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悠為什麼不能打正規籃球以及職業籃球運動員的必備條件

2022-04-09 04:08:25 字數 5922 閱讀 7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後衛最重要的就是紮實的基本功,這個不管是正規比賽還是街球都是一樣。街球在基本功上可能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包括運球,傳球,身體強度,突破,外線投籃。再就是比賽掌控,大局觀。

吳悠在運球,突破方面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吧。 但是要以正規比賽來說,確實有些方面還有所欠缺。

首先是他的身體。 在正規比賽的節奏裡,傳球和突破都是兩秒鐘要決定的事情,不會給他過多的時間讓他調整。 再就是,如果對方看出你的身體素質不行,那對方一定會對你進行身體上的壓迫防守。

這個通過中美街球對抗就看出來了,中國街球手沒有做動作的空隙和餘地。

所以說, 身體素質一定要跟上,在這同時,基本功不能落下。這兩點做到了,通過多打比賽,大局觀慢慢也會形成。

據我有限的所知, 比盧普斯和納什基本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總之,想打好比賽,身體素質是第一。 這個達不到,技術再好也白搭。 除非是打著玩。

2樓:漫承嗣

吳悠打職業下場甚至不如啊爾斯通……把皇后區打街球的隨便拉出來技術花活就比大部分nba明星強……吳悠就是這麼乙個性質,身體技術都很好,但是中國沒有培養機制(沒有家長會讓孩子直接去體校的,以北京為例,高中聯賽早就被叫停了,更別說球探了)………因為常年打野球……他打不了正規籃球(讓阿爾斯通不打花球你別開玩笑了,像jw那樣把稜角打平的能有幾個??jw把稜角打平的時候他已經老了,已經由天才變的少許平庸了。)…… 職業籃球不需要花哨…當年進攻最華麗的國王花哨的外表下是嚴格的體系……而花哨的勇士現在什麼樣??

乙個好的後衛最好的模版應該是畢比,kidd和納什已經超越一般人的範疇了……

3樓:慕羽寂夜清風

``我湊個熱鬧~~~

偶身高也是169,單手吊籃筐,平時投籃還行,左手突破也還快。

但打起比賽水平的確不怎麼樣,職業籃球對這方面要求更是嚴苛多了身體強壯的一擠一靠我就開了,能夠扇幾個大帽又怎樣,球還是別人的團隊的確比炫目的個人技巧重要太多,後衛就得會傳球打配合

4樓:愛失誤的後衛

真正的比賽是很需要對抗的,訓練強度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打街球的一般為了華麗,真正打起來走步多得是,力量上也頂不住。

5樓:匿名使用者

玩街球的有他自己的夢想,街球的快樂就在於無憂無慮,職業籃球你們看的很爽,但是卻包含了太多的利益

還有很多的限制因素!

如果你不想被壓抑,不想被埋沒!

6樓:那觴a還很痛

我同意 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

作為職業籃球運動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7樓:羊羊羊楊雲飛

我認為作為職業籃球運動員至少需要具備以下三方面條件,第一、擁有優秀的籃球技術;第

二、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第

三、對籃球是真的熱愛。

一、擁有優秀的籃球技術首先,若是想要成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我認為必不可少的就是技術。職業籃球運動員和籃球愛好者其實完全是不一樣的,對籃球愛好者來說,只是平時玩玩而已,具備一定的籃球基礎就好了,但是對職業籃球運動員來說,高超的籃球技術就是必須要擁有的,畢竟這是一位職業籃球運動員的立足之本。除此之外,職業籃球運動員還需要打職業比賽,如果沒有強悍的技術支撐,那麼要靠什麼去贏得比賽呢?

二、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其次,對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來說,良好的身體素質也是必要的條件,畢竟職業籃球運動員需要參加高強度的訓練。關於這一點,我認為還是要從職業籃球運動員和籃球愛好者兩個身份來**,對籃球愛好者來說,想要打球的時候就去練練就好,但是對職業籃球運動員來說,訓練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且職業籃球運動員的職業訓練不僅十分辛苦,而且強度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所以若是沒有良好的身體素質是不可能成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的。

三、對籃球是真的熱愛最後,作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你必須要真正的熱愛籃球這項運動,否則你找不到支撐你繼續下去的動力。職業籃球運動員就是意味著要將籃球作為一項職業,乙份工作,如果不是真的熱愛的話,不光是無法支撐你去參加各項籃球活動,就連日常的常規訓練恐怕都堅持不下來。

8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的話,具備的條件還要是要非常多,首先體力要好,身體素質也要好,心理承受壓力能力要強

9樓:老虎磨牙

籃球運動員首先看身高和體重,第二就是籃球技術要高;第三點動作要靈活。在場上還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10樓:你頭髮亂了噢

