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地裡的螞蟻怎麼樣才能殺死,玉公尺地裡的螞蟻怎麼樣才能殺死

2021-04-28 18:11:35 字數 6265 閱讀 2219

1樓:丶丶搖啊搖

1.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專2.化學防治:屬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3.毒餌:

毒餌即是由化學藥劑與螞蟻喜食的食物誘餌混合而成。根據螞蟻的交哺行為,乙隻工蟻取食毒餌後,只要其短時間內不死亡,就可將毒餌帶入蟻巢,引起其它個體死亡,死亡時間一般在七天之內,但螞蟻蛹不進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蟻不徹底。

4.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5.檸檬香茅精油針對螞蟻格外有效。

6.螞蟻怕炭。就是那種黑黑的,木頭燒出來的炭,知道不?往邊上劃幾道就成了。

7.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就看不到螞蟻了。

8.用樟腦球磨成粉,撒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效果很好。

9.用花椒投放在螞蟻出沒處可以驅趕螞蟻。不過沒法徹底消滅它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別殺!螞蟻是一些農業害蟲的天敵,過去曾用來殺滅蔗田裡的蔗螟。玉公尺地裡出現較多螞蟻,肯定是出現了玉公尺螟。

3樓:

在螞蟻出沒的地方放樟腦丸 碾碎 塗在地上 2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專,撒在

牆角或蟻穴附屬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

求滿意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往玉公尺地裡放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專門的農業**看看。

怎麼消滅莊稼地裡的螞蟻

6樓:逃

家 庭 除 蟻 寶 典■

7樓:威武大中華

噴灑菊酯類的藥物,可以到農資店,一般都有

8樓:happy蟲蟲

蟲害:1.蚜蟲、紅蜘蛛:

可用吡蟲啉、殺蟎淨、阿維菌素進行防止。2.肉蟲、食心蟲等可用阿維菌素、辛硫磷配菊酯類農藥進行防治。

如果再加入高滲劑效果更好。 鼠害:花生公尺或麩子炒香拌鼠藥進行防治。

如何消滅菜地裡的黑螞蟻

9樓:藍眼睛

主要還是通過藥物來殺死菜地裡的螞蟻。

工具:殺蟲劑、誘捕器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在蟻巢上噴灑水溶性殺蟲劑,從源頭消滅螞蟻。按照殺蟲劑說明書使用,將殺蟲劑噴灑在所有的蟻丘上。這樣也許並不能馬上消滅螞蟻,但應該能在一週內控制住它們。

水溶性殺蟲劑會構築起一道屏障,當螞蟻通過時,就會將毒素帶回巢穴。

2、其次在草坪上灑顆粒性殺蟲劑,以防止更大規模的螞蟻侵擾。顆粒狀殺蟲劑含有毒素,螞蟻會把它們當成食物帶回巢穴深處。將殺蟲劑倒進撒肥機裡,然後推著它穿過草坪。

撒肥機會讓殺蟲劑顆粒盡可能覆蓋最大的草坪面積。

3、最後在房屋附近使用誘捕器來控制蟲害。在你發現螞蟻進出房屋的地方放置誘捕器。誘捕器中有能吸引螞蟻的顆粒,螞蟻吃了會中毒而死。乙個月後,要把舊的誘捕器處理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殼粉滅蟻法。用雞蛋殼數個, 放在爐子上烤黃(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 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 因為此粉末有香味, 螞蟻特別愛吃, 吃多了就會被撐死. 放幾天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螞蟻, 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螞蟻多在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用化學藥劑消滅。可以去**買一些殺螞蟻的藥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螞蟻1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和膠皮手套,環形剪

成約1釐公尺寬的長橡皮條, 用鞋釘和大頭針把它釘在門框上和玻璃窗與紗窗之間的窗框上. 自釘上橡皮條至今, 家中再沒有紅螞蟻進入. 橡皮條雖然不能徹底消滅紅螞蟻, 但能有效地避免紅螞蟻的侵擾, 不妨一試。

