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想學畫畫,有沒有好點的針對我這個年齡的開班級的啊?國畫好點吧

2022-07-26 12:40:02 字數 5583 閱讀 6519

1樓:殘影夕緋

你也不一定要找班級,可以找老師直接學。

你還要確定自己要學什麼,如果只學國畫就好辦,如果還要學素描阿什麼的就煩了,怕找不到老師。

最好找年齡大點的,畫風會比較傳統。

2樓:踉蹌踉蹌亮亮強

樓上回答的很對 不過可以找我學 我是畫國畫寫書法的

3樓:lin口口

一般國畫沒有短期培訓的 因為國畫是乙個長期積累的東西 如果你想學國畫的話可以練練書法 對書法有一定了解的話學國畫要容易多了

4樓:克古銘心

畫國畫你一定要有很好的底子才行,如果沒有,最好學素描,不僅可打好基礎,學時間長後教你畫水粉,然後才能教你畫國畫。

5樓:

挺好的。 挺佩服的。

本人30來歲,想畫國畫,有點基礎,但上有老下有小的,學畫畫至少要1,3年才有成就吧?怎麼辦?

6樓:雨墨人生一幅畫

這個就業餘時間玩玩。要不你去畫院上班。算上班算學畫。看看人家老師都是怎麼畫的。

成年人學國畫好還是書法好? 沒有基礎功底,老師建議國畫,說書法不實用,但本人喜歡書法。so很糾結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從書法開始學起吧,理由是:

1、書法和國畫有很多相通之處,國畫的筆法、筆觸離不開書法的基礎;

2、書法工具、用具簡單,隨時可寫、可收,不太佔地方,國畫湯湯水水的,還有顏料等等,麻煩;

3、國畫的題款需要用到書法,看到很多很好的國畫作品,題款確實非常憋足,遺憾之至。

所以,先從書法再到國畫,絕對沒錯。

8樓:藻荇間

一起學,一三五國畫,二四六書法,每天1-2兩小時保證你突飛猛進!

9樓:俗在默默

書法,我們學國畫的時候很多筆法都是同書法一樣,所以我們在學國畫的時候還要學習書法,所以既然喜歡書法就去學吧,對你有好處的

10樓:婷間晚照

我認為先學學書法好,古人講究以書入畫,還有如果先學國畫,落款怎麼辦?

僅代表個人觀點

11樓:成化書院

不實用?不能這麼說,國畫就有用啦 ?殊不知書畫相通乎。哈哈,初學,8分書法2分畫,個人覺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書法,因為每個人都離不開寫字

我想自學畫畫,但一點點基礎都沒,應該從**開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可以從素描和色彩基礎學起。藝考高考的內容考的也是美術基礎,素描、速寫和色彩。所以學素描來打基礎無疑是很合適的,如何算掌握素描基礎呢?

第一,打型能力。這就是畫室課程第一階段一再訓練的,觀察與打型,看到物體能畫出他的外形,畫的像為目標。

第二,掌握結構和塊面。到這個階段就需要多畫結構素描,從感性繪畫慢慢過渡到理性繪畫,形狀準了後,能通過結構去反推出問題所在。

第三,光影素描,三大麵和五大調的掌握,黑白灰的協調能力,通過光影畫出物體的體積感。

第四,能深入刻畫,很多學員在畫到一定程度後無法深入就是還不能刻畫細節。

基礎分時間基礎和理論基礎。實踐基礎,說的通俗一些就是手上功夫,需要多畫,通過行為技能的訓練,提高自己的觀察力、造型能力和色彩感知力。其實僅用素描、色彩和速寫來概括這些能力是不科學的,我們可以通過學習素描和色彩來提公升這三種能力。

比如學油畫所需的基礎,就是造型基礎和色彩感知,如果想畫寫實的油畫還需要素描對光影把控的基礎。歸根到底觀察是繪畫的重要過程。理論基礎就是能幫助你提高繪畫水平,理論知識。

最基本的比如學習素描要知道三大麵五大調吧,透視形成的原因,人體結構等等。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審美,也就是眼界和鑑賞水平,還需要了解美術史和多看名家作品。

初學畫畫,不要對自己太苛刻,一下就去挑戰高難度的作品,比如畫人像等等,這些畫完了也只是畫了乙個表面,沒有任何收穫的。應該由簡到難進行高質量臨摹練習,思考的時間一定要多於動筆的時間,多觀察對比,多思考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去表現」,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那麼,時間久了,你的繪畫修養就潛移默化的提高了。

學習繪畫,個人認為天賦和後天的努力缺一不可。天賦很重要,但是後天的努力才是重中之重。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的,不斷的練習才能讓學習者不斷進步,對於自己處理不好的地方,多加練習才能克服過去,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學畫畫,本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堅持,努力的去克服各種困難!加油吧~!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祝您好運一生一世,如果你覺得有用,請點贊**,謝謝^_^!

