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與籃球運動有何聯絡

2022-07-26 12:40:04 字數 547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在組織中,為了實現預期的目標,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它包括4個含義:1.

管理是為了實現組織未來目標的活動;2.管理的工作本質是協調;3.管理工作存在於組織中;4.

管理工作的重點是對人進行管理。管理就是制定,執行,檢查和改進。制定就是制定計畫(或規定、規範、標準、法規等);執行就是按照計畫去做,即實施;檢查就是將執行的過程或結果與計畫進行對比,總結出經驗,找出差距;改進首先是推廣通過檢查總結出的經驗,將經驗轉變為長效機制或新的規定;再次是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糾正,制定糾正、預防措施。

因此管理在籃球運動中起著籃球運動發展的導向,在中國同時對籃球隊中的人員組合起著一定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在為籃球運動制定規劃,制定規範,為這項運動更好地發展做積極的工作(個別情況除外),美國的nba聯盟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3樓:鄭州康聯

有了管理才有秩序,要不然那不亂套了,像現在的籃球規則不都是管理制定出來的嗎。沒有管理了也就沒有這麼大的商業價值了。

職業籃球運動員和業餘籃球運動員有哪些區別,說得詳細點

1 訓練時間不同 職業籃球運動員是指以籃球為職業,他們打球的時間相對更多,而且天賦過人 但也不是絕對的 動作標準 基本功紮實 戰術意識和素養都更強。業餘籃球運動員是在閒暇的時間打球。2 訓練不同 職業籃球運動員有專業的教練 訓練師 營養師等等。業餘籃球運動沒有專業訓練師只靠自己琢磨動作要領,自己訓練...

籃球運動的特點和價值是什麼,簡述籃球運動的鍛鍊價值

球運動與其他球類運動專案的區別,在於它的運動形式的中心點是圍繞球籃與籃球而,因而由此不斷創造 發明 更新 完善 修訂與發展了各種籃球專門技術 戰術 規則 裁判法以及對活動者提出了身體 體態 素質 素養的特殊要求,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 更準 更多地投進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的籃筐...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知道嗎,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是怎樣認為的?

籃球運動主要鍛鍊的是乙個人的體能,同時也會鍛鍊乙個人的核心力量。如果從嚴謹的角度來考慮的話,籃球運動其實可以幫助我們訓練到全身的各個部位。從主要的訓練功能來考慮的話,籃球主要訓練的是乙個人的體能和核心力量。很多小夥伴都喜歡打籃球,但卻不知道籃球主要訓練我們的哪些部位,我會從以下幾點做詳細解答 一 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