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可以吃雞飼料嗎?怎麼才能養的好呢?

2023-07-01 13:35:01 字數 5213 閱讀 8441

1樓:小龍兒說說事

鴿子可以吃雞飼料嗎?怎麼才能養的好呢?鴿子可以適當地餵食雞飼料。

不過最好根據品種來判斷是否餵食。像是肉鴿,就完全可以給它們喂肉雞飼料。這種復合飼料中含有的營養對它們的生長是很有幫助的。

自己家養的鴿子也可以適當喂肉雞飼料,不過不能喂蛋雞飼料。信鴿和賽鴿最好不要餵食雞飼料,還是要給它們按照食譜配制飼料,來保證它們的狀態**。雞飼料含激素 最好不要用來餵養鴿子。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公尺、豌豆、綠豆、麻子、花生公尺。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例如平時小麥、玉公尺、高粱共3份,豌豆1份,訓練時改為小麥、玉公尺、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捲心菜、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

礦物飼料可到各地信鴿協會處購買。

也可自己配,一般滿足信鴿需要即可。礦物飼料的配比如:黃泥、黃沙各3份,熟石灰2份,鹽1份,貝殼粉或蛋殼粉份,木炭份,碾碎後加水混合搓成圓球曬乾,喂時將圓球打碎置於鴿舍內。

每天餵料兩次,上午7點左右一次,下午4點30分左右1次,上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1/3,下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2/3,每天每只成年鴿的飼料量為50克左右,訓練時可適當增加一點。鴿子停止飛行後即可喚其回舍,進行餵食,使其形成回舍有食的條件反射,以利於歸巢。

鴿子訓練競翔期間,應多喂玉公尺、豌豆,且要先喂水,後喂飼料。可先喂葡萄糖水,再喂淡鹽水。夏季和孵幼鴿期間,可在其飲水中加適量食鹽。

鴿子是極愛清潔的鳥類,必須十分注意鴿舍的清潔衛生。

2樓:金牛座大人

鴿子是可以考慮喂雞飼料的,不過要注意根據它的品種來選擇合適的飼料型別,這樣才能夠將鴿子養好一些,比如說肉鴿就可以考慮喂肉雞飼料。

3樓:秋訾說娛樂

1.鴿子可以適當地餵食雞飼料。

2.不過最好根據品種來判斷是否餵食。

3.像是肉鴿,就完全可以給它們喂肉雞飼料。

4.這種復合飼料中含有的營養對它們的生長是很有幫助的。

4樓:諗知諗知

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常吃。

養鴿子不止需要給它喂合適的飼料,對於住所和環境都有很大的要求。鴿子需要廣闊的飛行空間。

鴿子可以吃雞飼料,你怎麼看?

5樓:情感導師夏言楓

現在人養雞的時候,更多的是餵雞吃雞飼料。但是,你知道嗎,鴿子也能夠吃雞飼料?想必大家聽到這個訊息,都會覺得震驚。鴿子和雞,乙個天上飛的,乙個地下跑的,怎麼就吃到一起去了?

其實大部分鴿子是可以吃雞飼料的,市場上養殖的肉鴿,很多養殖戶就是給他們喂雞飼料,雞飼料屬於復合飼料,其中的營養可以加快鴿子的生長,這樣子養殖戶們就可以更早的去售賣鴿子。

但是如果是養信鴿或者賽鴿,最好還是不要投喂雞飼料,給他們吃專用的飼料,讓信鴿和賽鴿保持身體健康,狀態**。鴿子的主要食物就是五穀雜糧,例如小麥,小公尺等。但是在投喂鴿子的時候,一定不要只投喂一種食物,要多種食物進行搭配,以防止鴿子營養不良。

還可以適當的給鴿子食用一些蔬菜或者營養品,保證鴿子的營養均衡。

所以說鴿子是可以吃雞飼料的,但那只是為了鴿子長肉,增加產量。如果是為了鴿子身體健康,還是配備些五穀雜糧以及營養品,讓鴿子有充分的空間進行鍛鍊。

畢竟只吃雞飼料,長大的鴿子就只能作為肉鴿處理,雖然同樣是鴿子,但是像這種鴿子在市面上,**肯定會更低。畢竟只吃飼料的肉鴿,營養沒有吃五穀雜糧,長大的鴿子豐富。而且肉鴿的口感肯定不如其他的鴿子口感好。

雖然市場上肉鴿還是有人購買,但是如果大量的養殖這種肉鴿,等到市場飽滿時,肉鴿的**就會有所下降,最終受傷害的還是養鴿子戶。

而像一般人養殖的鴿子,作為觀賞性鴿子,則可以考慮喂雞飼料,或者是喂五穀雜糧都可。因為像這種觀賞性的鴿子,本身就不是為了可以食用而存在,即便喂雞飼料,只要控制量,那麼就可以用最簡單方式養殖鴿子。

6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鴿子確實是可以吃雞飼料的,因為在我看來,它們的型別是差不多的,對於飼料要求也沒有那麼高,而且吃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區別。

7樓:柒晚灣

我覺得沒有問題,因為麻雀也會去吃雞飼料的。所以並不奇怪,鴿子吃雞飼料。

8樓:照世明光

我看沒有問題,畢竟雞飼料也是玉公尺做成的,符合鴿子的食物,沒有什麼問題的,注意給水就可以了。

怎樣能養好雞?給雞吃什麼飼料最好呢?