14樓:lv晶晶

從臨摹開始,學會陰影,立體構成,打光。 先從靜物如蘋果,雞蛋開始;然後到方塊,圓柱等石膏立體模型;漸漸再練習臉孔石膏,布加靜物。這時候可以拿一些簡單的畫去臨摹,逐漸變難。

學完素描之後要經常練習。

開始是速寫, 主要是拿著畫板去寫生,畫你所看見的所有,例如小鳥,雕像,花園,樹木植物。甚至連麵包,牛奶都可以話,要畫得像,要勤畫。

關於色彩。首先學會調出合適的顏色,所有顏色都可以通過顏料調出來。要學會色彩原理。

然後試著畫簡單的色彩,比如乙個蘋果的顏色。注意讀出紅蘋果中的綠和黃。接著逐漸變難,畫很多顏色混雜起來的色彩,比如映了夕陽的湖水,金魚缸。

光是會對實物產生色彩的。其它事物之間色彩也會相互對映。

如果有時間可以看看以下書籍《素描的訣竅》《30天學會繪畫》《頭和手的素描》《超級漫像素描技法》《水彩入門》

繪畫在技術層面上,是乙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

15樓:哈一名手繪

畫畫需要掌握繪畫基礎,繪畫基礎就是素描、色彩這些。

0基礎就從素描學起,多畫多練,同時過程中注意培養自己的繪畫意識,這樣一段時間後相信你定能掌握繪畫。

16樓:楊老將

想自學畫畫,必須先從零開始學起,由於畫畫藝術類品種繁多,應有針對性的學習,其中「素描」是繪畫的造型基礎,素描很重要,可以多練習,平時找好畫面的平衡關係,以及布局,這些都是最基礎的,然後培養自己的美感,怎麼構圖,怎麼設計能體現自己的想法。

所以你應從素描開始入手深造。

中國繪畫,分工筆畫和寫意畫兩科,也有兼工帶寫。這三種不同的表現形式,工筆畫用筆工整細緻,敷色層層渲染,細節明徹入微,要用極細膩的筆觸,描繪物象。寫意畫用簡練、豪放、灑落的筆墨,描繪物象的形神,抒發作者的感情。

寫意畫在表現物件上是運用概括、誇張的手法,豐富的聯想,用筆雖簡,但意境深遠,具有一定的表現力。它要有高度概括能力,要有以少勝多的含蓄意境,落筆要準確,運筆熟練,能得心應手,意到筆隨。從唐代起就有這兩種繪畫風格。

有的介於兩者之間,兼工帶寫,如在一幅畫中,松行用寫意手法,樓閣用工筆,使兩者結合起來,發揮用筆、用墨、用色的技巧。按世界性文化藝術程序,中國繪畫廣義地指傳統中國畫,既有狹義的相互獨立,也有廣義地與西方美術融合融匯,其主要表現為藝術構思和圖畫寓意的顯著不同。

另外還應從其它角度去進行全面參考,去思考、去應運,最後才會得心應手,出筆成章。

17樓:淺殤灬

對於你這種情況而言,不一定要從素描開始學,對於乙個繪畫小白,沒有系統學過繪畫知識,也可以做到動手一點一滴的開始。首先材料方面:

材料:勾線筆,平頭筆(或者圓頭筆),鉛筆,橡皮擦,水彩顏料,水彩紙(或者素描紙),調色盤,水,草稿紙

相關書籍:

推薦國美的大範本 或者樊林畫的 兩者風格都很不錯,後者以暖色調為主。

《新水粉表現實技》,黃亞奇、宮立龍著,2023年4月第一版 遼寧美術出版社。

《繪畫色彩學》2文金揚著,山東人民出版社。

拓展資料:

水彩畫的繪畫心得,從無到有的過程。

1、根據原圖繪製鉛筆手稿

用鉛筆繪製的時候盡量畫輕一點,要不然顏色淺的一些部分水彩顏料蓋不住,影響總體效果。

2、根據原圖調色

這個時候草稿紙就派上用場了,如果對調的顏色不確定的話,先在草稿紙上試一下色。也有一些專業人士是製作一張色卡,方便選色。

3、從淺色開始上色

除了大面積的背景色以外,都用勾線筆來上,比較好控制邊緣部分。一些水彩顏料會有水痕,如果上色不快一點的話,很容易留下不合適的痕跡,這種時候可以蘸點水在上面進行暈染,顏色會比較自然。