首先個子不能太矮,並且對籃球非常地熱愛,還有就是有不錯的籃球天賦。

籃球運動員的必備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還是有的,不過你的身高稍微差一點,也許將來還能再長高吧,你現在需要充分的鍛鍊你的身體素質和加強基本功的練習,尤其是基本功,那是重中之重, nba裡的職業球員每天都要練習至少2個小時的基本功,然後才是常規訓練呢,你要鍛鍊你的耐力,肌肉強度,身體對抗能力,速度,身體協調性,彈跳,還有身體柔韌度等等,等等,如果你真像要成為職業球員,那麼你已經起步很晚了,你要付出別別人多出好幾倍的努力,你想想看,你現在已經是初三了,明年暑假以後你就是高中生了,前兩年也許你還有足夠的時間去訓練,但是等到了高三,你的一切目的就是參加高考,到那時你要是依然能後兩者兼顧的話,估計你就能進入一所比較好的大學,然後參加大學生聯賽,但是中國的大學那麼多,能夠進入遊戲省隊的鳳毛麟角,所以你要想清楚,這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而且,這不光是你哪怕是1000%的付出就真的能夠得到的,這當中還有各種關係,各種黑暗,各種走後門,我不是危言聳聽,我曾經和你一樣,也希望成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但是真的是太黑暗了

12樓:紅風箏

想進職業籃球,你現在年齡可就應該進青年隊了,你的運動水平夠不夠,還要客觀評價一下。其實,邊學習邊運動,進個好大學,打cuba就不錯。不一定做職業運動員,那條路很窄。

13樓:宇智波漏水

你比櫻木花道強太多了

14樓:

如果你比別人矮那你就要比別人快,如果你比別人矮還比別人慢那你就要比別人聰明。

乙個合格的籃球運動員應具備什麼條件?

15樓:牽著你的手

成為乙個職業球員。其要求是很高的。

1、足夠的身高。

2、充足的球場經驗(經驗是乙個人在球場上最寶貴的財富)。

3、嫻熟的技巧。(最基本的就是運球。高階後的腳步、過人、中投、遠投等等就是乙個時間的問題)。

4、良好的心態。(自己還年輕,訓練是一定要的。但不要太過。覺得適合自己就好,畢竟人的體質不同,之後在逐漸加強就行了)。

5、彈跳。(這是需要刻苦訓練的,並且考驗耐心。在覺得訓練了幾年無果的時候,會發現自己能扣了。)

6、健康的飲食。

7、好的環境和態度。這都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素。

16樓:小顏

哪個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基本功!因為基本功是籃球首先重要,如果基本功不好的話,談不上打好球!

17樓:幽靈輝耀團

運球技術分析 [編輯本段] 運球動作是由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組成。 (一)身體姿勢 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

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二)手臂動作 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

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拍按球的部位是由運球的方向和速度來決定的。拍按球的部位不同,使運球的入射角和球**起來的反射角也不同。

原地運球時,拍按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拍按球的後上方。 (三)球的落點 運球時應控制球的落點,使球完全保持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以便隨時利用自己的上體、臂、腿來保護球;而且也要便於技術運用。

例如:運球向前推進無防守時,球的落點應控制在身體的側前方,並根據推進速度保持適當距離。在對手緊逼防守時,應使球遠離對手,採用側對防守的運球方法,將球的落點控制在身體的側後方,以便更好地保護球和及時抓住戰機變換運球方法突破防守。

(四)手腳協調配合 運球時既要使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動作節奏。能否保持腳步動作和手部動作協調一致,關鍵在於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腳步移動越快,拍按球的部位越靠後下方,落點越遠,拍按球及**起來的力量越大。

運球時,手拍按球和腳步動作要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和節奏。直線運球,一般拍一次球跑兩步。 運球技術動作方法 [編輯本段] (一)高運球 運球時,球**的高度在腰、胸之間叫高運球。

它是在沒有防守隊員阻撓情況下,為了加快向前推進的速度或在進攻中調整進攻速度和攻擊位置時,所採用的一種運球方法。 運作方法:上體稍前傾,抬頭看前方,以肘關節為軸,用手拍按球的後上方,把球的落點控制在身體側前方。

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 動作關鍵:手拍按球的部位正確,手腳協調配合。

(二)低運球 運球時,球**的高度在膝關節以下的運球叫低運球。當受到對手緊逼或接近防守隊員時,常採用這種運球方法保護球和擺脫防守。 動作方法:

兩膝迅速彎曲,重心降低,抬頭看前方,上體前傾,靠近防守隊員一側,用上體和腿保護球。同時,用手腕、手指力量短促地拍按球,以便更好地控制球和擺脫防守,繼續前進。 動作關鍵:

