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稈壓塊飼料怎樣開發利用,秸稈怎麼處理才能作飼料

2022-10-29 04:55:03 字數 4124 閱讀 5749

1樓:砂粒

秸稈壓塊飼料開發利用的方法:

1、秸稈壓塊飼料,可以實現秸稈的異地轉化。

我國秸稈和牧草資源分布不均衡,北部與西部資源豐富,而東部與南部卻資源稀少,而東部與南部的牲畜存欄量每年遞增,缺草嚴重,壓塊飼料技術可以將普通的秸稈高溫壓縮,密度是原來的15~20倍,使之成為可以遠途運輸的商品,從而使實現異地轉化成為可能。

2、秸稈壓塊飼料,可以有效的解決我國目前存在的「人畜爭糧」局面。

目前我國糧食和牧草產量不足,已形成「人畜爭糧」的局面,飼料已成為制約畜牧業發展的主要瓶頸,如何開發利用7.9億噸的農作物秸稈資源,就成為加快發展畜牧業、解決牛羊等草食牲畜優質飼草不足矛盾的主要途徑。對秸稈資源高效合理加工利用技術的研究開發,又將是實現秸稈飼料資源化、工廠化、規模化高效利用的重要技術支撐。

3、秸稈壓塊飼料,可以增加普通秸稈的適口性和採食率,增強飼餵效果。

普通秸稈經過機械化壓塊加工後由生喂變熟食適口性提高,採食率達100%,易消化吸收;飼餵方便,便於機械化餵養;營養水平有所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玉公尺秸稈飼料顆粒機這樣的裝置,你的原材料是玉公尺秸稈,所以需要先粉碎機,然後通過輸送機輸送到飼料顆粒機主機就可以了,可以適當新增玉公尺麵、麩皮等,可以喂養豬、牛、鴨、雞、羊等,不同牲畜吃的大小不一樣,所有做出來的飼料顆粒大小也不一樣,比如雞吃4公釐 直接的就可以了,牛吃8公釐左右的,主要看你餵養什麼來決定顆粒的大小和裝置磨具的大小了,這樣的裝置小型的120型的,**是800,產量是每個小時100斤,產量不一樣,型號也不一樣,因人而定,這樣的裝置,分為環模顆粒機,和平模顆粒機,主要看樓主自己的選擇了

秸稈怎麼處理才能作飼料?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秸稈微貯技術。將秸稈發酵活幹菌加入到秸稈中,密封貯藏,經過發酵,增加秸稈的酸香味,變成草食牲畜喜歡食用的主飼料。

(2)秸稈青貯技術。將青綠秸稈切碎成長度為1~3釐公尺的碎塊後,放入窖中,當裝至20~25釐公尺厚時,人工踏實,以此類推,直至裝滿,然後嚴密封頂。操作過程中切碎長度要嚴格一致,踏實不留空隙,封頂應無滲漏現象。

一般經過50~60天便可飼餵。

(3)秸稈氨化技術。利用氨的水溶液對秸稈進行處理。氨化時,預先將含水量在35%~40%的秸稈切成2釐公尺左右,均勻地噴灑氨水或尿素溶液,然後用無毒塑料膜蓋嚴密。

經過氨化處理的秸稈,結構鬆散,變得柔軟,易於消化吸收,飼料粗蛋白增加。

4樓:夜行萬里巨蟹

你好,用秸稈餵豬,首先需要將秸稈粉碎成粉末狀,再用生物發酵劑發酵才可以餵豬。下面來介紹下【樂貝豐牌】秸稈發酵劑發酵秸稈飼料:經過秸稈發酵劑發酵秸稈粉具備適口性好、營養價值高等特點,在育肥豬的飼養過程中,用20% 的發酵秸稈粉代替日糧中的部分精料,即可降低飼料成本15%,又對生長速度無明顯影響;同時由於有益菌的增加,可有效地調解胃腸道內的菌群,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使經濟效益提高30%。