2雞蛋殼粉滅蟻法

用雞蛋殼數個, 放在爐子上烤黃(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 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 因為此粉末有香味, 螞蟻特別愛吃, 吃多了就會被撐死. 放幾天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螞蟻, 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

3聽說用花椒投放在螞蟻出沒處可以軀趕螞蟻!不過沒法徹底消滅它們

4地面尖兵班——螞蟻

其實螞蟻並不是純粹的壞蟲蟲,有些螞蟻對人類很有益。比如,它們改良土壤、傳授花粉、捕食害蟲……然而當它們鑽到家裡來,就成了麻煩了——比如,它們愛甜品,你剛轉身工夫,香蕉或蛋糕上沒準就被螞蟻襲擊了。還有小黃家蟻,它是最愛在室內作案的,還可能攜帶病原菌,傳播疾病。

做派:在室內做巢,分布廣,造巢地點多變,尤其是它們做巢初期很難發現,等到非常有規模時你才會發現。

溫床:廚衛及陽台的水泥縫中,瓷磚背後,花盆附近。

滅絕招數:

●以濕布擦除螞蟻。

●水中加洗衣粉沖洗。

●還可以用各種殺蟲劑噴灑防除工蟻,或以毒餌誘殺蟻群。

●檸檬香茅精油針對螞蟻格外有效。

5螞蟻怕炭。就是那種黑黑的,木頭燒出來的炭,知道不?往邊上劃幾道

就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大都以各種昆蟲為食,可以殺死害蟲,保護作物,還是不殺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賣農藥的地方,你和老闆說就知道你要那種農藥殺滅黑螞蟻了..農藥的品種多.我就不知道那種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一般不會吃莊稼的,這種螞蟻吃昆蟲,腐蝕的植物,不會危害到莊稼的,因為它們的牙沒有這麼厲害,是啃不動芋頭的

怎樣殺死菜地裡的螞蟻

15樓:100度新人

菜地的螞蟻如果不是白蟻就別殺了,

因為一般的螞蟻是能夠抑制農田害蟲的繁殖的,唯一的例外是蚜蟲。

此外,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

可能影響菜的品質,

所以不說也罷·

16樓:文藝範兒哦

其實螞蟻並不是純粹的壞蟲蟲,有些螞蟻對人類很有益。比如,它們改良土壤、傳授花粉、捕食害蟲,真要殺死的話,比較環保的辦法如下:

雞蛋殼粉滅蟻法

用雞蛋殼數個, 放在爐子上烤黃(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 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 因為此粉末有香味, 螞蟻特別愛吃, 吃多了就會被撐死. 放幾天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螞蟻, 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

螞蟻多在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要用化學藥劑的話商場裡很多.

17樓:禾子三羊

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但很可能影響菜的品質。所以不太建議。

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

可能影響菜的品質,

所以菜地的螞蟻如果不是白蟻就別殺了,

因為一般的螞蟻是能夠抑制農田害蟲的繁殖的,唯一的例外是蚜蟲。

我家裡出現了好多螞蟻,怎麼殺死.

18樓:最愛彩虹糖

下面介紹幾種去除辦法:

1、濕布揩除。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洗衣粉水溝阻隔。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水淹。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4、二氧化矽去除。通常採用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5、殺蟲噴霧劑去除。在蟻巢口周圍及蟻路上,噴灑殺蟲劑可直接觸殺螞蟻。

6、雞蛋灰末去除。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

7、用84消毒液滅蟻。84消毒液噴灑在蟻穴周圍和螞蟻經過的地方,可以殺死螞蟻,效果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糖、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

乙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1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怕酸味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螞蟻大軍立即來襲,讓人又氣又厭,以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汙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整粒的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20樓:匿名使用者

拍了幾瓣,剝下蒜皮,蒜皮放在窗台、門口等螞蟻必經之處,結果螞蟻就沒有再來。蒜皮驅逐螞蟻效果不錯,一年多來,一樓幾個房間的螞蟻都不再來。注意用拍過的蒜皮。

家裡的廚房裡有很多螞蟻怎麼做才能徹底殺掉?

