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知道嗎,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是怎樣認為的?

2022-03-31 14:05:00 字數 5829 閱讀 1480

1樓:霓虹說教育

籃球運動主要鍛鍊的是乙個人的體能,同時也會鍛鍊乙個人的核心力量。

如果從嚴謹的角度來考慮的話,籃球運動其實可以幫助我們訓練到全身的各個部位。從主要的訓練功能來考慮的話,籃球主要訓練的是乙個人的體能和核心力量。很多小夥伴都喜歡打籃球,但卻不知道籃球主要訓練我們的哪些部位,我會從以下幾點做詳細解答:

一、籃球可以鍛鍊乙個人的體能。

二、籃球可以鍛鍊我們的核心力量。

三、籃球可以鍛鍊到我們全身各個部位。

如果我們進行投籃訓練,我們可以鍛鍊身體的相對穩定性。如果我們進行比賽,你這個時候甚至可以把籃球運動理解為無氧運動。

2樓:水瓶問問額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與此同時,不僅能夠強壯骨科,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並且打籃球真的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另外,打籃球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增加肺合量,增強肌肉,鍛鍊身體的靈活性之類的等等。我知道打籃球一定要講究方式和方法,所以這幾天我正在學習打籃球當中,我相信未來我一定能夠充分的掌握這門技術,從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

3樓:不爽的爽朗菌

是的,我知道。籃球運動可以鍛鍊肢體的協調性,同時也可以幫助人們有更好的體力。同時也能夠鍛鍊胳膊的力量。

也可以讓鍛鍊肌肉更發達。同時也可以促進小腿的力量。也能夠穩固跟腱的力量。

4樓: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可以鍛鍊大家的配合意識,可以鍛鍊投籃準度。

籃球運動是一門非常綜合的體育運動來的,尤其配合方面更加有優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是對抗性運動,鍛鍊的主要是團隊合作,速度,爆發力,耐力,彈跳能力,以及肢體協調能力。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身體,而且也能夠增強體能,同時也能夠起到塑形的作用,而且也能夠**,而且也能夠長個子,並且也能夠鍛鍊腿部的肌肉和手臂的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鍛鍊的東西太多了,可以鍛鍊你全身的爆發力協調性,還有彈跳,等等。

8樓:小娜娜嗨

可以鍛鍊人體的骨骼,也可以鍛鍊身體的肌肉,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提高大腦的活躍程度。

9樓:墨綠夜晚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身體的核心力量,而且也可以增強身體素質和四肢的靈活度。

10樓:史蒂芬斯

在平時的時候就應該鍛鍊自己投籃的手勢以及自己的肺活量,而且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速度,同時也應該鍛鍊自己的彈跳能力。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你是怎樣認為的?

11樓:潮汐聊劇

我已經帶著寶寶練練快兩年的籃球,剛開始的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長高。

不知道從**看的,說孩子打籃球會促進身高發育,反正就信了。

在這個期間內,孩子身高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好,還是正常去長得,沒有呼呼竄個子的奇蹟發生。

但是,另一方面,孩子的身體素質確實提公升了。

小孩子打籃球,並不是如同大人一樣,會一直講技術,小孩子主要是娛樂,會穿插一些體適能訓練,非常有趣,這也是吸引他們的地方。不管怎麼樣,每節課乙個半小時,真是非常鍛鍊身體。

孩子以前經常感冒咳嗽,跑醫院是常有的事,但堅持下來之後,大約一年之後了,感冒的次數和強度就少了很多。可以說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吧,就衝這一點,還是會堅持讓孩子打籃球。

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孩子上體育課的時候,不怯場,至少不排斥,很多活動他都很擅長,身體的靈活性比較好。而學校在選拔社團學生的時候,多方考核,他也被選中。

其實,籃球到底能不能長個子,可能因人而異,但體育運動鍛鍊身體的作用是真實存在的。

並且,籃球是集體活動,孩子在與多個小朋友的共同活動中,會加強他的社交,提高與人交流的能力。

同時,籃球是一場對乙個球的爭奪,會激發孩子的競爭力,誰都想進球,都想被表揚,在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很多素質就養成了。

國家現在注重體育鍛煉,包括中考體育分值在上公升,籃球也是其中乙個選項,可見學習籃球其一石二鳥的作用吧。總得來講,體育鍛煉對於以後的發展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高中以後複雜的學業,更需要乙個好身體,從小開始鍛鍊沒有什麼壞處,只是把握乙個度,適當的時間適當的放鬆,是一件很好的事。

