羥基甲苯)具有抗氧化活性的化合物,在保護動物免受黴菌毒素的危害方面具有很大潛力。

13樓:瞳裡養殖場

現在是4月份,氣候逐漸轉暖,我們的養殖場不會像冬天一樣,為了給雞舍取暖而提供供暖設施了,無形之中會給我們省一部分利潤,但是,由於氣溫回暖,我們又面臨著乙個新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那就是:黴菌感染。黴菌這個問題,可以說是非常令人頭疼的,也是非常容易被我們忽略的,但是,黴菌給養殖場帶來的危害確是非常大的,今天我們就重新來說一說,大家容易忽略的黴菌帶來的幾個現象。

黴菌毒素主要引起人和動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損害機體的肝臟、腎臟、神經組織、造血組織及**組織等。

黴菌主要是從**來的呢?

我們以前只是簡單的認為,發霉變質的玉公尺或豆粕是引起雞體黴菌感染的主要途徑,但是我們卻忽略了黴菌還可以從汙染的環境中來,如:雞群排放的糞便沒有及時清理,有害的細菌和病菌在空氣中到處飛揚(包括黴菌),會導致黴菌毒素的感染;這一點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所以,平時我們一定要勤打掃,勤消毒,可以防止黴菌傳播的。

黴菌毒素對雞群的危害有哪些呢?

1、會破壞機體的免疫系統,導致免疫抑制病的發生,如新城疫和h9的發病;

2、會造成經常性的拉稀,腸道病久治不癒,飼料便頻繁發生,降低飼料利用率;

3、黴菌毒素具有極強的腐蝕性,對消化道的破壞相當嚴重。是目前引起蛋雞腺、肌胃炎的乙個重要因素;

通過以上對黴菌毒素的簡單分析,我們會發現,黴菌毒素無處不在,並且對產蛋雞的危害非常大,同時也是這個季節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它在偷偷的偷走養殖戶的利潤,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這個病,可以提前在飼料裡加一些脫霉劑,防止黴菌感染。可新增達龍黴立清,治黴菌,吸附營養成分,**黴菌的根本是分解黴菌,市面上是普通的,只能脫表面的酶,黴立清可以清理水垢,**黴菌效果顯著。

14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1、黴菌適宜生長環境為潮濕、高溫,因此保持飼料原料(玉公尺、穀物等)的乾燥以及儲存環境的乾燥是防止飼料霉變的有效方法之一。

2、控制原料和飼料的含水量:玉公尺、穀物等收割後,在陽光下晾曬, 若遇陰雨天則要抓緊時間風乾、烤乾或在密閉容器內加吸濕劑吸乾, 使之迅速乾燥到防霉含水量之下。顆粒飼料生產中要注意控制原料的含水量, 保證蒸汽的質量, 使出機顆粒的溫度、水分嚴格合乎要求。

顆粒飼料的含水量須控制在12.5%以下, 溫度一般可比室溫高3~5。

3、保證貯存環境乾淨,有良好的通風、除濕、乾燥、消毒系統,避免因潮濕、封閉等不良環境導致發生蟎蟲、霉變和蟲蛀。

飼料,豬飼料,魚飼料,雞飼料,怎麼沒有專門做牛羊飼料,狗飼料

因為牛復 羊吃得多,主要 制以青粗飼料為主食,精bai 料補充料為輔,使用du量小,非主要養zhi殖區域很少有規模化dao生產的廠家。而普通禽畜養殖可以100 喂全價飼料,使用量大,所以廠家多。如果當地找不到牛羊狗飼料,建議上網找找。馬吃什麼飼料,養馬的飼料有哪些 中國飼料行業前十強最新排名 中國飼...

怎麼才能防止暈車,如何防止暈車?

建議 1 吃暈車藥,每個汽車站都有得賣,藥房也可以買到2如果是早晨乘車,一定要吃早飯,前一晚要休息好3保持愉快的精神狀態,也是可以克服暈車的 4如果你不是由於身體的原因,我想就是精神太緊張,因懼怕暈車而暈車。我建議你,不要看見車就想暈車,上了車還沒到座位上就有了開始暈車的感覺了,坐下來,車還沒開就已...

怎麼樣才能解決脫髮?怎樣才能防止脫髮

建議少吃辣椒,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產生更多的油脂,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頭髮,因而致使出現大量掉發。出現大量掉發的朋友,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解決 1補充蛋白質 這些可以改善和加強頭髮生長的力量和健康,建議平時能夠食用這方面的食物對頭髮有很多好處,比如雜糧 蔬菜 海鮮類等 2補充鋅 如果頭皮油脂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