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大學和大專比較哪個強

2021-04-22 04:31:24 字數 3493 閱讀 7249

1樓:天鷹國際

現在應聘都是要求本科學歷,三本都是民辦高校,學費挺高,好多都是從專科學校公升上來的,不過能拔膿的都是好膏藥,好歹那也是本科。

大專和三本有什麼區別

2樓:解賢淑懷亭

本科比專

科高乙個層次:

1評職時本科比專科的實踐年限少2年.

2一般只有本科以上學歷可以進公升高端職稱.如:高階工程師,高階研究員,教授等.

3本科是碩士研究生報名合格學歷.

4老師行業本科學歷是入門最低學歷.

5單位對本科要重視得多,且提公升機會多.

區別很大啊,以後找工作,晉公升時候就會覺得了

3樓:嘉清一麼路

專科的專業一般分的比較細緻,因此選擇它的學生一旦選了之後以後從事的職業多半是固定的了.

而三本,就本科中不怎麼好的拉.本科分一本,二本,三本.就是因為它的學費往往要比一二本高出很多,師資和硬體設施上我想,應該還是能夠得到保障的,但是不管怎麼說還是比一二本差一點.

就象重點班與普通班的區別.

說到實用,那要看你所選的專業,與你所學後能夠領悟到的知識成正比的.

如果你選擇了專科,讀2年後仍然能生本科.只要你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本科學的東西很廣泛,只有考研,才能分得很細緻.

4樓:尋自怡零宇

很高興為你回答,首先專科跟本科就有本質上的區別,比如說吧,報考國家公務員必須是本科,那你專科生是連報考的資格都沒有,只能眼看著,所以說再爛的三本《前提是國家承認的本科》也比好大專強,建議你有選擇的機會一定要去上本科,否則後悔莫及啊

5樓:吳幼珊佘溶

現在的社會都逐漸把學歷看的重要起來。我看到很多的公司都是看學歷來給工資的,比如,人家本科的可以休息4天,大專只能休息2天,工資又比本科少幾百。做同樣的工作,卻沒有同樣的待遇。

6樓:赫連秀花郯丙

三本一般是高校的定性,一般都是民辦高校,最近十幾年興建立的。

大專是學歷層次,就是你想讀專科還是本科。這兩者有本質的區別。

三本高校裡有本科也有專科。

大專一般存在一本、二本、三本學校裡,並且有高職院校也發大專文憑。

7樓:佟佳振梅貳冬

選擇三本明顯好於專科,前提是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因為三本學費一般都是一萬左右。

1,三本的教學都是由母體高校組織教學和管理,只是吸收社會資金辦學,所以師資方面比專科好多了。

2,現在讀專科以後還要專公升本,專公升本拿的本科文憑含金量不如三本的本科文憑。(專公升本那是**高考類)

3.現在的用人單位一般都不考慮專科生。這是我們從招聘會上看到的。

4.注意事項:讀三本一定要讀比較出名的重點大學的三本,千萬別選擇那種純粹的民辦高校,

8樓:泥溫士詞

專科!首先,如上面所說,學費相差一半甚至

更多!其次,如果真的有心想學習,三年專科後你還可以接本,一樣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最後,乙個好的專科遠比乙個好的本三好很多,怎麼說呢!

本三!?畢竟是家庭條件都還行的學生,所以學習風氣也就欠那麼點點啦!(宣告:

我並不否認本三!)看自己喜歡什麼啦!有的家長覺得本三好聽,怎麼說也是本科!

但是,再次強調一下好專科的工作之路可能更好一點點!