12樓:運動用品鑑定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身體協調性,心肺功能。

因為籃球運動結合了跑步,跳躍等動作,因此上面幾個方面都是全面鍛鍊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知道。籃球運動可以鍛鍊肢體的協調性,同時也可以幫助人們有更好的體力。同時也能夠鍛鍊胳膊的力量。

也可以讓鍛鍊肌肉更發達。同時也可以促進小腿的力量。也能夠穩固跟腱的力量。

14樓:創作者

可以鍛鍊身體,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鍛鍊肌肉,鍛鍊骨骼,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壯,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運動。

15樓:周**強強

我覺得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也可以鍛鍊乙個人的反應能力,並且也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抵抗力,而且也可以鍛鍊乙個人的免疫力,如果情況非常好的話,還可以幫人們預防一些疾病和**一些疾病,所以我覺得籃球運動是可以鍛鍊很多地方的。

16樓:撒的謊

籃球運動能夠鍛鍊人體的運動系統,心腦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能強身健體,緩解壓力,提高工作效率。

17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鍛鍊乙個人的運動能力,鍛鍊乙個人的肌肉,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我認為籃球是乙個非常健康的運動。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什麼?對人們有什麼幫助呢?

18樓:靈靈

籃球運動在世界範圍內廣受歡迎,各種年齡和技能水平的人都可以參加這項運動,它是獲得力量、協調性和肌肉耐力的絕佳方式之一,下面介紹了籃球運動可以幫助人們鍛鍊什麼。

打籃球需要敏捷、力量和耐力,通過打籃球,可以增強下肢和上肢力量,從而增加肌肉耐力。而且在打籃球的過程中你必須通過高強度、短時間的肌肉收縮來實現快速移動和改變方向,可以看出,打籃球的過程將對你的耐力、精力、水平和表現等多方面產生積極的影響。

尤其是與久坐不動的人相比,經常打籃球或者參與其他戶外運動的人的骨礦物質密度更高。

打籃球可以幫助你鍛鍊自己的手眼和腳的協調能力,同時還可以改善你的平衡能力,因為在整個籃球運動過程中你都需要保持平衡,比如你需要在跳躍、旋轉或改變方向時需要快速移動身體,並且要完成投籃、傳球、運球、防守等動作。

打籃球為青少年提供了發展運動技能的機會,籃球有助於提高孩子的運動協調性、靈活性和耐力。如果兒童參與打籃球運動,將會有利於他們保持健康的體重和鼓勵他們進行更多的體育活動,還會對他們的身高產生積極影響。

當你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並在籃球團隊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時,你的自信心可能也會提高。而且在籃球團隊中,球員之間互相鼓勵、激勵和支援的氛圍,也可以促使個人作出積極的改變。此外,在籃球場上的成功也很可能會延伸到你生活中的其他領域,你可能會發現你對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多的自信。

19樓:創作者

可以鍛鍊臂力,也可以鍛鍊彈跳能力,還可以鍛鍊人的活力,可以鍛鍊協調能力,還可以鍛鍊體格。可以了解籃球運動的知識,也可以訓練人籃球運動的方法,還可以了解籃球運動的技巧,還可以訓練人們的運動能力,對人們的生活非常有幫助。

20樓:小阿星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人的肺活量,同時也能夠鍛鍊乙個人的靈活程度,還能夠讓四肢變得更加協調,同時也能夠提高乙個人的耐力和意志力,對人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生病的機率。

21樓:運動用品鑑定

籃球運動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因為整個過程都有用到各地方的肌肉的。

籃球運動可以幫助人們提公升對籃球的熱愛程度,也可以幫人們鍛鍊身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幫助人們增強肌肉耐力

打籃球需要敏捷、力量和耐力,通過打籃球,可以增強下肢和上肢力量,從而增加肌肉耐力。而且在打籃球的過程中你必須通過高強度、短時間的肌肉收縮來實現快速移動和改變方向,可以看出,打籃球的過程將對你的耐力、精力、水平和表現等多方面產生積極的影響。

二、幫助人們強健骨骼

尤其是與久坐不動的人相比,經常打籃球或者參與其他戶外運動的人的骨礦物質密度更高。

三、幫助人們改善平衡和協調能力

打籃球可以幫助你鍛鍊自己的手眼和腳的協調能力,同時還可以改善你的平衡能力,因為在整個籃球運動過程中你都需要保持平衡,比如你需要在跳躍、旋轉或改變方向時需要快速移動身體,並且要完成投籃、傳球、運球、防守等動作。

23樓:劉心安兒

可以鍛鍊身體,可以強身健體,還有就是可以提高手臂的力量,可以提高身體的協調能力和運動能力,還有就是可以提高身體的運動速度,這樣的話就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24樓:花謝春滿園

可以鍛鍊身體力量,對抗性,增強身體的協調靈活性。增強心肺功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就相當於是有氧運動用處挺多的,可以鍛鍊全身。

打籃球可以鍛鍊什麼?