發酵秸稈粉的製作:1.1原料:秸稈粉(晾乾的玉公尺秸稈用機器磨碎至細粉狀)、玉公尺粉、麥麩皮、豆餅粉、新鮮的飲用水、秸稈發酵劑。

1.2配方: 秸稈飼料發酵劑1袋,秸稈粉1000kg、玉公尺粉、麥麩皮、豆餅粉各500kg,新鮮的飲用水1000kg,並將秸稈粉、玉公尺粉、麥麩皮、豆餅粉攪拌均勻備用。

1.3菌種復活:將秸稈飼料發酵劑加入4~5倍30℃溫水中,攪拌均勻,放置1~2 h進行活化,製成菌種復活液。

1.4拌料:將菌種復活液加新鮮飲水、少量食鹽水灑在秸稈粉上並拌均勻,濕度以手握成團,指縫不滴水,鬆手既散為宜

1.5發酵器具:窖、水泥池、缸、水泥地、塑膠袋等不易被腐蝕的器具均可。

1.6發酵: 將已攪拌好的待發酵原料裝入塑膠袋內,裝滿壓實(不留空隙),將口密封,避免待發酵原料與空氣接觸,待發酵袋內有酸香味時表明發酵成熟。發酵時避免日曬、雨淋;發酵原料避免與空氣接觸;手感發粘、變質的要禁用;發酵秸稈粉必須配合精料飼用。

秸稈綜合利用有什麼困難?怎樣才能實現經濟有效的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秸稈綜合利用困難較多。目前秸稈綜合利用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秸稈還田。難點:(1)秸稈還田需要切碎、深耕,現有農機具難以全面實現。(2)在某些地區,如果連續多年夏秋兩季秸稈全量還田對農作物的生長好處不大。

二、秸稈綜合利用。現階段秸稈綜合利用途徑較多,例如秸稈培育食用菌、秸稈板材秸稈沼氣、秸稈飼料等,但問題是使用量很少。

三、能源化利用。即收集秸稈後,作為燃料處理。難點:

(1)夏季秸稈收集時間較短,難以收集。(2)收集成本高,企業沒效益,收集成本低了沒有願意賣。(3)銷售**不高。

(4)如果做成秸稈壓塊,投資較大,市場上現有的加工裝置還不過關。

四、秸稈綜合利用要有**的強有力扶持才能進行,即要在實行全面禁燒的前提下,才能收集到較多的秸稈資源。而且要有資金的支援才能更好地開展綜合利用。難點:

秸稈還田影響作物生長,秸稈焚燒汙染大氣環境,綜合開發利用又面臨著技術不成熟、投資比較大、效果比較差的窘境。

2、首先要明確的是,秸稈問題必須通過市場化的途徑加以解決,即要以市場化的理念來認識秸稈的資源價值,看待其發展前景,要以企業化的制度來推進秸稈的綜合利用,拓寬其開發利用的途徑。

其次要明確和突出**對秸稈綜合利用的主要責任。(1)**要加大推進秸稈科學研究的力度。(2)**要加大政策和資金支援的力度。

(3)**也必須同時加大宣傳和服務工作的力度,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的積極性,為秸稈綜合利用做好各項準備工作。(4)明確農民和農村集體組織在秸稈綜合利用中的任務和責任,不僅要做好宣傳,而且要做好相關的管理工作。

玉公尺秸稈怎樣加工成飼料

6樓:

青貯與黃貯均可

青貯是將收割的鮮(青)秸稈粉碎後直接窖貯、裝袋或打捆包裹貯藏的一種技術。青貯料經壓實密封,在適宜的濕度條件下,自身所含有的微生物乳酸菌厭氧發酵,產生乳酸,使貯料內部的ph值降到4.5左右。

此時,大部分微生物都會停止繁殖,最後乳酸菌也被自身產生的乳酸所控制而停止生長,從而達到青貯的目的。由於青貯要求秸稈含水率在60%~70%之間,含水率過低時便不能作業,因此受到時間上的限制。據中國農科院專家測算,5.

