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籃球史上有哪些球員呢?中國著名籃球運動員

2023-06-21 14:30:03 字數 4186 閱讀 3172

1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我國籃球史上成就最高的也就是姚明吧,如果按照在nba的成就來排序的話,那姚明是第一位,第二位應該是易建聯,然後是王治郅,巴特爾。

2樓:行樂樂樂行

比如說有姚明,易建聯,穆鐵柱,張衛平,還有張勇軍,然後也包括宋濤,胡衛東,鄭武等等,都是非常優秀的籃球運動員。

3樓:翼飛

我國籃球歷史上的有名的球員是:劉玉棟,王治郅,姚明,穆鐵柱,鄭海霞,李楠等。

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有張勇軍、宋力剛、阿的江、李春江、王治單 ,姚明、易建聯 ,他們都是我們的球員,而且出場率也是相當的高了。

5樓:愛唱的英侃

姚明、穆鐵柱、魯彬、孫鳳武、孫軍、胡衛東、李春江、宋力剛、馬健、孫鳳武、王仕鵬、李楠、杜鋒、張斌、郭永林、匡魯彬。

6樓:蕾蕾

穆鐵柱,錢澄海,張衛平,宮魯鳴,劉玉棟,胡衛東,鄭海霞,王治郅,巴特爾,姚明等等。

中國著名籃球運動員

7樓:唯一的

中國最出名的籃球運動員就是姚明,姚明(yao ming),男,漢族,無黨派人士,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匯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任亞洲籃球聯合會主席、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十三屆全國青聯副主席。

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1奪得cba常規賽mvp,2023年奪得cba總冠軍以及總決賽mvp,分別3次當選cba籃板王以及蓋帽王,2次當選cba扣籃王。在2023年nba選秀中,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09年連續6個賽季(生涯共8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3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三陣。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2023年4月4日,姚明正式入選2023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

8樓:娛樂達人香菜

1.要知道比賽的規則。 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籃球運動員至關重要的條件之一;

2.練習球技,然後再多練習配合。 要不斷努力磨練自己的個人球技;

3.要認識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無論是身體或在技術水平方面,加以改正缺點和提高技術;

4.鍛鍊個人的身體條件,以達到標準。 以提高速度,加速度和靈活性,體能訓練為主;

5.有正確的心態和團隊合作精神,有乙個贏得勝利的決心。

其實也不難的哦,親親,俗話說,只要努力,就有收穫,主要在球技方面多加練習,其他的都最容易了呢。

提問怎樣才可以進省籃球隊。

親親,每個省的梯隊建設都大同小異, 最開始要在最基本的體校訓練,每年省級梯隊(2隊3隊甚至4隊)都會到體校選拔人才, 被選中之後要訓練觀察,然後合格的留在梯隊, 梯隊也有比賽, 3隊表現好的公升到2隊,2隊表現好的公升到省1隊。

如果不想去 體校 的話進入省隊的可能行非常小, 但你可以考慮參加學校 籃球隊 , 打國家高 中聯 賽,或是大學的cuba

提問籃球省隊的一般都是多少歲的?

回答親親,一隊是18歲以上,各方面條件達標的。 二隊是16-18歲,是年輕隊員中的佼佼者。 三隊年齡在16歲左右,有待雕刻的。

提問進省隊要什麼條件。

但據我所知,至少需要初中或高中學歷。當然年齡也是必須的,還要要有技術,身高,力量,彈跳力。

這些都需要教練給您測試通過,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了。

提問四川有哪些體校啊?

您好,為您推薦以下大學,大學裡面開設體育專業的學校很多,成都體育學院、四川師範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內江師範學院、綿陽師範學院、四川大學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人物:姚明,王治郅,巴特爾。

原因:姚明是中國第一位以狀元身份登入nba的。王治郅是中國第一位登陸nba的。巴特爾是中國人第乙個拿到nba總冠軍的人。因為nba就是代表著世界最高水平的籃球聯盟賽事。

中國籃球名人有哪些

10樓:芒果

1、王治郅。

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曾效力八一雙鹿電池,達拉斯小牛隊,司職大前鋒。王治郅是中國籃球界進入nba的第一人,被評選為中國籃壇50大傑出人物和中國申辦奧運特使。

2、姚明。2023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23年至2023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具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3、易建聯。

中國男籃運動員,中國國家籃球。

中國男籃歷史上著名的球員都有誰?

