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後面加上i是代表什麼意思,數字後面有i什麼意思

2022-07-26 12:40:03 字數 5588 閱讀 31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明這個數是虛數。

在複數a+bi中,當b不等於0時,叫虛數;a=0 ,b不等於0時叫純虛數。a,b分別叫實部和虛部

虛數的**

虛數的單位i最早是由尤拉引出的,他取imaginary(想像的、假想的)一詞的詞頭作為虛數單位,i=√-1,於是一切虛數都具有bi的形式.但虛數的確定要歸功於18世紀兩位業餘數學家,一位是挪威的測繪員威賽爾,另一位是巴黎的會計師阿爾幹。

要追溯出現的軌跡,就要聯絡與它相對實數的出現過程。我們知道,實數是與虛數相對應的,它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也就是說它是實實在在存在的數。

有理數出現的非常早,它是伴隨人們的生產實踐而產生的。

無理數的發現,應該歸功於古希臘畢達哥拉斯學派。無理數的出現,與德謨克利特的「原子論」發生矛盾。根據這一理論,任何兩個線段的比,不過是它們所含原子數目的經。

而勾股定理卻說明了存在著不可通約的線段。

不可通約線段的存在,使古希臘的數學家感到左右為難,因為他們的學說中只有整數和分數的概念,他們不能完全表示正方形對角線與邊長的比,也就是說,在他們那裡,正方形對角線與連長的比不能用任何「數」來表示。西亞他們已經發同了無理數這個問題,但是卻又讓它從自己的身邊悄悄溜走了,甚至到了希臘最偉大的代數學家丟番圖那裡,方程的無理數解仍然被稱為是「不可能的」。

無理數的確定與開方運算息息相關。對於那些非完全平方數,人們發現它們的平方根是可以無限制地求到任意多位的無限不迴圈小數。(像π=3.

141592625…,e=2。71828182…等),稱為無理數。

但是當無理數的位置確定後,人們又發現即使使用全部的有理數和無是數,也不能長度解決代數方程的求解問題。像x 2+1=0這樣最簡單的二次方程,在褸範圍內沒有解。12世紀的印度大數學家婆什伽羅都認為這個方程是沒有解的。

他認為正數的平方是正數,負數的平方也是正數,因此,乙個正數的平方根是兩重的;乙個正數和乙個負數,負數沒有平方根,因此負數不是平方數。這等於不承認方程的負根的存在。

到了16世紀,卡爾達諾的<大衍術>第一次大膽使用了負數平方根的概念。如果不使用負數平方根,就是可能決四次方程的求解問題。雖然他寫出院負數的平方根,但他卻猶豫不次,他不得不宣告,這個表示式是虛構的,想像的,並麼一次稱它為」虛數」但是數學家們使用它時,還是非常小心謹慎,就連著名的數學家尤拉在使用虛數時也不得不給自己的**加上乙個評語。

一切形如√-1,√-2的數學式,都是不可能有的、想像的數,因為它們所表示的是負數的平方根。對於這類數,我們只能斷言,它們既不是什麼都不是,也不比什麼都不是多些什麼,更不比什麼都不是少些什麼。它們線性虛幻。

雖然大師的這段話讀起來有些拗口,但從中可以看出他他和虛數時也不那麼理直氣壯。

可是虛數的出現,卻幫了無理數的大忙,無理數和有理數相比,底氣顯得有些不足,但是在虛數面前,它和有理數一樣,都是實實在在的數所以數學家才把它同有理數合稱為實數,這樣就可以和虛數區別開來。有趣的是,虛數也非常頑強,它就如同實數在鏡子裡的映像一樣,不僅同實數形影不離,而且還常常同實數結合起來,構成複數。

虛數,人們開始稱之為「實數的鬼魂」,2023年笛卡兒稱為「想像中的數」,於是一切虛數都具有bi,而複數則具有a=bi,這裡a和b都是實數。虛數也常稱為純虛數。

從卡爾達諾的<大衍術>開始,在200年的時間裡,虛數一直披著一層神秘莫測、不可思議的面紗,到了2023年,威賽爾給出了虛線的影象表示,才確立了虛數的合理地位。他和阿爾幹一起借助於17世紀法國數學家笛卡兒建立的平面座標系,給複數做了一是到數學界認要的幾何解釋。後來,高斯使直角座標平面上的點和複數建立了一一對應的關係,虛數才廣為人知。