兩膝彎曲迅速,降低重心,上體前傾;拍按球短促有力,手腳協調配合。 (三)運球急停急起 運球急停急起是運球時利用速度的突然變化來擺脫防守的一種方法。多用在對手防守較緊的情況下,在快速運球中突然停止前進,迫使防守隊員被動減速停住,趁其重心不穩時,再突然加速起動運球,擺脫防守。

動作方法;運球急停時,用手快速拍按球的前上方,同時,兩腳做跨步急停,並轉入低運球,用臂、上體和腿保護球。運球急起時,後腳用力蹬地,同時拍按球的後上方加速超越對手。 動作關鍵:

拍按球部位正確。停得穩,起得快。 (四)體前變向換手運球 體前變向換手運球是運球隊員利用突然改變運球方向來突破防守的一種運球方法。

這種方法多用於對手堵截運球前進路線時運用。 動作方法:以運球隊員右手運球向對手右側突破為例。

先向對手左側快速運球,當對手向左側移動堵截時,運球隊員突然變向,用右手拍按球的右側後上方,並靠近身體向左側送拍球,使球落在身體的左側前方**,右腳迅速向左側前方跨出,上體左轉並前傾探肩,換手拍按球的後上方,加速運球突破。 動作關鍵:拍按球的部位、方向正確,同時要及時跨步、側身護球和加速超越對手。

(五)運球轉身 運球轉身是運球隊員被防守堵截運球的一側並且距離較近時,運用後轉身改變運球方法,藉以突破防守的一種方法。 運作方法:以右手運球為例。

運球轉身時,側對防守,在腳在前做中樞腳,將球控制在身體右側,右手按球的右側上方,隨著後轉身右腳蹬地後撤的同時,將球拉向身體後側方落地**,即換左手運球,從對手的右側突破。 動作關鍵:轉身時要加力運球,以加大球的**力,增加手控制球的時間,利於拉引球動作的完成。

運球轉身時,使上臂緊貼軀幹來減小球的轉動半徑,同時運球手臂提拉球的動作和腳的蹬地、跨步、轉身動作緊密結合。 運球技術的運用 [編輯本段] 運用運球技術時,應根據場上的具體情況,因時因地機動靈活地進行。一般在下列情況下可以運用運球。

1.快攻中,當前面無防守隊員時,可快速運球上籃。 2.二攻

一、三攻二時,可運用運球吸引防守,再傳球給無人防守的隊員進行攻擊。 3.當同伴被對方嚴密防守不能傳球時,可以運用運球尋找傳球機會或突破上籃。 4.在組織和發動快攻而又無法將球傳給快攻隊員或接應隊員時,可運用運球突破對手的封堵。

5.當對手移動較差或對方每半時犯規總數已達7次、個人犯規4次,可運用運球突破打法,殺傷對手。 6.在陣地進攻中,當對方擴大防區時,可運用運球壓縮對手防區,創造中、遠距離投籃機會;當進攻位置不好時,可運用運球調整位置,尋找配合機會;當對方採取緊逼防守對,可應用運球突破,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在採用控制球戰術時,可運用運球拖延時間。

麻煩採納,謝謝!

籃球運動員褲子裡面穿的是什麼啊,籃球運動員褲子內穿的那種緊身的褲子叫什麼?

在籃球褲裡面穿的就是 特作的緊身褲 這個主要有這幾個作用 1 緊貼肌肉,防止劇烈運動中的肌肉拉傷 主要作用 和艾弗遜手上的那個緊身護臂作用相同。2 吸汗,避免汗液濕滑而引起的意外受傷。3 避免劇烈運動中的意外暴光。其實它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意外受傷的,至於避免暴光倒可能是 了。對大腿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

職業籃球運動員眼裡的籃球是什麼樣的

是責任,是榮譽,是機會,是生命1,責任 作為一名工作者身上肯定就是責任,老師拿起粉筆意味著他的責任來了,同理職業籃球球員也是一樣。2,榮譽 籃球能給他們帶來很多榮譽,有總冠軍,mvp,破紀錄等等一系列的榮譽。3,機會 你在球場上表現的好,意味著機會就來了。4,生命 當你在籃球領域以待就是十幾年,意味...

如何評價籃球運動員周琦,為什麼?

周琦身高臂長,2公尺18的身高配上2公尺29的臂展。人稱長臂怪的杜蘭特也不過2公尺26的臂展。雖然,周琦要高許多,位置也不同,但是長臂展在很多方面,尤其是防守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比如臂展2公尺06的隆多和最佳防守球員卡哇伊。2.周琦技術並不粗糙,整個亞錦賽無論是中投,罰球都有亮點,甚至還有幾個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