11樓:g文帶你看世界

nba歷史上最高的前十名球員。

12樓:快樂胡小瑞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由於政治原因於2023年退出,於2023年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恢復了會員資格。

知名人物。姚明、劉玉棟、胡衛東、王治郅、易建聯、孫悅、鞏曉彬、巴特爾。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我只認同姚明乙個!你覺得呢?!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是誰?

14樓:遲維

劉玉棟劉玉棟是2023年,2023年奧運會中國隊的旗手哦!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連任2屆的旗手!

全運會:代表解放軍隊奪得七運會、八運會、九運會、十運會冠軍。

亞錦賽:2023年、2023年、2023年代表中國隊奪得冠軍。

世錦賽:2023年代表中國隊奪得世錦賽第八名,這是中國男籃在世錦賽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cba聯賽: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代表八一隊奪得cba冠軍。cba10年最佳球員。

cba歷史上唯一乙個單賽季獨攬「聯賽最有價值球員」、「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和「得分王」三大獎項的運動員。

亞運會:代表中國隊奪得2023年第十二屆亞運會冠軍、2023年第十三屆亞運會冠軍、2023年第十四屆亞運會亞軍。

奧運會:2023年代表中國隊獲第八名。

劉玉棟月復出,加盟cba福建潯興隊,場均拿下分和個籃板,並帶領福建隊殺入cba 8強!

劉玉棟是當之無愧中國籃球的驕傲!

15樓:刺蝟

最強的應該是姚明,他的身高最高又是中鋒,冠軍之刃是他!

16樓:瘋狂123石頭

絕對是穆鐵柱!他率領的八一隊曾經兩次打敗美國隊。

17樓:都替你捉雞

當然而且必須是 戰神劉玉棟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之無愧姚明啊!!!姚明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

次登上《時代週刊》亞洲封面;

次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年度「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人」;

3、美國《體育新聞》評選出的年度「職業體育最有影響力的100人」;

4、擔任2023年雅典奧運中國代表團旗手。;

年世界青年領袖之一;

6、擔任2023年北京奧運中國代表團旗手;

年,姚明身著西裝,以商界人士的姿態登上了時尚雜誌《芭莎男士》的封面,接受專訪。

中國籃球的名人?

19樓:少年最愛說事

中國籃球:中國籃球最厲害的老人,退休後的生活咋樣,值得敬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隊都是名人,都是我們的驕傲,不是嗎。

NBA史上有哪些球員拿過四雙,NBA有哪些球員拿過四雙?

所謂 三雙 指的是得分 籃板 助攻 搶斷與蓋帽五項技術統計中的任意三項達到兩位數,而以此類推 四雙 則指其中四項達到兩位數。nba球場上,並非天生就有 三雙 或者 四雙 至少在1946年nba前身baa建立時,這種用於統計球員全面表現的數字排行榜從未出現在籃球運作者的腦海中。嚴格來說,三雙 可供追溯...

中國史上有哪些篆刻大師,中國史上有哪些篆刻大師?

明代的文彭是書畫家文徵明的長子,詩書畫均傳家法,尤以篆刻擅名當代,後來的篆刻家奉他為篆刻之祖。文彭一派被稱為吳門派。在吳門派中的篆刻家有歸昌世 李流芳 陳萬言 顧苓 顧昕等人。與文彭齊名的何震,早年師法文彭,後來轉而取法秦 漢璽印,在篆刻上創造了多種的藝術形式,被譽為 法古而不泥古 的 集大成者 對...

歷史上有哪些蔬菜和水果傳入我國我國歷史上有哪些蔬菜和水果傳入我國,具體時間是?

蒜 據說是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來種子種的。蔥 產於天山崑崙山,所以崑崙山古稱蔥嶺。香菜 原產地中海沿岸,張騫出使西域後引入我國。芹菜 中國自古就有,但跟世界意義上的芹菜並不相同,被稱為中國芹菜,還有一說是漢武帝時張騫通西域時傳入的。現在吃的西芹種傳入不足百年。金花菜 原產印度,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後漢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