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員是如何訓練彈跳的

2022-01-26 03:40:07 字數 1191 閱讀 5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槓鈴深蹲最重要哦

這是練力量的

深蹲(無負重)(速度要快)

這是練爆發力的

所以建議你先負重,接著再深蹲

彈跳增長很快的

提踵個人認為是保證你的滯空能力

和在空中的穩定性的

還有就是加速跑

2樓:woniumei的夢

比較簡單的。連續起跳。最好是負重。可以鍛鍊小腿肌腱的爆發力。

3樓:匿名使用者

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¼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霍華德坐在像椅子一樣的器材上雙腳往上蹬東西說不大清而姚明則是負重深蹲。

職業籃球運動員和業餘籃球運動員有哪些區別,說得詳細點

1 訓練時間不同 職業籃球運動員是指以籃球為職業,他們打球的時間相對更多,而且天賦過人 但也不是絕對的 動作標準 基本功紮實 戰術意識和素養都更強。業餘籃球運動員是在閒暇的時間打球。2 訓練不同 職業籃球運動員有專業的教練 訓練師 營養師等等。業餘籃球運動沒有專業訓練師只靠自己琢磨動作要領,自己訓練...

籃球運動員褲子裡面穿的是什麼啊,籃球運動員褲子內穿的那種緊身的褲子叫什麼?

在籃球褲裡面穿的就是 特作的緊身褲 這個主要有這幾個作用 1 緊貼肌肉,防止劇烈運動中的肌肉拉傷 主要作用 和艾弗遜手上的那個緊身護臂作用相同。2 吸汗,避免汗液濕滑而引起的意外受傷。3 避免劇烈運動中的意外暴光。其實它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意外受傷的,至於避免暴光倒可能是 了。對大腿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

運動員孫悅的運動生涯是怎樣的?籃球運動員孫悅現狀

運動員孫悅,他是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之前效力過nba球隊,現在效力cba北控。運動員孫悅的運動生涯是怎樣的?運動員10月的運動生涯是非常坎坷的。說過很多困惑,但是他從沒有被困難嚇倒。林總呀孫悅的運動生涯當然是很好的。現在也是在那個事業的上公升時期。正在接受訓練。相對來說他的運動生涯還是比較好的,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