2樓:

數字後面有i什麼意思

比如0.0577i

負數開平方時所得結果後面加i,意思就是「虛數」,與實數相對應。

比如0.0577i=根號下(-0.00332929),根號下(-0.00332929),因為負數開平方在實數範圍內無解,但在引入虛數概念時它的值就是0.0577i

3樓:綠水搖

i是虛數啊,實數,虛數,複數

4樓:

加i表示這個數的範圍在複數的範圍,i定義為-1的平方根,不懂就找數學書看一下吧

數字後面有i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0.0577i

負數開平方時所得結果後面加i,意思就是「虛數」,與實數相對應。

比如0.0577i=根號下(-0.00332929),根號下(-0.00332929),因為負數開平方在實數範圍內無解,但在引入虛數概念時它的值就是0.0577i

6樓:kiwi傑

虛數符號吧,i的平方為負1

有人知道寶馬汽車的型號數字後面的i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i指的是標準軸距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輛寶馬的軸距長度是標準軸距內的。li則代表的是長軸距。

標準軸距的範圍:

a00級乘用車軸距在2公尺至2.3公尺之間。a0級乘用車軸距為2.

3公尺至2.5公尺。a級乘用車軸距在2.

5公尺至2.7公尺之間。b級乘用車軸距約在2.

7公尺至2.9公尺之間。c級乘用車軸距約在2.

8公尺至3公尺之間。d級豪華乘用車大多外形氣派,車內空間極為寬敞,發動機動力也非常強勁,其軸距一般均大於3公尺 。

8樓:小生論

寶馬汽車型號中的i為電噴發動機。

寶馬汽車的電噴發動機可以按噴油器數量分為多點噴射和單點噴射。寶馬汽車的發動機每乙個氣缸有乙個噴油咀,為多點噴射發動機。寶馬汽車的發動機幾個氣缸用乙個噴油咀,為單點噴射發動機。

寶馬汽車所搭載的電噴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的不同之處,電噴發動機在使用上也不一樣。寶馬汽車在起動電噴發動機時,一般不需要踩油門油門。寶馬汽車的電噴發動機都有冷起動加濃、自動冷車快怠速功能,可以保證發動機不論在冷車或熱車狀態下正常啟動;

9樓:周洋

字母i表示燃油噴射

目前寶馬(bmw)汽車公司主要有轎車、跑車、越野車三大車種。

轎車有3、5、7和8四個系列,轎車型號的第乙個數字即為系列號,第2和第3個數字表示排量,最後的字母i表示燃油噴射,a表示自動擋、c表示雙座位,s表示超級豪華。比如:

318ia:表示為3系列,排量為1800cc,燃油噴射,自動擋;850si表示8系列轎車,排量為5000cc,超級豪華型,燃油噴射。

望採納,謝謝

10樓:同易綠

轎車有1系 3系 5系和7系四個系列,轎車型號的第乙個數字即為系列號,第2和第3個數字表示排量(但現在有些車型不遵循這一規律,比如335i的實際排量為3.0公升),最後的字母i表示燃油噴射,a表示自動擋、c表示雙座位,s表示超級豪華。比如表示為3系列轎車,排量為1800cc,燃油噴射,自動擋,則為318i(a一般都省略),而3系雙門版的則為ci(比如325ci);另外有些車型還有li的標識(比如530li 760li),「l」就表示加長版。

跑車型號用z打頭,主打車型有z3、z4、z8等,後面的數字越大表示越高階。 越野車用x打頭,代表車型是x3和x5。

為什麼現在網名後面都加個i?