9樓:水墨丹青

雞在我們生活中非常的多,尤其是農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養殖一些雞來食用或是下蛋,甚至有些城裡人還會養殖一些小雞當寵物,現在養雞也是熱門專案,但若想要自己養殖的雞品質好,餵食非常重要。

蟲子是餵雞的好飼料,蟲子含有豐富的營養,雞吃了長的快。用蟲子喂出來的雞,肉質鮮美,而且抗病能力強。養殖戶用蠅蛆、黃粉蟲、蚯蚓餵雞能補充雞體內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促進雞多長肉、多產蛋。

蚯蚓和蚯蚓糞混合飼餵雞不僅可以減少蚯蚓糞中營養物質的浪費,而且省工省時,值得推廣。一般來說蟲子餵雞110天可出欄上市,此時上市,雞的肉質鮮嫩,是體質、質量、成本三者的最佳時期。合理的飼養是提高肉質的重要環節,也是優質土雞的標準。

60天出籠肉用仔雞 0~4週齡 黃玉公尺32%,小麥35%,豆餅18%,魚粉12%,骨粉,生長素,食鹽,多維素代謝能兆焦/千克,粗蛋白質 木薯45%,貓豆20%,花生麩15%,黃豆7%。魚粉8%,松針葉粉2%,骨粉,生長素,食鹽,多維素代謝能兆焦/千克,粗蛋白質。

請準備好乙個紙箱子(比如牛奶箱,個人認為特侖蘇牛奶箱比較好)。紙箱上請用剪刀或者水果刀捅至少五個眼兒用來透氣,這樣小雞進入箱子裡的時候就可以把蓋子蓋上也不會悶了。 請在箱子內鋪好兩層報紙(廢報紙即可)。

為了保證小雞的排洩物不漏掉請選擇厚報紙。報紙鋪好了,那麼現在用我們常用的衛生紙吧!從衛生紙上撕下至少八塊,撕完後成一長條。

然後我們仔細觀察一下衛生紙,它的紙是兩層的,把那一長條的衛生紙四成兩層,這樣就變成了兩條了,而且更輕薄。 用手把輕薄的紙撕掉,注意不要追求完美撕的很好,把紙撕成不規則的形狀,越多越好。因為這樣更為小雞保暖。

撕完後,把它們放進箱子裡,鋪好。

10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一定要給雞吃些好的飼料,而且一定要讓雞生活在安靜,乾淨的環境當中。平時都給雞吃一些豆餅,吃些小麥,多吃些黃玉公尺,這樣的營養對雞特別好。

11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注意雞的營養,每天給雞合理的飲食,這樣就可以養好雞,應該給雞增加自己加工的飼料,這樣才是最合理。

12樓:行樂

要了解雞的日常飲食和生活環境才能夠養好雞,給雞吃一些雞飼料或者是一些蚯蚓,這些才能夠保證雞生長的非常的快。

鴿子可以吃什麼飼料呢?

13樓:小徐談生活

在過去各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還是較為常見的,尤其是在一些小區當中,有一些非常喜歡鴿子的人士會在自家小區內飼養鴿子,而如今隨著小區管控的越來越嚴格,包括對於小區環境的管控,個人飼養鴿子已經很少會出現在小區當中,而是出現在一些城市當中的郊區,一些喜歡鴿子的人士會租上一大片場地,用以飼養自己的鴿子。但是針對於鴿子簡單的飼養並不能夠,而是在飼養的過程當中懂得各自的生活習性以及偏好。

鴿子可以吃什麼飼料在生活當中,其實鴿子是有專門的飼料的,而且大多數鴿子的飼料都是雜糧類的飼料,比如說在這些飼料當中還有一些小麥,高粱,玉公尺,綠豆,花生公尺等。當然在日常飼養鴿子的過程當中,對於鴿子品質要求越高,對於這些飼料的比例要求也是更高的,比如說在餵養的過程當中不能用同一種飼料進行餵養,而是用兩種飼料混合的方式來飼養,比如說在乙份飼料當中融入不同的小麥玉公尺以及高粱,或者是豌豆蕎麥等等。

其他飼料當然鴿子除了可以吃專業的飼料之外,也可以為鴿子提供一些青菜麥苗以及捲心菜這樣的礦物飼料,礦物飼料可以到專門的飼料場地購買,同樣也可以自行進行配比,比如說利用一些黃泥黃沙,熟石灰以及鹽和貝殼粉等等碾碎以後用水混合均可以配製成這樣的一種礦物飼料。要知道這種礦物飼料對於鴿子的消化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在日常食用雜糧飼料之外,也可以配比一些礦物飼料。

