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二本和大專哪個好,民辦二本與專科哪個好

2022-07-26 05:25:06 字數 3371 閱讀 2807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肯定是公辦的,大專好啊!你明白了,哪怕是一本二本都是不如公辦的好啊,牌子在那裡啊,尤其是在走上社會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一看是民辦的基本上是沒什麼指望了。

2樓:淡浩初

民辦的二本和大專,要看他們的專業是什麼,選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去讀,這樣畢業之後可能更好找工作,一些單純的民辦二本要比大專好一些,起碼是本科學歷。

3樓:只鷗一

您好!這個各有各的好處,大專可以學到一門技術,大學三年花銷小,民辦二本學費是筆不小的數字,但只要你在學校認真學肯定是學到的更多,怎麼說出來也有本科證找工作相對好一點,不管讀什麼只要自己肯下功夫都一樣的。

4樓:道法自然玄師

民辦二本和大專比較,肯定本科好啊。

學歷都不是在乙個檔次的。

5樓:我是假裝不在

肯定二本比大專好,因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本身就要高乙個起點,但是費用要高一倍左右。

6樓:呼採綠

當然是民辦二表要比大專好,民辦二表也有含金量,含金量肯定要比大專高,

7樓:買慧雲

民辦二本和大專哪個好?這個肯定是大專沒有二本好了,民辦二本肯定是本科專業,更加容易好找工作,畢竟他是本科畢業的專科,畢竟文憑比較低,肯定沒有本科好了

8樓:呱呱客服

1、 公辦專科和民辦二本選哪乙個, 要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和實際情況。

2、一般來講,如果考生可以錄取到本科院校,就應該優先報考本科。目前的民辦二本和公辦二本已經合併到乙個批次招生,差別已經不大了,只是學費上差異較大。

9樓:鄭芬多老師

民辦二本比較好。二本也是本科,跟大專相比還是有質的區別的。本科畢業後的就業優勢相對大一點,可以選擇的就業崗位也比較多。

10樓:人文漫步者

你的學習成績主要還是給自己提供乙個更高的學歷證書。因此,你應該毫無疑問地選擇本科學歷。

11樓:馨蕊

主要看你自己選的是什麼專業。一般情況下,即使是民辦的二本也比專科要好。

12樓:小小書世界

民辦二本也是本科,但是花錢比較多,可以考慮讀大專,然後專公升本,讀五年時間上公辦大學。

13樓:戶翠柏

民辦的二本和大專哪個好?那首先你要了解二本是大學,大專是中等專業,那還是選擇二本呢?

民辦二本與專科哪個好

14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在能夠上本科的情況下,那就一定要上本科,而不要選擇專科。

隨著高等教育的普及化,雖然說專科生也屬於大學生,但專科和本科還是差了乙個層次,無論是在考研、考公但是在考教師資格證上,專科生和本科生還是差了許多。

而民辦二本,也就是過去所說的三本,雖然和一本相對來說要差一些,但不管怎麼說,好歹也是本科,同樣的有學位證和畢業證;在專科生面前,還是非常有優勢的。

而上了專科的話,很多人還必須在本科畢業之後繼續深造,獲取專公升本文憑;而直接上二本的話,就省去了這麻煩。

書生也曾經問過一些上專科的學生,他們的成績其實也不錯,是完全可以上三本的;他們給出的理由,就是三本的學費太貴,但在書生看來,三本的學費貴確實是事實存在,但是不要忘了,如果先上專科,再去專公升本的話,那麼就需要上5年,要請先上專科的話,並不一定就保證能上本科啊!如果認真考慮上時間成本的話,在書生看來,還是直接上本科比較合算。

所以,在專科和二本之間選擇的話,書生的建議一定是先選擇二本,確實上不了二本的話,再選擇專科也不晚。

15樓:民以食為天

民辦二本與公辦專科相差兩個等級,是無法比較的!