4、蘸取深色顏料來染深色部分

根據臨摹的原圖確定顏色的深淺部分,用深色顏料在深色部分再上一次色,邊緣依舊可以用筆點一點水在上面,使之自然過渡。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建議還是找個畫室有老師帶一下,這樣進步才會快,當然,如果真認為自學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提公升太慢。

自學的話,一般需要正確的認識你要學的東西,一般來說,自學都是通過跟著書籍中的步驟起步,不斷地臨摹,多觀察,多動腦,多動手。

還有就是注意:你要畫的東西想要表現什麼?想要表達什麼?

比如素描:明暗關係是必須的(黑白灰之間的關係),主次虛實也是必要的,要襯托你畫面重點的表達表現。

比如色彩:明暗關係(這裡不像素描死扣黑白灰,但是萬事萬物有光就有影,明暗的表現在於色彩的深淺變化和冷暖關係),環境色也很重要。

但是最好的建議還是報班,學的也要快很多。至少有問題,老師會給你指點解決,自己想再多也沒用。

19樓:

恩。學水粉畫肯定是要會素描的、因為素描是繪畫的造型基礎還是建議找個美術培訓班的老師教一下基礎 不會很貴的因為你不是想美術高考。

首先把線條練好 然後從簡單的素描造型開始書店有賣靜物的素描書建議不要買頭像類的用書 剛學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工具就是素描紙 2b/4b/6b鉛筆和橡皮就行、其實學畫畫不難的 也看個人天分的 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樣技術靠的是持之以恆,不恥下問,有堅定的信念。要了解美術的境界以及自己想畫的種類,才能知道要買哪些工具以及書本,工具的使用等。認識鉛筆,學畫線條,再者素描臨摹,多與美術界打交道求指點,現在網路發達,可以把作品發到各種**,貼吧,各大論壇,乙個個求指導。

同時可以加一些學畫畫的網友,有時候可以請教,最好得到幫助後給別人一些好處。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21樓:趙子鋒

如果想有所成就,那麼就要從素描開始,學會透視,明暗關係,投影等基礎畫理,之後多動手畫,多看別人的作品,多思考,等你的手工可以隨意畫出所看所想的東西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接觸色彩方面的理論了。買本水粉基礎的書慢慢開始學,總之,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動手動腦,相信你肯定會有所收穫的。

22樓:911好棒

如果作為自學,首先你要學習一下素描打好結合基礎,然後開始學習漫畫。書本可以網上搜素:排線技法、素描幾何體、速寫結構人體推薦《伯里曼》。

素描是繪畫的基礎,但如果想走專業建議還是找機構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從素描基礎開始,畫幾何體,靜物,人體這些,把

基礎打好,平時多練習一下線條,把線畫直。之後就可以接觸彩鉛、水彩這些,練色彩。最後就可以學板繪了。

不過建議基礎一定要學好,可以去報個班,素描這些真的要跟著老師練,效果會比較好,奇天cg就有美術基礎班,可以去他們官網看看。

成年人想學畫畫應該注意什麼從哪開始練起怎

畫畫也是分很多種,針對你的問題。是做瓷磚花色設計想從零基礎學習畫畫的知識,第一要先看你想學中式的還是西式的畫風。第二想自己能畫出一些精密細緻的各種石紋或各種仿古花色,可以去學素描基礎也可以專攻雕刻。主要還是要看你想從設計學起還是實操學起。想學設計的畫建議去正規的公立畫室拜師學藝,兩三年就可以了。想從...

成年人學畫畫,該如何入門,成年人零基礎如何學畫畫?

美術學科太多bai,如果只是興趣du,沒必要一樣zhi一樣學,不然時間很長,dao 學的都是基礎。可以報班 內學,速度會很容快,學完之後可以畫一些自已的想畫的成品。上戰手繪,就是有教 手繪,學完時候可以畫一些插畫,裝裱也很不錯。成年人零基礎如何學畫畫?零基礎學繪畫,可以按照 透視 素描 靜物 人體 ...

想學畫畫,有沒有什麼書是教畫畫的

請問你是想學素描嗎?如果是,那麼請到正規書店去買臨摹的書本但是畫畫一般是從娃娃抓起,不過你現在想學也是來得及的不過最好到文化宮或者請教專門的老師,那樣對你的繪畫提高是很有幫助的倘若自己琢磨是很費時間的,畢竟是少數的天才吧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也是很有道理的,多去買些好的臨摹書來首先是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