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入中導條約了嗎,美國最近宣稱退出《中導條約》,如果《中導條約》被撕毀,可能給中國國防帶來哪些方面的影響?為什麼?

2022-07-26 05:40:03 字數 3487 閱讀 7878

1樓:筱鴨電影

沒有,中導條約是美蘇兩國簽訂的,跟別的國家無關。

2023年美、蘇兩國首腦簽訂的《美蘇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飛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

《中程飛彈條約》規定美俄銷毀射程介乎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飛彈,以及射程介乎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飛彈,包括搭載常規與核子彈頭的飛彈、飛彈的陸基發射器,雙方至今銷毀2692枚飛彈。

2023年10月20日,美方指責俄方4年來多次違反條約規定,以此為由擬退出《中程飛彈條約》。

2023年2月2日起,美方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相關義務,正式啟動為期180天的退約程序。2月2日,俄羅斯**普京宣布,俄羅斯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以回應美國相同的舉措。

2樓:一顆大楊樹

1、中導條約《中導條約》全稱為《 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飛彈條約》,美國與蘇聯於2023年12月8日簽署,是冷戰這一特定歷史條件下的產物,它是80年代美蘇緩和時期簽訂的重要軍 備控制協定。

2、中國不會加入中導條約

中導條約達成的原因:蘇聯的政策發生了變化,作出了較大讓步;蘇美的核**數量太多,銷毀中程核彈對雙方更有利。

中國不具備這兩個條件。中國國力逐漸增長,而不是蘇聯當年的日薄西山;中國**並非太多,而是太少!

所以中國不會加入中導條約

3樓:

沒有,中國的中程飛彈數量無法與美俄相比。

好像說,美俄各有3000顆棒棒糖,中國只有500顆。

美俄約定雙方減少兩千顆,

中國本身都不夠兩千顆,又怎麼可能減少兩千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加入,任美國怎麼要求中國,中國一直就是不肯籤。

5樓:元角分_廣州

中國熱愛和平,怎麼可能加入這種條約。

6樓:拽少頂天

流氓國家,你讓他加入,他就加入麼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7樓:愛我凌源

應該說這樣的事件,影響到的是全世界,而不單單是我們國家。

但是,也沒有什麼可以擔憂的,乙個條約而已,即使沒有退出的時候,也沒有影響到他們研發新的**,你強我更強,做好自己的事,掌握主動權在自己手中,才是硬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影響 中導條約是美蘇之間的條約 中國沒有遵守的義務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影響。

美國現在軍力獨步全球。

不管常規力量核力量都是壓倒優勢

有沒有中導無關緊要,不會改變力量對比。

10樓:海峽之鷹

如何應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的巨大威脅?

美帝已在常規**及核武上擁有很大優勢,為何又在「中程飛彈」上挑事?從世界地圖上看,美帝版圖的主體部分與中俄兩相距甚遠,從本土打擊對方必須使用遠端「洲際飛彈」,而且用時長,但是用「中程飛彈」打擊對方,給對方留下反應時間很短,三國中只有美帝在中俄兩國周邊有大量的軍事基地!就目前來說美帝退出「中導條約」同時威脅中俄,但是對中國的威脅更大!

美國最近宣稱退出《中導條約》,如果《中導條約》被撕毀,可能給中國國防帶來哪些方面的影響?為什麼?

美國宣布退出中島條約,對中國會有什麼影響?

11樓:阿拉斯加魔王

沒什麼影響,只是告訴我們,原來打算暗度陳倉,想在要明修棧道了,美國無時不刻都在研究新型**,全世界新型**90%以上創新來自美國。

美國在飛彈的研究上,也毫不示弱,只是在掌握了該技術之後,花大力氣去研究其他更尖端的**,而我們國家在這一領域應該說是追趕比較快的,目前對美國並沒有什麼壓倒性優勢,美國重新啟動這個專案,也是為了以這種廉價的**,去制衡我們的航母之類的。

12樓:

不客氣的說,就是針對的中國.

中國的核力量和投放能力,大約是世界第三或者第四的水平.是增長很快的.

中國的經濟總量,早就是世界第二了.