對於一本丶二本丶三本丶專科,無論是公辦學校,還是民辦的學校,評價要求是一致的,不要誤認為民辦的差些。

它們的差別是在收費,公辦的低很多,民辦的高多啦。

民***與專科哪個好 有什麼區別

16樓:須密夔飛翼

1、文憑不同,一般來說本科學歷含金量更高。

2、專科重實踐,本科重理論,如果好的專科會比本三有用。

3、專科一般是3年,本科大都是4年,通常情況下,本科的學費和高考錄取分數都高於專科。

17樓:答題能手潘潘

近些年,高等教育在不斷普及,學生考大學也越來越容易。而教育體制在不斷改變的同時,在民辦三本和公立二本上有了一些變化,有些省份將二者合併,但民辦性質的依舊稱為民辦二本。

民辦二本雖然不是公辦的,但卻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而公立大專則是專科學歷,這二者之間最明顯的差距便是如此。不得不說,當下這個時代非常注重學歷,比如考編和考公,大多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就業機會也是多了不少。

在學費上,公立大專顯然是正常的收費標準在5000元左右,符合大多數家庭的經濟能力,即便是有公升本科的打算,也不至於一下子就承擔非常大的經濟壓力。

而民辦二本的學費則都在1萬以上,也有些特別的專業高達2.8萬元。

除此之外,二者之前在大學所能考取的專業證書也不相同。大專生能考的是技術類的,而且在畢業之前基本上只能有一次機會考英語六級。而本科就不一樣了,四年的學制就有很多機會,而且畢業後還可以考研,又是一次質的提公升。

與此同時,公立大專在很多企業單位的眼裡,基本上沒有什麼含金量,也往往是飽受爭議的存在,甚至有人質疑大專生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大學生。反觀民辦二本,認可度非常高,而且也是大多數用人單位的學歷門檻。

對於不同家境的人來說,選擇的難易程度也是大相徑庭的。高考雖然可以起到轉折的作用,但是如果錯了錯誤的選擇,那麼便是需要未來的學習生涯來彌補。與其在未來的學習生涯中遺憾和後悔,還不如在有限的時間裡將自己的成績提公升上來,這樣才能將主動權攬在自己的手裡。

民辦二本大學好還是公辦專科好?

18樓:鹿邑浮生如夢

如果是動手操作的專業,專科學校就可以了。如果是技術含量高的專業,建議上本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專科好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培養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20樓:candy瀰漫

二本還有民辦的嗎?哪一所?

21樓:太平人壽

這個得看哪個對自己更有利吧。

二本大學有民辦的嗎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二本大學原是公辦的。在二本 三本並軌招生的省份,三本民辦也在二本批次招生。那麼,民辦也變成二本了。祝你好運。2015年全國民辦二本大學有多少所 全國共有144所二本大學參與了2015全國二本大學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國民航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南京審計學院,排名第三的是河北醫科大學,...

民辦大學好嗎,二本有民辦大學嗎?

其實民辦大學,和公立大學在教學條件上並沒有什麼差別,甚至有些民辦大學的教學條件比一些公立大學還要好,關鍵在於你在其中是否能夠用心學習,很多知名的名牌大學,並不僅僅因為他的教學條件,和他培養出多少名人有關,更多是由於它的學術氛圍而知名,而且現在社會上對於學歷已經漸漸的淡化了,因為現在的本科教育,已經不...

民辦二本就是以前三本和公辦專科哪個就業前景大

說實話,公辦的好,民辦收錢多,硬體方面可能好點,放長遠來看,公辦的含金量高,公辦的全都是事業單位,教師領導們不是隨便就能進來的!除非關係硬 關鍵還是靠自己,對於公辦的來說企業對口比民辦的好 機會多!當然是公辦專科的就業前景大,民辦學校雖然會收很多錢,但教學質量卻不夠到位 你好。二本沒有民辦的!二本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