6公斤青貯玉公尺秸稈的能量相當於1公斤玉公尺的能量(幹秸稈的能量很小,但經黃貯後營養價值顯著提高)。

黃貯是利用己變乾(黃)秸稈做原料,經機械揉搓粉碎後,加適量水和生物菌劑,壓捆以後再裝袋貯存的一種技術。黃貯加入的高效復合菌劑,在適宜的厭氧環境下,將大量的纖維素、半纖維素,甚至一些木質素分解,並轉化為醣類。醣類經有機酸發酵轉化為乳酸、乙酸和丙酸,並抑制丁酸菌和黴菌等有害菌的繁殖,最後達到與青貯同樣的貯存效果。

由於黃貯不受秸稈含水率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做,是非常有推廣價值的飼料貯存技術。

可見「黃貯」是相對青貯而言。秸稈飼料的青貯和黃貯都是利用微生物發酵的原理進行貯存的,因此統稱為「微貯」。

7樓:櫻花飛飄

先粉碎處理,青貯是將收割的鮮(青)秸稈粉碎後直接窖貯、裝袋或打捆包裹貯藏的一種技術。青貯料經壓實密封,在適宜的濕度條件下,自身所含有的微生物乳酸菌厭氧發酵,產生乳酸,使貯料內部的ph值降到4.5左右。

此時,大部分微生物都會停止繁殖,最後乳酸菌也被自身產生的乳酸所控制而停止生長,從而達到青貯的目的。由於青貯要求秸稈含水率在60%~70%之間,含水率過低時便不能作業,因此受到時間上的限制。據中國農科院專家測算,5.

6公斤青貯玉公尺秸稈的能量相當於1公斤玉公尺的能量(幹秸稈的能量很小,但經黃貯後營養價值顯著提高)。

黃貯是利用己變乾(黃)秸稈做原料,經機械揉搓粉碎後,加適量水和生物菌劑,壓捆以後再裝袋貯存的一種技術。黃貯加入的高效復合菌劑,在適宜的厭氧環境下,將大量的纖維素、半纖維素,甚至一些木質素分解,並轉化為醣類。醣類經有機酸發酵轉化為乳酸、乙酸和丙酸,並抑制丁酸菌和黴菌等有害菌的繁殖,最後達到與青貯同樣的貯存效果。

由於黃貯不受秸稈含水率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做,是非常有推廣價值的飼料貯存技術。」。

8樓:新聖泰農牧機械

玉公尺秸稈怎麼加工成青儲飼料,儲存更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恩 可以的 配置一台秸稈顆粒機就行了 鄭州有個叫茂祥機械的不錯 不妨看下

10樓:甄善繼

玉公尺秸稈加工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揉絲機柔絲

2、發酵腐熟

3、粉碎拌料

玉公尺秸稈飼料的玉公尺秸稈的利用

哪些秸稈草料適合做青儲飼料,青儲秸稈技術

你好,可以發酵玉公尺秸稈,小麥秸稈,都可以的。青貯小麥秸稈喂牛,餵羊,餵豬,都可以,農盛樂em菌種em菌液的優點就是以作物秸稈 雜草 樹葉等為主要原料,經過農盛樂牌em菌種em菌液生物菌的降解轉化作用,把秸稈轉化成為營養豐富的發酵劑飼料。優點如下 一 原料 廣 凡是無毒 無霉變的青貯小麥秸稈 麥稈 ...

玉公尺秸稈養羊飼料顆粒配方是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物價持續 有許多養殖戶會因為全價飼料 起伏不定選擇自己用玉公尺秸稈做養羊飼料。經過太陽的暴曬,玉公尺秸稈裡面也會積累澱粉和糖分。秸稈部位含糖量最高的地方是莖節,稍微苦澀的部位是葉鞘,蛋白質最高的部位是葉片。因此我們可以根據秸稈的特性,將其製造成羊喜歡吃的飼料。那麼玉公尺秸稈養羊...

秸稈青貯飼料新增劑包括哪些,青貯飼料新增劑的常見種類有哪些

為提高青貯飼料品質或幫助青貯原料發酵,在製作青貯飼料時常常採用有利於青貯原料發酵和能夠提高青貯飼料品質的新增劑。可用作青貯飼料新增劑的種類較多,各種新增劑的名稱 作用特點 新增量如表3 16所示。表3 16 青貯飼料新增劑種類及新增量 常用青貯飼料新增劑及其使用 在青貯飼料加工調製過程中,針對性地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