中導條約,是約束美國和蘇聯的,強制削減戰略核**的條約.蘇聯是配合美國削減核**,換取美國的經濟援助.

原條約,不包含中國,對中國沒有約束力的.

13樓:

意味著美國將可能重啟發展中型飛彈專案,將進一步制約中俄中型飛彈發揮作用。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然後要中國和他籤中導條約,現在中國拒絕現在俄羅斯人幫我建立反導系統,美國這棋下的

14樓:種樹防塵

是的,美國一向陰險狡詐,喜歡倒打一耙,為了退出中導條約先指責俄羅斯違反條約,退出後立馬就進行了蓄謀已久的中程彈道飛彈試驗。

真的退出《中導條約》,對中國的國防安全有什麼影響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就是為了能夠在中國周邊部署中程飛彈嗎?

15樓:錄音機和紙

川普**此次宣布將退出《中導條約》,究其原因:

一是美國希望為自己發展一系列中短程核導力量鬆綁。為豐富美國的核力量,美國希望擁有各種射程的彈道飛彈,這顯然與美俄簽署的《中導條約》相悖。但由於美國**奉行功利主義原則,對國際條約的基本態度是合則利用,不合則去。

因此,其宣布將退約就顯得「順理成章」了。事實上,這已不是美國第一次這麼做。早在2023年,美國就單方面退出美蘇於2023年簽署的《限制**道飛彈系統條約》(簡稱《反導條約》),此後,美國加速發展和部署飛彈防禦系統。

美國這次可以說是如法炮製。

二是川普**為重振軍力對核力量極為重視。與前任歐巴馬**大力倡導構建「無核世界」相比,川普**不僅增加國防開支,對核力量也更加重視。2023年2月,美國防部在新版《核態勢評估》報告中稱,美國應研發更多種類的核**,豐富核打擊手段,提公升核威懾。

這實際上降低了核門檻,也表明了美國對發展核力量的積極態度。

三是美國對自身核力量的自信。冷戰期間,美蘇之所以能夠在軍控與裁軍問題上取得不少進展,是因為雙方都認識到自己核力量的限度,彼此對核力量有所忌憚而促使雙方願意做出限制。如今,美國自信地認為在美俄核力量對比中處於優勢,而《中導條約》更多的是限制美國而非俄羅斯,更符合俄羅斯而非美國的利益,這促使美國不願再履行《中導條約》。

16樓:石門光影

有這方面原因,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後,會將中程飛彈主要部署在兩個方向。一是歐洲,針對俄羅斯,另乙個在亞洲,針對我國。

17樓:以水為刃

並不是在中國周邊,而是主要在歐洲,針對的是俄羅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導條約全稱《美蘇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飛彈條約》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飛彈和彈道飛彈 規定美俄銷毀射程介乎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飛彈,以及射程介乎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飛彈,包括搭載常規與核子彈頭的飛彈、飛彈的陸基發射器,雙方至今銷毀2692枚飛彈

是美蘇之間簽訂的 和中國沒關係

董卿加入美國國籍了嗎,董卿加入美藉了嗎?

董卿,春晚御用主持人,央視的招牌。但2015年7月,董卿卻暫停在央視的工作,說是赴美進修。但實際上,那一年,董卿在美國生下了乙個兒子。在美國生兒子,兒子自然是美國籍。一時之間,董卿多次被罵上熱搜。堂堂央視一姐,口口聲聲說著愛國,而自己的孩子卻入了美國籍。董卿卻淡定回應道 因為自己生孩子的時候剛好在美...

中國人加入美國國籍然後再加入中國國籍

第十三條 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可以啊。完全可以的。1980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1980年9月10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第八號令公布實施 第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取得 喪失和...

現在不能去美國了嗎,現在在美國的中國人可以回國嗎

不能,應該沒有互通直飛的航班了,而且美國疫情嚴重,最好還是不要去了,現在從美國回中國的機票也是一票難求,機票很貴,還買不到的。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答覆,請您稍等一。您好親,您所問的現在可以去美國嗎 為您提供的答案如下 自美東時間2021年11月8日起,...