26樓:碧友易侍仙

我特別愛打籃球,全身都能鍛鍊。但我覺得最能鍛鍊的是人的反應能力,有助於智商的提高!至於其他部位可以到健身房看看,那裡什麼都有!

如果不想去健身房,慢跑倒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方式,慢跑是乙個全身都能鍛鍊的運動!你還可以做俯臥撐,鍛鍊胸肌;仰臥起坐,鍛鍊腹部肌肉;引體向上,鍛鍊肱二頭肌,也就是臂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可以鍛鍊你的反應能力,彈跳能力,團隊合作精神等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是要磨練的....磨練的主要也是肌肉...手臂肌肉,腳步肌肉,胸部與腰部肌肉.....

手臂...不用說了吧射球就靠手臂肌肉....但是很多時候都會不夠力....

所以就要用到腳步肌肉....腳步肌肉 1用來彈跳 2用來輔助射球... 3當然是跑動&上籃....

關於胸部肌肉和腰部肌肉(很多人都會忽略)...有助於上籃和碰撞..... 通常上籃很多時候想做些動作...

但是手臂好像負荷不了...這不是手部肌肉的問題 而是胸部肌肉不行....腰部也一樣 有助於撐桿動作o(∩_∩)o...

換句話說...籃球有助於訓練全身肌肉....

29樓:馬堂登孤丹

打籃球可以促進骨骼增長發育,有助於長高

籃球運動的好處是什麼?

30樓:晏樂人

總的說來,適當的體育運動對身體的健康都是有好處的 籃球以其對場地條件的約束很低,在世界範圍內得以很好的開展和普及. 在中國,籃球更是受廣大青少年的歡迎. 一樓說的精練,打籃球可以長個,鍛鍊肺活量,增加身體的柔韌性,還可以使自己的平衡能力和彈跳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分不開的.我個人認為打籃球可以讓自己懂得如何與別人團結合作,增強自己的團隊意識,使自己更加有責任心;在球隊落後的時候,可以鍛鍊自己堅韌不拔,永不服輸的精神;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觀察力和大局觀. 總之,籃球是一項很不錯的運動,有時間應該玩玩.

但是,在打籃球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以免在運動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傷.盡量穿籃球鞋,因為籃球鞋可以很好的減震和防護腳踝.

對籃球運動的認識,談談你對籃球運動的認識和體會?

你想對籃球運動有所認識?那你就的先理解這些特點 一 籃球的選購與保養 1.籃球的結構 2.優質的籃球好在 3.如何辨別各種籃球 二 籃球球場設施 1.籃板 2.球籃 3.球 4.定時器 5.24秒定時器 6.記錄表 7.犯規次數牌 8.球隊犯規標誌 三 國際標準籃球場地簡介 四 國際標準籃球場地區域...

籃球運動的特點和價值是什麼,簡述籃球運動的鍛鍊價值

球運動與其他球類運動專案的區別,在於它的運動形式的中心點是圍繞球籃與籃球而,因而由此不斷創造 發明 更新 完善 修訂與發展了各種籃球專門技術 戰術 規則 裁判法以及對活動者提出了身體 體態 素質 素養的特殊要求,其活動都是圍繞著如何激勵活動者能將籃球更快 更準 更多地投進籃筐和破壞對手投進高空的籃筐...

籃球運動員褲子裡面穿的是什麼啊,籃球運動員褲子內穿的那種緊身的褲子叫什麼?

在籃球褲裡面穿的就是 特作的緊身褲 這個主要有這幾個作用 1 緊貼肌肉,防止劇烈運動中的肌肉拉傷 主要作用 和艾弗遜手上的那個緊身護臂作用相同。2 吸汗,避免汗液濕滑而引起的意外受傷。3 避免劇烈運動中的意外暴光。其實它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意外受傷的,至於避免暴光倒可能是 了。對大腿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