鴿子的餵養在養鴿子的過程當中,除了要按時按量喂飼料之外,也要針對於鴿子的習性進行飛行的訓練,而在進行飛行訓練之前,應該先喂水再喂飼料,而水類的選擇可以選擇一些淡鹽水或者是葡萄糖水,包括一些幼鴿,也可以在飲用水當中加入一定的食鹽。如果天氣較為炎熱,比如說在夏天以及春天的時候,每週至少要為各自進行兩次水浴,冬季的時候每週可以進行一次水浴。

當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文明卫生的養鴿子,比如說居住在城市當中,在養鴿子的過程當中,不要對樓上樓下鄰居的環境造成影響,最好是在城市的郊區養鴿子,這樣會為鴿子提供更好的環境。

14樓:天下娛樂工作室

鴿子的飼料主要以雜糧為主,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公尺、豌豆、綠豆及麻子等,一般喂鴿子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平時可以選用小麥、玉公尺及高粱共3份,豌豆1份混合飼餵,而訓練時可以選用小麥、玉公尺及高粱共3份,豌豆1份及麻子1份混合飼餵。

15樓:周**強強

可以經常給鴿子喂玉公尺,稻子,油菜籽,花生,小麥,大麥,稻穀,綠豆,大蒜水, 蜂蜜,魚肝油等等一些。所以如果想要養好鴿子的話,一定要經常給鴿子喂這些飼料。

16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選擇給鴿子吃一些大麥、稻子、向日葵子 。可以給鴿子吃大蒜水,打蟲藥熬成湯 ,也可以吃一些玉公尺,同時也可以吃一些草料。還可以吃一些專門的鴿子飼料。還可以吃一些粗纖維穀類食品。

17樓:撒的謊

可以吃一些小公尺玉公尺,還有一些蟲子,鴿子也是雜食動物,基本上糧食也是吃的。

肉鴿能吃雞的飼料嗎

18樓:幹萊資訊諮詢

肉鴿以原糧為主,這樣肉鴿的抗病力也比較好,雞飼料裡有合理的配方,但抗生素也比較多。

肉鴿主要飼料為以下幾種。

1、植物蛋白質飼料:主要有豌豆、蠶豆、綠豆和黑豆等。

2、動物蛋白質飼料:常用的有魚粉、蝦粉、血粉、肉骨粉等。

3、能量飼料:包括玉公尺、稻穀、大公尺、小公尺、高粱、大麥和小麥等碳水化合物飼料及油菜籽、芝麻和花生等脂肪飼料。脂肪飼料在肉鴿長羽期日糧中不可缺少,其用量雖小,但對增強羽毛光澤極為重要。

4、青綠飼料:常用的有白菜、菠菜、胡蘿蔔和嫩綠牧草等。這些飼料中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胡蘿蔔素及各種維生素,是肉鴿所需各種維生素的主要**。

5、礦物質飼料:主要有貝殼粉、骨粉、蛋貝粉及微量元素新增劑。這些飼料中含有鈣、磷、鉀、鐵、鋅、硫、錳等元素,是肉鴿正常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必不可少的。

6、特種飼料:包括抗菌素、酶製劑等。

雞飼料可以喂黃粉蟲嗎?雞可以吃黃粉蟲嗎

可以喂這種營養豐富的黃粉蟲。雞可以吃黃粉蟲嗎 可以,吃了黃粉蟲不生病,我用蟲子養過雞。很好的,就是太貴了。當然可以,而且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飼料,就是一般來說喂不起,太貴了不划算。一般來說,雞只吃黃粉蟲的幼蟲,蛹和成蟲是不吃的。雞不就是吃蟲子的嘛,我親眼見過雞連蛆都吃,有啥蟲不能吃呢,只要不是毒蟲 應該...

怎麼才能讓自己的鴿子不要飛遠,鴿子怎麼養才能飛得快

要訓養,比賽的,一般家飛的鴿子就繞自己家飛 比賽的時候拿到其他的地方飛 關起來,或者給他搭建屬於自己窩 鴿子怎麼養才能飛得快 同等訓練條件下速度取決於品種,誘導的方法主要有配對 孵蛋 喂雛 食物等 一 競翔技巧 1 敞光法 將鴿舍光照時間控制在從早上7點到16點,16點時以後拉下窗簾擋住陽光。減少日...

吃飼料的鴨子和吃穀子的鴨子可以檢測出來嗎

這是最佳答案說的太官方了,我是農村的,家裡一年四季經常性的餵養穀子雞穀子鴨,我現在告訴你用肉眼去分辨,第乙個就是鴨掌,穀子鴨和飼料鴨的鴨掌顏色不一樣,穀子鴨鴨掌顏色比較黃,偏深黃色,而飼料鴨鴨掌偏白,是淺黃色。第二個,拔完毛的鴨子,穀子鴨表皮有一層黃色,而飼料鴨是白色的,沒有那一次黃黃的,第三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