上3本,你要弄明白,他們給你發的畢業證

是學歷證,還是寫實性證書,現在很多3本都沒有資格發學歷證了本科側重理論教學,專科側重動手能力操作

9樓:月似當時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三本指中國高考本科層次錄取批次和錄取順序排在第三位置。乙個是本科,乙個不是本科。

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

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普通三本院校的學生,不具備傳統一本二本學生的學習能力和理論知識,但具備一點點本科學習能力和專科學生的動手能力。相對於那些需要基層普通員工的企業單位來說,普通三本院校出來的學生會比傳統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出來的學生更受歡迎,因為他們普遍認為三本學生好招收要求低,專科院校出來的學生學習能力又太低。所以普通三本院校出來的學生價效比高,更能懂得如何充分發揮工作。

普通三本生不會在一些注重文筆工作的單位太吃香,類似的工作範疇包括:基礎電子、基礎電器、基礎汽車、基礎運輸等行業也更為優越。

10樓:嶽秀雋濮越

區別很大啊,是兩個層次,三本畢竟是本科啊,但是我建議你一定要選擇公辦的三本,別選擇私立的,如果上私立的三本還如上個好大學的專科,學個好專業。但是如果能上公辦的三本,還是應該選責三本

11樓:洪學文讓昌

三本好歹是個本科,專科出來後你可能要通過各種方式搞個本科,而且有志考研的同學的話如果原始學歷是專科即便考研入圍了,面試時也會面臨很多刁難

12樓:官喜悅壽鈴

三本是本科數,畢業後,三本是拿本科畢業證,專科是拿大專畢業證,但有些專科是允許專公升本的,就是讀完專科以後,再讀本科。三本學校多數是一些名牌大學的附屬學校,學費比較高哦,一般都要15000以上,比讀3b還要的學費還要高.

13樓:學元綠韓琭

就本人去年高考經歷來看,與你有差不多的困惑,我也問了很多人,查了很多資料。個人建議還是上三本!畢竟還是本科,與專科有著質的區別。

14樓:濮教鄭湃

個人感覺還是要看經濟能力

一般徘徊在這兩個選擇的學生成績底子應該還行大多數屬於某一學科短腿造成的

不然連上三本的分數都不夠的

經濟能力允許的話可以上三本

如果經濟能力不好可以上大專同時在校可以參加一門本科自學考試只要用功三年內也可以拿到本科學歷

大專加乙個自考本科學歷我認為找工作還是可以的也可以直接考研

自考本科可以體現了該學生的乙個態度

15樓:闢麗雅世牧

三本是屬於本科!發學士畢業證!

大專屬於專科!大專科畢業證!

找工作的時候差別還是很大的!

16樓:拱千亦仲彤

三本與專科有本質區別!人們只關心你是哪個學校畢業和學歷。能力不是靠面試就能看出來的!xx大學本科(三本)和xx技術學院專科,你是老闆你選誰?

17樓:士潔賽賦

具體什麼區別我說不出來。但是我認為、這要取決於學校和專業、有的學校的有的專業、大專比三本都難考、都好。而有的學校的大專、就不行。

所以你得慎重的好好看看學校和專業、專業的未來等等的。好運。

18樓:沫沫

其實大專和本科學的東西一樣,只是現在社會更承認本科其實, 現在除了名牌,其他基本都一樣, 大專不比3本差,關鍵在自己肯不肯上進

大專是三本大學嗎?和大學差距在哪呢

不是,三本是本科,和專科有很大的差別,進公司的話一般來說可能對這點要求不是特別嚴,但是要進事業單位公務員什麼的就是硬性規定了。環境和教育要看具體的學校吧,建議最好選本科吧,這樣不管你想考研還是工作都比較好。大專性質為高職高專院校,不屬於本科範疇。差距 1 大專課程重在技能實踐和培訓,在工作崗位上從事...

三本和大專什麼時候填志願,三本和大專什麼時候填志願

大概要到7月中下旬。請耐心,稍安勿躁!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

三本預科生和大專生哪個好,讀三本預科好,還是專科好

三本和大專哪個更bai好,我從以du 下幾個方向zhi來說說吧。1 從學歷上dao分析,三回本畢竟是本科學歷,合格的話,答畢業授予學士學位 而專科則是專科學歷,沒有學位。三本最大的缺點就是學費太貴,而且在就業的時候,用人單位對三本的學生也有歧視。2 從就業上看,專科比較有優勢 本科一般都是通才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