21樓:小懶蟲

最安全最省錢經濟的方法就是用醋

方法如下:

(1) 醋+水,稀釋

(2) 裝入噴灑瓶中(若沒噴灑瓶,用家裡廚房或玻璃清潔液,含有噴嘴的空瓶,就可以了)

(3) 噴灑螞蟻及螞蟻穴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沒什麼的啦,我家廚房還都是蟑螂呢~~

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消滅它們啊~~~~ 太猖獗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烤的雞蛋皮,搗碎,防在螞蟻那裡.可以阻斷螞蟻的來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在哪兒啊 ?

可以打**給民警 他們會幫你的 !

有專家解決!

25樓:快樂

這是小強呀。不是螞蟻。

26樓:日用妙招

家裡螞蟻太多怎麼辦?教你一招,螞蟻很快就被消滅掉

怎樣殺死菜地裡的螞蟻?

27樓:禾子三羊

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但很可能影響菜的品質。所以不太建議。

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

可能影響菜的品質,

所以菜地的螞蟻如果不是白蟻就別殺了,

因為一般的螞蟻是能夠抑制農田害蟲的繁殖的,唯一的例外是蚜蟲。

我家有個螞蟻窩,怎樣才能全部殺死螞蟻?

28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時候我們家也是小黃螞蟻成災,無論是廚房的地上、爐台上、或者牆上都是小黃螞蟻。就連臥床老人的床上、身上也爬滿了小黃螞蟻。而且數量之多,令人不寒而慄。

我採取過很多辦法:用糖、蜂蜜等引誘其出來集中消滅;用樟腦粉撒到床的周邊;發動大家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用手碾,找螞蟻窩,用開水燙……但是都只有短時的效果,不能**。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經人介紹,用了一種藥,沒想到一次就解決了問題。

現在介紹給你。

藥的名字叫「滅蟻清」,是廣東省昆蟲研究所出品。不是三無產品,有藥物登記證號、有生產廠家的位址。效果保證:

三年沒有螞蟻。每一小包能滅1-2個蟻巢,每小包分3-4份放在螞蟻經過的路上,螞蟻叼迴穴中食用後,2-3天互相傳染死亡。效果特別明顯,我們只用了兩包,用過之後,至今沒有再發現乙個螞蟻。

而且**很便宜,每一小包一塊錢。一般在花卉市場賣肥料和農藥的地方就能買到。因為使用時,是將藥放到螞蟻經過的路上,遠離人的食物,我們也不會輕易接觸到,沒有絲毫中毒的危險,你不防一試。

怎麼樣才能分辨真玉假玉 40,如何辨別真玉假玉

首先,別相信網上盛傳的綁頭髮絲燒不斷 冰不冰涼 劃不划得動玻璃等方法,那是不靠譜的。然後,必要的玉石常識是需要的,可以在百科裡面搜尋學習。第三,採購玉石的時候一定要商家出具能夠在網上覆查的權威認證,雖然認證過的也有假的,不過大致來說還是比沒有認證的靠譜的。對普通老百姓來說這是最便利快捷的玉石真假辨別...

怎麼樣才能識別玉米蛋白粉的好壞,如何區分蛋白粉的好壞?

1 偽劣玉米蛋白粉的組成及危害 真正玉米蛋白粉為 溼法制玉米澱粉或玉米糖漿時,原料玉米除去澱粉 胚芽及玉米外皮後剩下的產品,其處觀呈金黃色,帶有烤玉米的味道,並具有玉米發酵特殊氣味,有蛋白質60 及50 以上兩種規格,一般常規檢測外觀 水分 粗蛋白等三個指標,而氨基酸和葉黃素檢測的機率很低。製假分子...

買貴了,和田玉要怎麼樣,才能實現退貨

在商場抄買貴和田玉,要退,可以退!1 收集bai齊全購買憑證,比如du 小票,發票,收據zhi等。2 盡量還 dao原原包裝,不影響商家二次銷售。3 以佩戴不舒服為由,申請退貨退款,絕不接受換貨。而且不涉及假貨,之類的理由,無法舉證。4 推三阻四,可以投訴購買當地,工商管理部門,由工商出面協調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