11樓:呂國青丶

其實這個原因我是知道的,當然這是我心裡的猜測,因為英文符號感嘆號也是乙個倒著的i,所以i表示的是倒著的英文感嘆號,學過**的都知道,只要在數字的下面加乙個點就會變成重音,上面加乙個點會變高音,所以i的點在上面,英文感嘆號的點在下面,代表更加驚嘆的語氣,所以一些網名之後會加乙個i表示感嘆,跟英文感嘆號的作用差不多,不過就是更加加重了語氣罷了。

12樓:潛惜朱星爵

其實原我知道我猜測

英文符號

嘆號倒著i所

i表示倒著

英文嘆號

**都知道要數字

面加點變重音

面加點變高音所i點

面英文嘆號點

面代表更加驚嘆語氣所

些網名加

i表示嘆

跟英文嘆號

作用差更加加重語氣罷

13樓:爬鍋鍋

我覺得是ing的意思!!!比如 奮鬥ing……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網名後面加i? 只有我的答案是最好的°

因為他們都是腦殘所以加i去了,有的是見到一些腦殘用i他也跟著用了,就像一樓的夥計說的《跟風狗》。

明白沒有啊! 不明白隨時找我!

15樓:1766687890朵朵

個人覺得i就是唉的諧音,,押韻把。比如我會發光i(i不就是唉,是不是讀的很有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i是一些名人的實名認證.一般來說只有一些名人才有這樣的標誌這說明,你是名人喲!求名人採納,跪求! 也有一些人想用這個代表獨一無二。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名人實名認證後面有紅色的i,名人才有的標誌,很多人在網名後加i,也是想表示獨一無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很多人用這個網名才加的,害怕重複。但有些人是裝逼,加個符號好看而已

19樓:微魅de貓

什麼叫潮流,我也不懂

最近發現很多人的網名後面都加了個「i」,這個「i」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還有img是什麼意思?

20樓:長途旅人

i表示的是倒著的英文感嘆號,學過**的都知道,只要在數字的下面加乙個點就會變成重音,上面加乙個點會變高音,所以i的點在上面,英文感嘆號的點在下面,代表更加驚嘆的語氣,所以一些網名之後會加乙個i表示感嘆,

21樓:學到忘我

22樓:匿名使用者

i表示的是倒著的英文感嘆號,代表更加驚嘆的語氣,現在網名用這個都是跟著學的,其實大多數人也不知道這個的準確意思 ing是正在進行的意思 比如我現在正在打字ing

23樓:尋找方向的大海

是ing吧 英語 正在進行時

在網名後面加上「i」是什麼意思啊

24樓:花殤莫離丶

i 在英文裡是 我 的意思,比如(蘇氏i)這種網名就是(我是蘇氏)的意思。

手機型號後面帶c或i是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nokia,moto等品牌中i表示公升級版,索

愛地i是國際版internat 地縮寫表示水貨,行貨是c,c是china地縮寫 ,諾基亞在型號後面加上 s、x、f,分別代表滑蓋機、直板機跟翻蓋摺疊機,xm是**手機句號。數字後面地c一般是英文classic,是經典一流優秀地意思,也有地c是說明它是中國大陸版本句號。有時也是為了與老型號進行區分,比就像如nokia6220跟6220c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諾基亞最新推出的手機中折中新規則似乎已經得到了體現。如運動手機諾基亞5500 型號之後會出現sports、...索愛的手機 i是國際版3g網路的 c是中國版 是行貨 w580i是水貨啊 w580c是行貨啊 沒有這一說的 後面的 i c之類的 只是產品的更新等...

數字後面加嘆號代表什麼?例如

叫做階乘,表示從這個數乘到1。比如3!叫做3的階乘,等於3乘以2再乘以1 多用於關於 排列組合 問題的解決 3 3 2 1 6 6 5 4 3 2 1 代表的是階乘 3!1 2 3 6 1 2 3 4 5 6 n 1 2 n 3!x 是什麼意思?數字後面加乙個感嘆號,好像是叫階乘?具體是什麼意義。就...

海爾冰箱數字後面的字母代表的是什麼

冰箱型號字母是這樣的 bcd b代表冰箱,c代表冷藏室,d代表冷凍室。三個數字代表冰箱的容量,比如180,就是180公升容量。後面幾個字母是工廠出廠編號,對消費者沒有什麼意義。冰箱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

ca後面加數字數字是啥意思,符號加上數字是什麼意思?

是一些表情.遊戲 抄中的襲.表情動畫 要在聊天時使用表情動畫,只需在對話方塊中先輸入 再鍵入該表情動畫對應的數字即可。如 輸入 41 則顯示 開心 的小動畫。還可以改變文字的顏色,方法如下 r 表示後面的字型為紅色 red g 表示後面的.符號加上數字是什麼意思?如果 符號前沒有數字,可理解成0,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